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3-02-15 18:42:07 字數 1589 閱讀 6872

我愛幼教這一行,因為這個職業是純真的、美好的。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的,快樂的,看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所有的煩惱好象都會立即消失。孩子愛我,我愛他,作為「孩子王」,我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快樂而忙碌的工作著。

以下是我在一學期的工作的幾點總結:

我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能夠做到:不遲到、不早退;尊敬領導、團結同事,遵守園內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園裡組織的各項活動;履行教師職責,協助班裡2位老師認真負責的做好班級工作,努力保證幼兒在幼兒園度過安全、快樂的一天。

認真學習幼兒園新《綱要》及《幼兒園管理規程》,全面了解幼兒教育新動態,思想緊緊跟上現代教育的步伐。認真鑽研教材,全面細緻的了解每名幼兒的身心發展狀況,因人施教,使幼兒得到全面發展。

在教學中,我尊重幼兒,營造平等、和諧溫暖的班級氛圍。用眼睛關注每個幼兒,從幼兒身上汲取閃光點,去點亮他們自信自立的明燈,我需要幫助幼兒發現自己的優勢智慧型,建立其自信和對集體的歸屬感。比如在課堂上講故事時,我會利用各種生動形象的直觀教具,用豐富的表情講故事,激發兒童的興趣。

我還注重學習環境的創設對幼兒的作用。為幼兒創設一間有特色、有意義的教室,是我和孩子們的共同責任。

在這次我校幼教教育集團開展的區域環境創設中,我和陳老師根據幼兒年齡特點、動靜活動特徵為幼兒設計活動區域,如語言角、美工區、表演區、操作區等,並為孩子們準備了豐富的材料,讓幼兒自主選擇,大膽使用和創作。如在區域活動《星光大道》,孩子可以自由選擇樂器演奏、或者跟著歌曲歌唱,我想孩子們通過自己選擇,增強孩子們的自信,讓他們成為真正環境主人,用自己的作品和創意去豐富環境,體現課程的進行、目標的變化,幼兒在平時發揮想象,大膽進行繪畫和手工創作等,他們的作品得了老師和同伴的肯定。

幼兒時期是兒童身心發展的關鍵時期。幼兒園生活成為這一時期的主體。因此我在班級裡給孩子們開展了各種各樣豐富的活動,如唱歌比賽,我與孩子們互動你唱我合:

兒歌也是我班級的一大特色,在這方面我與孩子們一起說兒歌,運用創編動作方法表示兒歌內容,還有舞蹈表演、故事大王等等各種豐富的活動,不僅開發了孩子們的智力,還培養多方面的興趣。

(1)一日常規是孩子養成良好習慣的關鍵,孩子們入園後不久,我就開始對孩子們進行常規的訓練。

如做操站好隊,自己入廁所,有秩序的喝水,飯前便後要洗手,自己吃飯不灑飯等。為提高幼兒的自理能力,我還教給孩子如何穿衣服,穿鞋子,疊衣服,塗香香,擦屁股等技能。待幼兒熟練後,我班級還開展了「我光榮,我是小小值日生」活動,培養幼兒熱愛生活,熱愛勞動的思想品德及勞動技能。

(2)課堂常規:在我和陳老師的培養教育下,我班幼兒養成了,課堂發言積極舉手,老師講話注音傾聽等好習慣。使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夠輕鬆有效的組織課堂教學。

提供了更多讓孩子們在課堂中自由發揮的空間。

(3)日常教育:除課堂知識的學習外,我班在課餘時間開展了「快樂學兒歌」,「才藝大比拼」,「開心講故事」,安全知識教育等活動,使幼兒以多種多樣的形式了解課常識,開闊視野,豐富生活經驗,勇於在他人面前表現自己。

孩子的茁壯成長需要幼兒園與家長共同的配合,因此溝通工作也就成為了乙個重點工程。我主動親切地與家長溝通。我充分利用了晨接和放學的時間跟家長交流,使家長了解自己孩子在園的情況。

我及時把孩子在園的表現及出現的問題反映給家長,積極與家長聯絡,及時反應出現的問題,使家長了解情況,以便雙方配合輔導,配合幫助孩子更好的進步。努力做到讓家長滿意,讓家長放心,把愛撒播向每乙個孩子。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轉眼間我進入幼教這個行業已經有兩年多了,在這兩年的工作裡面,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有很多的收穫。我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每個學期,我都能認真鑽研業務,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水平,虛心求學 大膽創新。在工作中吸取經驗發揮長處,...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2014年8月底,我首次踏入幼教這個行業,雖然在這之前,我已經從事教師行業十幾年了,但從踏入幼兒園校門開始,我才發現,幼教工作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在這半年時間中,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確實有很多的收穫。我喜歡孩子,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

幼兒園教師的個人述職報告

2 培養徒弟,承擔對外教學研究工作 我既是 太原市第四屆中小學導師團 的導師,又是名教師培養物件,兼於這兩種身份,力求在加強自身學習 積極承擔教學公開的基礎上,盡可能指導好徒弟。經常與他們討論 綱要 心得 研究教學。同時作為一名省級示範園的教學園長。xx年年度我在 太原市骨幹教師培訓班 太原市申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