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9:21 字數 1279 閱讀 9605

轉眼間我進入幼教這個行業已經有兩年多了,在這兩年的工作裡面,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有很多的收穫。

我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每個學期,我都能認真鑽研業務,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水平,虛心求學、大膽創新。在工作中吸取經驗發揮長處,經過努力各方面技能都取得了相當大的進步。

以下是我自己對這兩年的工作總結: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思想端正,認真貫切黨的教育方針,對工作有奉獻精神、熱愛幼兒,作風正派品德良好,為人師表,盡忠職守,關心每一位幼兒,對幼兒有一顆熱誠的愛心。把每乙個幼兒都當作是自己的孩子,不溺愛,也不嚴厲,用科學的方法來教育和愛護他們。

二.(1)保育方面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乙個很粗心的人,但是當我進入這個行業,這個毛病就漸漸離我遠去,我在當幼師的過程裡,不斷的進步和改正,我知道保育是保教工作中重要的一環,我根據以往的經驗認真地開展工作。早接時,我能主動向家長詢問幼兒的身體狀況,不時用手摸他們的頭。一發現幼兒有不適,就馬上記錄在晨檢本上,能做好家園保育工作隔離患傳染性疾病的幼兒。

早操後,督促幼兒多飲開水,對有汗的幼兒立刻督促他們換汗衫或放毛巾。午睡時,根據天氣變化適當教育幼兒添減衣服,午睡過程做好巡查工作為幼兒蓋被,每天做好活動室的衛生清潔工作,從而減少幼兒的發病率,保證他們身體健康成長。時刻關心所有孩子的動態,現在我可以說自己是乙個心細如髮的人了。

(2)教學方面

在過去的兩年裡我曾經擔任過的科目有:語言、科學、數學、健康、美術、社會等等科目,在教學上,我刻苦鑽研各科教材,教具準備充分,能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課堂上用生動有趣的語言,靈活地運用各種焦教具進直觀教學,教學時能面向全體,不偏愛某一幼兒,堅持多操作,多討論的原則,經常對個別能力差的幼兒進行輔導,課後多用不同的遊戲幫幼兒複習知識,例如:課後經常幫助他們複習字詞,除了勤讀以外,還和小朋友玩不同的遊戲。

「比一比」。「你找對了嗎?」使原來枯燥的字詞變得有趣起來。

在數學教學方面,平時,我注意培養幼兒動手、動口、動鬧的習慣,設計遊戲讓幼兒在玩中掌握,學習新知識,讓抽象的難掌握的知識變得通俗易懂。語言教學方面,我鼓勵幼兒大膽講出他們現有的知識發散幼兒思維,讓每一位幼兒都有機會發言,我注重幼兒的思想教育。在社會課的教學中,我啟發幼兒談談「我是怎樣對待別人的?

」、「他是個守信的孩子嗎?」等談話活動,讓每一位幼兒學做乙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根據教學工作的需要,學期布置環境,因地制宜地為幼兒創設教育化、幼兒化美觀的環境,積極地為幼兒選編補充教材製作教具。這種方式得到了孩子們熱烈的支援,他們非常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這種玩中學,學中玩的方法,不僅讓他們更快的學習到知識,也讓他們更加不怕學習,喜歡學習。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2014年8月底,我首次踏入幼教這個行業,雖然在這之前,我已經從事教師行業十幾年了,但從踏入幼兒園校門開始,我才發現,幼教工作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在這半年時間中,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確實有很多的收穫。我喜歡孩子,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我愛幼教這一行,因為這個職業是純真的 美好的。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的,快樂的,看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所有的煩惱好象都會立即消失。孩子愛我,我愛他,作為 孩子王 我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快樂而忙碌的工作著。以下是我在一學期的工作的幾點總結 我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能夠做到 不遲到 不早退 尊敬領...

幼兒園教師的個人述職報告

2 培養徒弟,承擔對外教學研究工作 我既是 太原市第四屆中小學導師團 的導師,又是名教師培養物件,兼於這兩種身份,力求在加強自身學習 積極承擔教學公開的基礎上,盡可能指導好徒弟。經常與他們討論 綱要 心得 研究教學。同時作為一名省級示範園的教學園長。xx年年度我在 太原市骨幹教師培訓班 太原市申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