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的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3:40:20 字數 1420 閱讀 6905

2、培養徒弟,承擔對外教學研究工作

我既是 「太原市第四屆中小學導師團」的導師,又是名教師培養物件,兼於這兩種身份,力求在加強自身學習、積極承擔教學公開的基礎上,盡可能指導好徒弟。經常與他們討論《綱要》心得、研究教學。同時作為一名省級示範園的教學園長。

xx年年度我在 「太原市骨幹教師培訓班」、「太原市申報高階教師職稱培訓班」、「山西省教學觀摩培訓班」上做了專題講座及現場點評教學。帶教師胡瀾及其他園所教師到尖草坪區下鄉支教等。

3、精心指導,為教師提供成長平台

本年度,我園先後承擔了19人次同行的參觀、觀摩。中有美國士立大學judy教授來訪、山西大學學生見習觀摩(2次)、太原市教科研中心教研活動觀摩、太原市幼小銜接基地園教學觀摩、杏花嶺教學觀摩、送教下鄉到松莊幼兒園等。凡是代表我園的教學,我都要反覆與教師認真推敲、研究教學的每個細節,教師們在一次次地試講中,學會了如何發揮主導作用,把握教學的每個環節。

每乙個教學展示,教師都把它看成是鍛鍊自己、提高業務能力的一次最好的機會。活動中,教師關注幼兒發展,從興趣入手,把新的幼教理念,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同行,同時我園教師也在一次次的活動中,增長了見識,師資水平上公升了乙個台階。

三、啟用園本教研活力,創新教育教學研究工作

1、開展主題活動,發揮年級教研組作用

充分發揮年級教研組作用,注重班級小主題研究與年級組大主題研究的結合,注重案例的收集與研究。其中:小班的主題活動內容有「糖果王國」、「我喜歡」、「圖形王國」等;中班主題活動內容有「紅彤彤的年」、「小動物過冬」、「熱鬧的街道」、「數學牆」等;大班主題活動內容有「了解茶文化」等。

2、確定數學特色,開展數學教學研討觀摩

結合園本教研 「各領域基本教學模式的探索」,本學期我們確定了數學作為我園的特色教學,組織全體教師,首先,查閱資料,學習《綱要》中對數學的解讀「感受數量關係,體驗數學的意義」;學習趙寄石主編的《幼兒數學教育》,了解數學教育內容的本質和內涵;其次,分析比較數學課例。從中體會數學教育的新價值,最終,全體教師對「創設生活化的遊戲情境」達成共識;第三,開展數學教學賽講,創設「生活化」的數學學習情境是這次賽講的最大特點。其中王之雲設計的專案記錄、裴瑾設計的代數合計測量身高、岳彥華設計的、李煒設計的統計等8節有創意的教學,在全體教師中進行了公開觀摩、研討。

第五、創設數學氛圍,體現了數學在幼兒生活中的運用。教師與幼兒共同創設了「小魚開飯了」、「圖形拼變」、「來客人啦」、「奇妙的圖形」等牆面。

3、借鑑外部力量,深層次理解新教材內涵

在培訓教師上,我們改革以往外出學習、自我培訓的模式。上學期,我園重點進行了專題研究:在主題背景下,剖析相關的各年齡段主題活動,通過幼兒環境與材料創設,努力提公升教師實踐、思考、研究與反思的能力,從而加快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

採取請進來的方式,讓全體教師受益。我園先後邀請了《幼兒多元能力探索課程》教材出版的編著老師為我們做了「幼兒的生活就是課程」講座,使教師們認識到新教材更深層次教育意義。聘請名師李磊為我們做了「關於探索型主題活動的實踐和思考」的講座,拓寬了教師教育理念。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轉眼間我進入幼教這個行業已經有兩年多了,在這兩年的工作裡面,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有很多的收穫。我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每個學期,我都能認真鑽研業務,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水平,虛心求學 大膽創新。在工作中吸取經驗發揮長處,...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2014年8月底,我首次踏入幼教這個行業,雖然在這之前,我已經從事教師行業十幾年了,但從踏入幼兒園校門開始,我才發現,幼教工作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在這半年時間中,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確實有很多的收穫。我喜歡孩子,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我愛幼教這一行,因為這個職業是純真的 美好的。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的,快樂的,看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所有的煩惱好象都會立即消失。孩子愛我,我愛他,作為 孩子王 我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快樂而忙碌的工作著。以下是我在一學期的工作的幾點總結 我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能夠做到 不遲到 不早退 尊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