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的個人工作述職報告

2022-11-19 23:00:11 字數 1307 閱讀 1449

轉眼一年過去了,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有成績也有不足。這一年來我始終堅持貫徹《幼兒園工作規程》,自覺履行教師職責,能對照新《綱要》來進行教育改革嘗試,教育目標明確,態度端正,關心幼兒,愛護幼兒,為人師表。以下是我一年來工作的小結:

一思想政治方面: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自覺遵守園內的各項規章制度,團結同事,與同時和睦相處,共同搞好班級工作。

二教學工作:

這一年來,我跨越了大,小兩個年齡班的教學工作,主要擔任語言,計算,英語三門課的教學工作。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經常利用業餘時間閱讀幼教書籍,鑽研業務,把理論知識充分運用到教學時間中去。合理組織班級的各項活動。

開發幼兒智力,培養幼兒良好的常規及活潑開朗的性格。在教學中認真貫徹《綱要》精神,結合幼兒年齡特點,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思想,大膽投身於教育改革的洪流當中。我設計的教學活動《有用的篩子》運用新的教學理念,讓幼兒主動探索,發現問題。

通過操作,遊戲等環節,使幼兒輕鬆得獲得知識,並在活動中體驗快樂。本次活動在幼兒園評比中獲得三等獎獎。

在語言教學活動中,我注意培養幼兒口語表達能力,並在教師創設了活動角,圍繞教學內容設定語言環境,為幼兒增加語言的交流機會,鼓勵他們積極與人交往,大膽表達。早期閱讀活動是語言教學中的乙個重要內容,為了提高幼兒的閱讀能力,我採用了最新的教學方法。如:

故事識字法,兒歌識字法等。教學取得了明顯效果,在此基礎上,我大膽嘗試,不斷創新教學方法。在半日活動中向家長展示的兒歌識字活動〈花脖子〉得到家長的好評。

隨著幼教事業的快速發展和社會對幼兒園教育要求的提高,幼兒園增設了英語課程。為了能更好地勝任英語課程的教學。平時經常向英語底子好的老師請教,還利用休息時間跟專職老師學習音標,使自己的口語更加標準化。

在教學活動中除了給幼兒乙個語言環境外,還著重培養幼兒對英語活動的興趣。

〈幼兒園工作規程〉中指出:幼兒園的品德教育應以情感教育和培養良好行為習慣為主。並貫穿於一日生活及各項活動之中。

在德育活動中,我從幼兒的年齡出發,採用了角色扮演,移情訓練,故事教育等進**感體驗,從而達到德育內化的目的。

三家長工作:

在搞好教學活動的同時,我十份重視家庭教育作用。主動做好家園聯絡工作,使家長成為我們的教育的合作夥伴。我辦開設家園窗,每月定期更換內容,向家長宣傳教育方針,利用家園冊和家長真心交流。

通過家長會,家長半日活動和家長面對面地溝通,互流通資訊。定期向家長反饋孩子的發展情況,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教育觀,與家長商討幼兒教育新思路,新方法,從而使家長更加了解孩子,理解幼兒教育的作用,家園共育,使孩子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

在這一年中,我能自覺履行教師職責,在工作中有成績也有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完善自我,將工作做得更好。

幼兒園教師的個人述職報告

2 培養徒弟,承擔對外教學研究工作 我既是 太原市第四屆中小學導師團 的導師,又是名教師培養物件,兼於這兩種身份,力求在加強自身學習 積極承擔教學公開的基礎上,盡可能指導好徒弟。經常與他們討論 綱要 心得 研究教學。同時作為一名省級示範園的教學園長。xx年年度我在 太原市骨幹教師培訓班 太原市申報高...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轉眼間我進入幼教這個行業已經有兩年多了,在這兩年的工作裡面,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有很多的收穫。我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每個學期,我都能認真鑽研業務,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水平,虛心求學 大膽創新。在工作中吸取經驗發揮長處,...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2014年8月底,我首次踏入幼教這個行業,雖然在這之前,我已經從事教師行業十幾年了,但從踏入幼兒園校門開始,我才發現,幼教工作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在這半年時間中,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確實有很多的收穫。我喜歡孩子,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