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10-07 05:11:14 字數 3428 閱讀 6715

建立健全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成立了安全教育辦公室,並將各種制度上牆,制定了16種操作性強的安全事故應急預案,進一步落實了安全管理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我們還根據萊蕪市教育局下發的《關於進一步規範校園安全工作檔案建設與管理的通知》,分式工到人,將學校的安全工作檔案進行了整理,加強了檔案管理的規範性,提公升了我們的安全工作檔案建設與管理水平。

2、化責任意識,加強校舍安全檢查。

按照《山東省教育廳關於加強汛期中小學校舍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高度重視汛期學校校舍安全工作,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的校舍安全排查小組,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包括教學樓各室,廁所,伙房,校園院牆,體育設施,樓梯、走廊、護欄等,杜絕了各種安全隱患。

在排查中,我們在校門口懸掛了宣傳標語:安全第一,警鐘長鳴。我們仔細檢查了伙房的21根水泥檁,廁所的40根水泥檁和葦薄磨蝕嚴重的現狀。

安裝了教學樓梯警示牌6個,內容為「上下樓梯,有序行進」等;安裝了「樹下嚴禁避雨」警示牌16個;安裝了「禁止攀爬籃球架,危險」警示牌2個。對學校電路重新進行了檢查,重新對教學樓梯的中間分隔、重要標誌物和標誌牌進行了重新整理。

3、化安全教育,加強安全措施

為強化安全教育,將安全教育納入地方課程,由各班主任老師任教。開學初,我們就分年級召開了家長會,強調了安全和教育的問題,簽定了《家校安全教育監護責任協議書》,下發了經濟開發區安全教育三字歌,開展了主題教育班會,並進行了考試。

9月19日組織了「防空防災」安全演練活動。利用中午大課間時間,全體教師明確分工,緊密合作,精心組織了2次學生逃生安全演練,進一步增強了學生的安全意識

第三週組織了班級安全知識演講活動。學校制定了詳細活動方案,提出了與學生關係密切的九個安全主題,包括防水、防火、防電、交通、飲食、校園、校外、防煤氣、防震。要求每個主題由學生蒐集資料,在班內演講。

下午活動課時間由各班主任組織開展了活動。

第四周組織了三至五年級安全知識手抄報,

一、二年級安全知識讀寫繪活動,進一步引領學生重視安全,提高自律自護能力。

學校利用第六周周一早晨公升國旗時間,對安全教育周進行了總結,要求全體教師高度重視學生安全工作,進一步增強責任心,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盡心盡力地做好安全工作,為學生創造安全的生活和學習環境。

4、化周邊環境治理,加強交通、消防等安全隱患排查

依託學校校園周邊環境安全工作委員會,聯絡各有關階層,對學校周邊進行了排查、巡視。通過巡查,學校周邊沒有各種違章及易倒易塌的危險建築,校門前50公尺範圍內沒有設定早夜市現象;200公尺範圍內沒有網咖;沒有非法經營的小賣部等飲食攤點;校園前的交通要道上,由張家窪村和張家窪派出所聯合,設定了高畫質晰度的電子監控4座,並做到聯網聯防。

及時對學生進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召開了家長會,下發了《由家長安排學生乘坐計程車情況說明》,由深長和家長簽字,並與乘坐計程車的學生家長簽定了乘車安全協議書。學校沒有車輛接送學生,由家長聯絡接送孩子上下學的車輛情況合格。學校定期安排老師對學生乘坐的計程車進行排查,每週至少檢查兩次。

學校各室均配備了防火器材,學校重點部位沒有違章用火、用電情況。

5、化家校聯手,加強與家長的交流

密切了與家長的溝通、交流,9月4日,召開了全體學生與家長安全會議,與家長共同學習了《家校安全教育監護責任協議書》,告之家長的安全形勢,明確了家長的監護、監管責任;擬定下發了《週末告家長書》,,向家長提出了對孩子週末的學習要求、生活要求、安全要求等內容。

三、科學管理,抓好常規,提高效能

1、課堂教學改革的力度,構建新的課堂教學模式。我校於今年9月開始,廣泛開展課堂教學觀摩研討活動。多次召開教學專題會,對教學模式進行研討並提出改進的實施意見;組織以教導處、教研室、骨幹教師、教學能手為主的教學研討小組,組織聽課、評課。

配合教學研討活動,相繼開展青年教師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觀摩課、看錄影、學專家教學研討活動、同年級同課型集體備課、說課活動、青年教師展示課、教學開放周、張家窪中心小學第四屆數學節等教學活動,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2、推行現代資訊科技的廣泛應用。每學期組織全校教師進行課件製作培訓。力爭將現代教學手段廣泛應用到平時的教育教學之中,更好地為課堂教學服務。

3、領導班子巡課制度。對晨誦、午讀、常規課堂、教案、作業等全面督查。

4、開展「小先生主持課堂」 模式運用、多**課件應用等組織兩輪賽課。通過聽評課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結合新教育實驗,還組織三年級完美教室展演活動。

5、校本教研,讓教師在反思中成長。本學期先後建立了「數學教學團隊」、開展了新教育專題培訓、小學數學教學技能大賽、班班通培訓等主題教研活動,引導教師關注課堂,自覺提高業務素質,實現專業成長。

全體教師更新教育觀念,緊跟課程改革步伐,自覺遵守教學常規,以課堂教學為主陣地,向課堂要實效,都積極參與校本研修。我能積極參與活動,向教研活動提出合理建議,並向老師們學習好學、敬業精神。我校的教育科研正逐步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四、堅持原則,顧全大局,勇挑重擔

在多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深知乙個副校長在學校工作中的地位、作用和責任。作為校長的助手,應該擺正角色位置,工作上積極配合,思想上主動溝通;對老師們真誠坦率,用心幫助。使自己在學習與工作中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大局意識。

雖然我分管的教學工作瑣碎繁雜,但我絲毫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我擔任三年級(2)數學的教學任務,繁重的工作磨鍊了我的意志、堅定了我的信念、使我的領導能力、組織協調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始終保持頭腦清醒。我清醒地知道,我所取得的微小成績也是每個教師造就的。

我深深地知道我之所以平凡,是因為我付出的平凡;我深深知道我存在著的差距:一是管理經驗與實際工作需要有差距。二是計畫設想落到實際行動上有差距。

三是教學研究推出教研成果有差距。這些問題的存在,充分說明了我有待進一步提高:我決心通過努力工作來縮小這些差距。

伏案回眸,我自認為工作踏實求實,以身作則,堅持早來晚走,每天處於緊張忙碌之中,為學生發展、學校發展與老師們一起拼搏。今後我將繼續加強理論學習,不斷開拓創新,為教育的發展作出新貢獻。作為副校長,我對自己分管的工作高度負責,身體力行,不敷衍,不打折,不畏首畏尾。

大膽工作,勇於創新。處理問題果敢、堅決,盡量處理好自己分管工作中的問題,不把矛盾上交。同時,我還使自己分管的工作緊扣學校管理目標,體現學校管理風格。

作為校長的助手,工作上積極配合,人格上充分尊重,思想上主動溝通。對群眾,我熱切關注,真誠愛護,用心幫助,不斷激勵。 我對自己的工作問心無愧,但也有不足與感慨。

在平時的學校管理工作中,工作還不夠細膩,方法還缺乏靈活性;理論的學習和提高還差距,工作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對教師的思想工作還不夠深入,關心也不夠;性格要改變,學會穩重。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

1.進一步立足本職做好工作。積極主動開展工作,努力圓滿地完成分管任務。

2.進一步加強教學管理,提高教育質量:一是加強對教學工作的整體規劃,勤於思考善於動腦;二是深入開展全員賽課、跟蹤問效,向課堂要效率;三是充分發揮教導處和教研組作用,抓實抓好教學常規,向常規管理要質量;四是加強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的培養。

3.進一步推進新教育的深入開展:積極參與課題研究工作,參研教師上好研究課,推出榜樣實驗教師。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有得也有失。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我將繼續充實、完善自己,立足本職,創新工作,在準備迎接搬入新校的過程中,和全體教師同心同德,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努力將張家窪中小建設成為全市一流的小學!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老師們 本人分管管安全德育工作,雖然涉及面廣,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校長的帶領下 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自己分管的所有工作。這些年來的工作讓我既欣慰又慚愧,欣慰的是我工作 生活在乙個團結和諧且充滿人情味的領導 教師群體中 ...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丁愛軍,現年36歲,中共 黨員,現任上十嶺中學副校長,分管安全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時光裡有了不平凡的收穫。領導的關愛,教師的支援,在工作中嚴格執行 日查 月報 制和教師 一崗雙責制 狠抓責任落實。一年來,我校學生在校,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確保了學校的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一 以身...

2019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2013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本學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德育 安全和後勤等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有不平凡的收穫,現將我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作如下述職 一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後勤等工作,這在別人看來是不足掛齒的,可我卻站在學校發展的前列,站在時代的高度接受了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