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事故管理制度

2021-10-07 05:11:14 字數 839 閱讀 9427

一、裝置事故的分類:

凡是正式投產的裝置,在生產過程中造成裝置零件、構件損壞或控制系統失靈,使生產突然中斷者,均稱為裝置事故。按裝置損壞程度分類,裝置事故可分為一般裝置事故、中等裝置事故、重大裝置事故和特大裝置事故四類。

1、一般裝置事故。裝置的直接經濟損失在1000元以下稱為一般裝置事故。

2、中等裝置事故。裝置的直接經濟損失在1000元~10000元的稱為中等裝置事故。

3、重大裝置事。裝置的直接經濟損失在10000元~50000元的稱為故重大裝置事故。

4、特大裝置事故。裝置直接經濟損失在50000元以上的稱為特大裝置事故。

二、裝置事故性質分類:分為責任事故、機械事故、自然事故三大類。

1、責任事故。由於違反操作規程,擅離工作崗位,超負荷運轉,加工工藝不合理或維修保養不善而造成的裝置事故,稱為裝置責任事故。

2、機械事故。由於裝置原設計、製造、安裝不良或裝置的正常磨損疲勞過度而造成的裝置事故稱為機械事故。

3、自然事故。由於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災害(如水災、火災、風災、**等)而造成的裝置事故,稱為自然事故。

三、裝置事故的處理:

1、裝置事故發生後,操作人員應立即採取相應措施,保持現場,並報告有關領導,不得隱瞞或破壞事故現場並做好記錄。

2、班組對裝置事故要及時上報,重大裝置事故發生後2小時內要上報有關部門。

3、對裝置事故要進行分析。事故分析要嚴格執行「三不放過」的原則。即原因不明責任不清不放過;責任者不受到教育不放過;防範措施不落實不放過。

4、凡不報和隱瞞事故真相的領導及有關人員必須追究責任,並予以嚴肅處理。對於事故責任者,除按公司規定賠償經濟損失外,還應根據有關規定給予警告、記過、降級、留廠察看,開除廠籍或起訴追究刑事責任等處分。

裝置事故管理制度

裝置是公司生產的物質基礎,裝置事故的發生會影響公司的正常生產,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加強對裝置事故的管理,目的在於對所發生的事故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的擴大和重 生,並從中吸取教訓,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的發生,保障生產的正常進行。1 裝置事故的性質 1.1 非責任事故 凡因遭受外界因素,自然災害等原...

裝置事故管理制度

為使企業對生產中所發生的裝置事故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擴大和再次發生,以達到消滅事故和安全執行的目的,特制定本制度.一 凡是主要生產裝置 輔助生產裝置由於設計不善 製造不良或因操作使用不當 維護檢修不周及其它原因引起裝置的非正常損壞而造成裝置中止運轉或裝置效能降低的,均屬裝置事故或故障。二 按裝...

裝置事故管理制度

內蒙古美方煤焦化 通知 美方煤焦化 裝置 字 2013 5號簽發 裝置事故管理制度 凡是正式投產的裝置,由於人為原因直接或間接造成裝置損壞以致不能正常執行者,皆稱為裝置事故。裝置事故可分類 一 特大事故 二 重大事故 三 一般事故 四 裝置事故。1 按影響生產時間和損失大小確定範圍 1.1凡屬下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