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8-27 17:50:44 字數 1565 閱讀 9407

2009---2010學年副校長述職報告

景東縣第二中學蘇勇

履職副校長工作一學年,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做好教育事業和盡好副校長的職責就必須不斷的學習。在這一年中,我主要分管學校的教學工作,同時承擔九年級的物理教學工作。

一學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陳書記的帶領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支援和幫助下,我虛心學習,認真努力,爭取做好書記的助手,在副校長的崗位上不斷的完善、成熟,在景東二中的優秀傳統和樸實的教師精神沿襲中嘗試創新。下面將一年來的工作進行簡要的匯報。

一、思想的完善

一年來我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規範,學習各種新的教育教學思想,注重教學問題和管理藝術的研究。作為黨員,我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能牢固的樹立為學生服務、為教師服務、為學校服務的思想,不自以為是,謙虛努力。在一學年的工作中,我還是以自信和激情對待工作。

我邊學邊做,協助書記分管好學校的教學工作。在進一步熟悉校情、職責的基礎上,達成了不斷成熟、逐步完善的目標。

二、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一年來我與老師們友好相處,共同交流想法,盡力幫助老師解決在教學方面的問題。尊重老教師,體諒中年教師,理解年輕教師,在不斷的互動中建立了良好的同事關係。在關係融洽的基礎上,我認真務實,抱著邊學習邊實踐,邊總結邊研究的想法工作。

並以務實創新、謙虛民主的工作作風為指導思想,構建了和諧信任的工作平台。

我和教務處、政教處等各處室團結合作,有機安排各項教學活動;認真組織初、高中的各種考試;不斷完善和落實教學常規工作;指導、開展校內和片區教研活動;按上級有關部門的要求,認真組織教師參加繼續教育培訓、參加新課程培訓、參加學生評價制度改革的學習、外出學習拓展思維等。現在,學校已初步建立起一支熱愛教育事業、勤於鑽研業務、勇於開拓進取、樂於拼搏奉獻的教師群體,成為我校教學質量穩步提高的基本保證。

我認真負責的做好九年級的物理教學工作,平時與任課教師一起研究討論教學內容、進度、方法、思路,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定期或不定期的召開畢業班學生、教師座談會,加強教師的責任心,加強學生學習的自信心,疏導學生的心結,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指導學生學會減輕心理壓力。發現問題時,大家群策群力,拿出並組織實施解問題的有效措施。

深入紀律較差的班級,對學生進行思想、學習教育,保證了學校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認真學習了初中教育評價制度改革方案和高中新課程實施細則,分別召開了教師和學生會議,爭取讓教師和學生明確教育改革的方向和目的,保證了新課程的實施和評價制度工作的開展。

認真學習領會職稱改革方案,組織教師學習有關晉級方面的檔案,幫助教師做好晉級材料,做到材料合格、無疏漏。

三、存在的不足

1.教學中的各項細則還需不斷細化和完善。

2.教研工作有待創新和提高實效。有待開創一條「以教帶研、以研促教」路子。

3.對新教師關心、幫助不夠。

4.對班級了解不夠深入,有待構建乙個師生平等交流的平台。

5.作為副校長,我覺得自己一項很重要的工作是為教師服務,為學生服務,我的服務水平還有待提高。

6.教師的敬業精神和師德師風還有待加強。

回顧一年工作,有得也有失,我將正確對待自己的不足,認真聽取領導、老師的意見,把工作做得更好。

以上述職,敬請領導、老師批評指正。

2023年11月

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王家溝小學副校長王存懷 本學期,我重點分管學校的德育 安全 紀律 衛生工作,包抓 四 六年級。雖然涉及面廣 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賈校長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現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匯報 一 遵章守...

副校長述職報告

四 關於教學工作 教學工作永遠是學校工作的靈魂,本學期,鑑於學校退休老師增多,人手不夠,加上經費緊張,我主動申請擔任小學六年級一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我需心向同行學習,對不熟悉的地方多次向同年級組的老師們請教。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我努力做到對全班學生一視同仁,給予優生差生同等的學習表現機會。...

副校長述職報告

學校的發展靠教師,教師的陣地在課堂。為了加強課堂教學改革的力度,構建新的課堂教學模式,我校於去年申報了市級課題 高效課堂和有效教學模式研究 將今年6月結題。兩年來每學期初都要召開教學專題會,布置課堂評估工作計畫,評估標準,提出改進課堂教學的實施意見 組織以學科組為主的教學評估小組 每週組織聽課 評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