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

2021-03-04 09:59:50 字數 1583 閱讀 9572

個人述職

實驗一班李雪

時間在無聲中流逝,彈指一瞬間,乙個學期的工作就要結束了,回首顧望,這是乙個忙碌的學期,也是乙個收穫的學期。「為了每乙個孩子都有進步」,這是我為之不懈努力的動力,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從他們身上讓我感受到一種自豪感。這一學期,在領導的關心,同事的配合協助下即將畫上圓滿的句號,現將這一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通過總結吸取經驗和教訓,在以後的工作中取長補短,爭取更大的進步。

一、政治思想方面

能認真遵守和執行幼兒園的各項規章制度,熱愛幼教事業。嚴於律己,恪守崗位職責。班級工作細小瑣碎在班級成員中明確自己的角色定位,做到分工不分家。

立足於本職工作,愛崗敬業。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加幼兒園組織的各種安全工作和教育工作。

二、教育教學方面:

1、 「努力成為孩子們喜歡的老師」是我的工作目標。有這樣一句名言:「教育者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裡沒有水一樣」現實工作中,我努力為孩子們創設乙個充滿愛的「池塘」當孩子有困難時,我會給予他幫助,當孩子遇到委屈時我及時給與「安慰」。

幫肋每一位孩子樹立起自信心,教會他們尊重別人,培養他們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教會他們自己動手尋找答案。這些對於他們來說,一輩子都是受益的。

本學期上午班休病假2個月期間孫老師上午在班級幫班,驗收期間孫老師在園裡有許多任務作要做,我主動承擔起班級的各項工作。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活動內容,充分準備教具。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

因班級是混齡班級有大、中、小年齡段組成。根據孩子的不同年齡特點,在設計教學活動時注意做到有針對性,讓不同年齡段的孩子跳一跳摘到屬於自己的那顆果實。

2、這學期孫老師在班級幫班,我虛心請教孫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孫老師好不保留的給我講解、示範。在孫老師的指導和幫助下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使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情感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言簡意賅,深入淺出。

從一開始的怕上課到能流暢的上完每節課再到想上課我覺得我已經戰勝了自己。

平時除了忙於教學工作,還注意保教配合,注重孩子們的常規培養、以及對班級特殊兒童的照料。在孫老師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們班級老師進行了分工與合作,在每乙個環節都做了相應的分工,確保孩子們時時在老師的視線內,並及時關注提醒調皮的孩子要遵守相應的安全的規定,防止安全事故發生、本學期使兩名超重兒童恢復到正常。

三、家長工作

幼兒園教育是乙個複雜的教育,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勝任的,也不是幼兒園單獨可以勝任的,它需要兩者結合才能取得好的成效。因此家長對於幼兒園開展各項工作是否順利也顯的非常重要。我們堅持不懈通過班級**向家長公布幼兒的每日在園情況,讓家長及時了解幼兒的學習情況和生活情況,並通過土星和班級特殊幼兒的家長溝通。

使網路真正成為家長了解幼兒園的視窗,架起了教師、幼兒家長的橋梁,並取得了家長的積極配合。

5、工作存在的不足:

1、有時對於要求上交的資料沒有準時上交。

2、沒有積極投稿有關學前教育方面的文章

3、在教學上還需要下功夫。

航醫所幼兒園臥虎藏龍,人才濟濟,進入航醫所幼兒園,我更懂得了壓力的內涵。不管是老教師還是年輕教師,她們嫻熟的教育技巧和靈活的教育機智,都使我產生了深深的距離感和自卑感,我曾經沮喪過,曾經煩惱過,但仔細想來,沮喪和煩惱只是多餘,只有執著的追求才能使人進步!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轉眼間我進入幼教這個行業已經有兩年多了,在這兩年的工作裡面,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有很多的收穫。我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每個學期,我都能認真鑽研業務,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水平,虛心求學 大膽創新。在工作中吸取經驗發揮長處,...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2014年8月底,我首次踏入幼教這個行業,雖然在這之前,我已經從事教師行業十幾年了,但從踏入幼兒園校門開始,我才發現,幼教工作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在這半年時間中,我從最開始的摸不著頭腦,到現在的游刃有餘的工作,中間確實有很多的收穫。我喜歡孩子,熱愛幼教事業,平時各方面都能嚴格要求自己...

幼兒園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我愛幼教這一行,因為這個職業是純真的 美好的。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開心的,快樂的,看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所有的煩惱好象都會立即消失。孩子愛我,我愛他,作為 孩子王 我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快樂而忙碌的工作著。以下是我在一學期的工作的幾點總結 我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能夠做到 不遲到 不早退 尊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