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4-12 09:24:39 字數 2499 閱讀 7687

述職報告

王家溝小學副校長王存懷

本學期,我重點分管學校的德育、安全、紀律、衛生工作,包抓

四、六年級。雖然涉及面廣、頭緒多、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賈校長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現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匯報:

一、遵章守紀

一學期來,我聽從學校安排,分管學校德育、安全、衛生等工作,站在時代發展的高度,我勇於接受了這份光榮而又艱鉅的任務。從未在校長面前討價還價,從未在教師面前怨天尤人,而是主動為校長排憂解難,為師生營造良好的氛圍,正是由於這份分管工作的特殊性,我積極學習、熟悉業務,鑽研業務,要求教師做到的,我先做到,要求教師學習的,我先學習。時刻身體力行,率先垂範,處處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

每週一早上,我總是早早到校,巡查校園動態,及時處理所發現的問題,每週五都是最後乙個離校,確保校園安全穩定。認真履行職責,合理安排好家庭與工作關係,從不因個人私事請假誤課,給全體教職工做出了榜樣。擔任副校長一職是組織對我的信任,我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

為更好完成這項工作,我在政治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

二、德育工作

1. 堅持每週一的公升旗活動。規範公升旗和國旗下講話內容,由每週的值周教師結合傳統節日,紀念日,校園安全教育和學校大事精心組織講話,使之成為學校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陣地,使廣大師生倍受教育和鼓舞。

另外,開展好每週的班會。加強了對班主任晨會和班會的管理力度,從量和質上都做了切合實際的要求,並將班會納入對班主任的考核之中,有力的促進了這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同時堅持每天的課間操活動組織,督察,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2. 加強了班主任工作。結合我校農村寄宿制小學的特點及管理所存在的實際,重新修訂了班主任量化考核實施細則;與班主任簽訂了安全目標責任書。

堅持按學校規定召開班主任會議,對班主任的考核實施公開的量化考核,做到了事事有依據,從而實現了對班主任的公平,公正的考核,促進了我校班風和學風建設。

3. 加強了衛生和紀律工作

根據我校實際,安排班級負責清掃除班級以外的校園區域,責任到人,從而有力的促進了校園衛生工作的開展,同時結合學校實際,深入開展「淨、靜、平安」校園建立活動,全員上陣,全體參與,使校園面貌較前有了較大的改觀。衛生工作已形成了良好的局面,得到了社會各界好評。

三、安全工作

校園安全工作是學校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牢固樹立「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搶險,責任重於泰山」的思想,做到居安思危,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1.在師生的安全教育方面,我們堅持做到「六講」,即例會講、班會講、國旗下講、課間操講、班主任專會講、離校講。

2.安全管理方面做到「六個」落實:嚴格落實門衛24小時值班制度,嚴格落實安保24小時值班巡邏制度,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夜間值班制度,嚴格落實校園安全日檢查制度,嚴格落實學生上放學接送制度,嚴格落實安全事故上報處理制度。

3.組織開展了開學安全教育大會,防**應急演練活動,防火減災疏散演練活動,安全警示教育活動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動,堅持安全隱患排查「**漏過」,每週一節安全教育課堅持經常,督促檢查到位,確保學生在活動中掌握自救自護的知識,進而保證了學校的和諧與穩定。

4.建立了特殊學生檔案,對學生的學習成績,家庭背景,操行表現,身體狀況,心理素質等方面進行了摸底登記,確立幫教責任人,制定幫教轉化措施,定期召開家長會,落實家訪制度,構建了學校家庭協作教育網路,促進了學生健康成長。

四、 養成教育工作

注重學生的養成教育,緊緊圍繞「教育在學校,鞏固在家庭,實踐在社會」的「三位一體」教育網路。以「規範中養成,體驗中成長,實踐中提高,環境中育人」為切入點,有成效的開展了養成教育主題教育活動。

1. 開學初養成安全防護的良好習慣,形成了學校、班級、集會、課間操安全教育等貫穿全域性的安全教育網路,使學生學到了相關的安全教育知識,提高了自救自護能力。

2. 紮實開展自主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活動,語文教師狠抓了經典詩文誦讀;英語教師改進了教學方式,每天5個單詞,1—2個句式訓練,做到了日檢查;數學教師設定了專門的記錯本,有力的促進了整體教學質量的提高。

3. 各月安排養成教育活動主題,並且做到了有方案,有措施,有過程記錄,有小結,有學生參與活動的相關資料,現已存檔,規範齊全。

4. 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堅持每月一次的心理健康教育講座。

五、 陽光體育活動工作

認真貫徹、落實縣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重視學校的陽光體育活動工作,強調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既重視常規的春季運動會比賽專案,冬季陽光體育長跑及廣播操比賽專案,也重視打球、跳繩、踢毽子、跳皮筋、擲沙包等傳統體育專案活動的開展。關注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不斷激發學生參加體育鍛煉的熱情,組織、協調、督促學校課間操活動按章有序開展。

六、做好一把手的助手

作為副校長,我努力做好一把手的助手,做到互相尊重,互相配合,服從組織安排,顧大局,識大體,有較強的民主意識,做事敢負責任,不推諉扯皮,不是自己分管的工作只要領導指示都能樂意接受,並認真做好。工作中不計報酬,不計名利,不計得失。大到學校整體教育教學工作的安排,校舍加固工程的監管,小到宿舍管理臺帳的建立,學生煤球的搬運,各項活動的組織,自己都能做到身先士卒,親歷親為,為了王家溝小學這個整體,為了王家溝小學的聲譽,再苦再累我認為值了。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二日

副校長述職報告

2009 2010學年副校長述職報告 景東縣第二中學蘇勇 履職副校長工作一學年,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最大的感受就是 要做好教育事業和盡好副校長的職責就必須不斷的學習。在這一年中,我主要分管學校的教學工作,同時承擔九年級的物理教學工作。一學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陳書記的帶領下,在全體...

副校長述職報告

四 關於教學工作 教學工作永遠是學校工作的靈魂,本學期,鑑於學校退休老師增多,人手不夠,加上經費緊張,我主動申請擔任小學六年級一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我需心向同行學習,對不熟悉的地方多次向同年級組的老師們請教。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我努力做到對全班學生一視同仁,給予優生差生同等的學習表現機會。...

副校長述職報告

學校的發展靠教師,教師的陣地在課堂。為了加強課堂教學改革的力度,構建新的課堂教學模式,我校於去年申報了市級課題 高效課堂和有效教學模式研究 將今年6月結題。兩年來每學期初都要召開教學專題會,布置課堂評估工作計畫,評估標準,提出改進課堂教學的實施意見 組織以學科組為主的教學評估小組 每週組織聽課 評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