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期個人工作述職

2021-03-29 13:42:20 字數 1661 閱讀 6978

韋布剛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懷幫助下,我不僅圓滿地完成了這學期的教學任務,還在思想業務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現將有關方面總結如下:

思想品德方面:熱愛並忠誠於教學事業,教學態度認真,教風紮實,愛崗敬業,工作積極,關心集體,樂於助人。

本學期工作:我擔任的是八級(3)、(4)班和九(3)年的教學工作,其他還有物理實驗工作、電工工作、學校電腦維護工作、速印機維護工作。

教育教學方面

為了能更好的提高他們的學習成績,在工作中認真學習教育法、心理學、英語新課程標準,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不斷創新,不斷提高。

認真備課,課上的是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課備得是否精彩,因此每節課我都認真作好課前準備:備好課。仔細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教材的內容傳授給學生,如何組織教材、如何拓展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

甚至細化到自己的每句話應該怎麼說,以便能調動起學生的積極性和求知慾,讓他們對英語感興趣,為能更好的學習英語大下基礎。

積極上課,備課充分,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上課效果就會好。但同時又要有駕馭課堂的能力,因為學生在課堂上的一舉一動都會直接影響課堂教學。因此一定要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數學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的負擔。

教師是每節課的組織者,所以,老師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精神,讓學生感受到一種自然氣氛。這樣,授課就事半功倍。回看自己的授課,我感到有點愧疚,因為有時我並不能很好地做到這點。

精心批改作業

要提高教學質量,一定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本學期我剛**的時候,我就對他們進行了一次測驗,結果令我很失望,這個成績可怎麼行?於是,我決定利用課餘時間給他們輔導。在輔導中,我有針對性的對一些學生尤其是後進生進行輔導,從最基本單詞著手,然後是句型、對話訓練、理解,每講完一節課,我都要利用下午自習或沒有課的時間挨個過關,各個擊破,當天的內容當天完成,不讓學生欠債。

並且在輔導中,我充分利用好學生,以好帶差,以優帶困,優差學生結成學習小組。後進生由於學習不好,因此缺乏自信心,在課堂上不敢發言,課下不敢正面和老師說話,因此,我總是不斷地發現他們的優點,不斷地給他們鼓勵,經常詢問他們學習上的困難,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時間長了,他們找到了自信心,學習興趣也提高了,上課敢發言了,自然而然英語聽說能力也提高了。在批改作業方面,每一次都能做到全批全改,面批面改,對個別學生錯的地方、不會的地方,我都把正確的答案給他們讓家長幫著考,然後我再考,從不放任自流。

因此,在今年的期末綜合評價中,絕大部分學生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每個學生都在原有基礎上有所提高。

教育工作方面 :

尊重學生的人格,了解學生的個性,相信學生,關心學生,既統一嚴格要求,又注意學生的個體差異,區別對待。對程度、水平不同的學生,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關愛每乙個學生,特別是差生,使每乙個學生都學有所得,不讓乙個學生掉隊,把每乙個學生都培養成社會有用的人才。

教科研工作: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科研活動,並在活動中認真做好本職工作;能夠運用現代化的教學手段進行課堂教學。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本學期自覺主動地參加繼續教育,每天堅持閱讀各種材料,力爭使自己在知識、業務水平上有所提高。

積極參加校內、外舉行的教育教學活動。

其他工作方面:認真按要求完成自己所任工作,保證學校工作能夠正常開展。

教師個人工作述職

濱湖中心學校小學部盧軍 光陰似箭,轉眼間一學年已將過去,作為一名教師,在領導的信任鼓勵下,讓我進步 收穫不少。回顧這一學年,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有滿意和不足,但無論怎樣,都需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做人 做事。本年度,我擔任 一 三 五年級體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一些雜事。在教學工作和學校雜事工作...

教師個人工作述職報告

2 抓好鼓號隊 國旗隊的訓練工作。舊鼓號隊員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六年級畢業班的學生,學校鼓號隊這學期要進行新老交替的過渡訓練。在學期初,我就在 三 四年級的學生中開始新鼓號隊員的挑選工作,並在學期中開始進行訓練 國旗隊方面,由於這學期按照上級的要求,公升旗儀式國旗隊的人數和規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根據...

教師個人工作述職報告

我是因為喜歡才從事教師這個職業的,所以我的工作態度是積極的 主動的。從執教的第一天起,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一批人,即我所教育物件的未來,我要對他們負責。在職業活動中,我把熱愛學生放在第一位,有了這種心境,師生之間就能處於一種和諧的狀態,許多事情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