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評職稱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9:21 字數 861 閱讀 1519

選拔和培養班幹部是班主任的一項職責,也是班主任管理好班級的一條有效途徑。在這方面,我積極引導、敢於放手、對他們多表揚、少批評,即使他們在工作中出現了失誤,我也以寬容的態度對待他們,心平氣和地與他們一起分析原因,提出改進的意見和建議,使他們今後能繼續大膽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多年的教學中,我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學風格,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滿足語文學科迴圈教學工作。歷年來,我無愧地完成了各項教學任務和育人職責,我任教的學生語文成績的合格率和優秀率雖未提公升學校的知名度,但學生已獲得了成功感。

針對學生語文素質不平衡的現象,我遵循「因材施教」的教學原則,進行分層次備課,分層次教學,採取個別輔導,既讓優生「吃得飽」,又使差生「消得了」。經過精心教學,我任教班級的學生,無論是參加競賽還是參加中考,均取得顯著成績。在教育實踐中,我深深體會到:

只有尊重學生,熱愛學生,才能成為學生的知心朋友,才能做好教育工作。為貫徹「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原則,我積極組織豐富多彩的課內外活動,努力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我組織學生自編作文集、講故事比賽、生活常識辯論賽、出牆報、辦手抄報,並號召學生成立寫作、書法、朗讀等各類興趣小組。

在我的身邊有許多在教學工作中積累豐富教學經驗、教學方法的年長教師,更有銳意進取、教法先進的年青教師,他們對我來說是最實惠而又會說話的書籍。我和他們一起備課、**、集思廣益,並請教他們如何抓重點,如何突破難點,全力渡好自身教材教法關。同時,我深入他的課堂聽課,還請他來聽我的課,然後和他一起總結,揚長避短,共同提高。

為了使教學工作適應改革開放的新形勢,推進素質教育,我勇於創新,致力於教學改革。為更好的服務於教學,服務於學生,我自己攢錢購買了一台電腦,開始自學powerpoint的使用方法,自己學制課件,應用於教學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並主動幫助學校的年輕教師,使他們也掌握了一定的電腦技術,學會了課件製作。

教師評職稱述職材料

述職報告 本人2004年畢業於江蘇技術師範學院,同年 月就職於諫壁職業高階中學工作至今。2005年取得中學二級教師資格。對照2010年中學一級教師評審條件,基本條件符合。現將任現職以來,本人的工作學習方面的情況向各位領導 老師匯報如下 一 思想政治方面 我積極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祖國,...

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3 重視練習題的設計。一改以往練習題 一刀切 的模式,進行分層次設計練習。根據學生的學習特點,由淺入深,逐步滲透。課堂上學生分層次練習,中下層學生以基礎鞏固的題型為主,上層生以多變的題型為輔。使中下層學生得到鞏固,上層學生有所突破。課後適當補充練習使知識更加牢固。4 認真做好學生的培優轉差工作。採用...

教師評職稱的述職報告

我 年畢業於四川師範大學,xx年x月在四川師範大學實驗外國語學校擔任初中物理教師,現將近期工作總結如下 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本人始終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在政治上與 保持一致,愛崗敬業,默默奉獻,以培養人才為己任。恪守職業道德,情操高尚,言行一致,表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