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高階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2022-11-25 11:30:05 字數 2958 閱讀 8879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堅決擁護黨的正確領導,立志獻身教育事業。自任教以來,勤勤懇懇,默默奉獻,對工作盡職盡責。對教學不斷研究,不斷創新,對自身不斷完善,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文化專業知識水平,刻意培養教育教學能力。

現總結三大點:一。重視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業務水平: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職業要成個人永久職業,人必須永遠保持「學高」這一範疇。「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再學習」「終身教育」就成了它的註解。

可以說,思想是主宰人類行動的將帥。因此要讓自己為人民服務,獻身於教育事業。首先必須端正思想,明確人生目標,不斷地從各方面提高自身素質,完善自我,不斷創新,努力培養適應時代需要,為社會作貢獻的有用人才,有了這樣的明確目標後,我們就不會再為環境,為條件而懊惱不已了。

雖講台搖搖欲倒,我依然操起教鞭;雖工作幾經周折,我依然毫無怨言。有人說,乙個教師應該具備半個演講家的口才,半個作家的文才,半個演員的表演藝術……絀於言詞的我為了鍛鍊口才,磁帶買了一打又一打。為了提到寫作能力,我在xx年參加了中國人民大學文學寫作培訓,並以《企業家報》。

《詩刊》等為練筆場所。為了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我在xx年參加了《企業家報》書友會。為了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我積極參加市進修學校安排的電化教學。

教學技能。基本功等各類培訓。xx。

6取得了計算機培訓合格證書,為了充實的教學理論,更新教學理念,我閱讀了《球形教學法》。《讀寫結合法》。《課堂教學模式**》。

《於永正的讀式教學》以及《支玉恆理論》等數十本理論書籍。

總之,我努力朝著我的話去做:乙個合格的教師應該有著永遠清醒的頭腦,時常新鮮的血液。二。為教育事業,為培養人才做貢獻:

一名教師的廣義目標是為教育事業做貢獻,而狹義地說,實際目標就是教好書,培養出人才。對此,我十幾年的教育生涯是最好的註解和補充。

十幾年來,我連續擔任1—5年級語文兼班主任,平時將時間都用在教育教學工作上。在執教中為教好書、育好人,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特別是這些一年級剛進學校的學生,他們一點也不懂,我下決心教好他們,每學期都能按要求認真制訂好教育、教學工作計畫,根據剛入學的學生的個性,採取不同的方法教育他,每天都是早出晚歸,風雨無阻。平時很注意自己班主任應有的職責,課外經常對學生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工作,開展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的活動,培養能力、開發智力。

同時對後進生和差生都進行了細心的引導,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平時經常與學生打成一片,了解他們的心理特徵,做他們的知心朋友。在課堂上,為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我經常鼓勵他們,給戴紅花。

使學生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及時批改作業,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想盡一切辦法,提高和鞏固他們和知識,經常叫他們談談心。為了使學生盡快地得到進步,我還利用雙休日、傍晚、假日與家長取的密切聯絡,和他們共同教育好其子女。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些後進生在我的精心教育下,思想有了較大的轉變,成績也進步了。平時為了使更好更快地掌握知識,我認真備課,充分利用課堂時間進行認真教學。課內重視學生思維能力和創新思想的培養,讓學生多動腦、提問題。

由此所形成的獨特的課堂教學受到了在校師生的一致好評。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真正的教育其實是愛的教育。

只有對祖國熱愛,對事業的熱愛,對學生的熱愛,才能教好書,管好班級。十幾年來,我一直都擔任中高年級的班主任。輔導員工作。

在工作中從不歧視差生。而是想方設法了解學生,深入到學生中間,做學生的貼心人。很多所謂的差生在我的教導下變得規規矩距,熱愛學習,熱愛集體。

我所接管的班級也能夠在比較短的時間內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光有愛而缺乏課堂教學藝術是不能達到科學。高效的目的的。

我十幾年從事高年級語文教學,在教學中刻苦鑽研,勇於探索。根據目前農村學生接觸**的實際情況,主張教材應以教科書為主,以大量課外讀物為輔的大語文觀,提出「課堂教學到效化,課外閱讀大量化,讓學生在讀中開發潛能,在讀中自我教育」的做法。主張教學實踐應緊隨社會發展趨勢,迎合社會發展需要,與理論緊密聯絡,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提公升理論。

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精選)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業務素質。

學海無涯,教無止境,只有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教學的青春和活力。所以,中師畢業的我在通過大專進修後,又參加了本科的學習。一直以來我以天道酬勤自勵,積極參加各種理論學習,在新課改實驗之前認真研讀《義務教育小學英語教學指導綱要》,以《綱要》指導自己的日常英語教育教學工作,並且在平時關注英語教學的新動向。

課改實施中我能結合實際的教學工作,確立新課程標準及新課程理念為學習的重點,認真參加各級各類組織的新課程培訓及各類學習講座,利用書籍、各類相關專業的書報雜誌、網路等繼續認真學習,開拓教學視野和拓寬思維。積極參加校內外的聽課、開課等教研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尋找新理念、新方法與自己在個性、業務能力,學校、學生實際等方面的契合點,使自己在教育教學方面不斷進步。特別是參加了跨世紀園丁工程,中小學骨幹教師無錫市級培訓活動,使我獲益匪淺。

二、求實創新,認真開展教育教學工作。

立足學科,專研業務,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對待英語教學。教育教學是我們教師工作的首要任務。任現職5年中我擔任過從老教材到新教材,從三年級到六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

不管是老教材還是新教材,我都努力將所學的新課程理念、新課程標準知識應用到實際的課堂教學實踐中,力求讓我的英語教學更具特色,形成獨具風格的教學模式,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在日常教學中,我堅持紮實做好課堂教學五認真工作。課前認真作好充分準備,精心設計教案,並結合各班的實際,靈活上好每一堂課,在課堂教學上以興趣為主線,優化課堂教學,積極運用計算機輔助教學,提高課堂教學的實效,並針對不同型別的課,不同年級採用不同的批改評價方法。

三、在反思中鍛鍊,提高。

新一輪的課程改革要求教師由教書匠轉變為研究者。做一名科研型的教師就必須除了做好常規的教學工作外,還要對教育教學中的問題進行**和研究。授課後我能根據教學中的得失及時寫些教後感、教學反思,從短短幾句到長長一篇不等,目的是為以後的教學積累經驗。

xx年我組開展了《小學英語教學活動化的研究》的課題研究,通過課題研究,探索和積累適合於小學英語課堂教學的活動方式,通過課題研究使自己的觀念得到更新,教育理論得到充實,教學科研能力得到增強。

述職述廉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3 重視練習題的設計。一改以往練習題 一刀切 的模式,進行分層次設計練習。根據學生的學習特點,由淺入深,逐步滲透。課堂上學生分層次練習,中下層學生以基礎鞏固的題型為主,上層生以多變的題型為輔。使中下層學生得到鞏固,上層學生有所突破。課後適當補充練習使知識更加牢固。4 認真做好學生的培優轉差工作。採用...

小學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伴著飄飛的雪花,迎來了歲末的考核。回顧一年的工作有收穫也有遺憾,有進步,更有信心。站在教師的崗位上,為了能在新的一年中把各項工作做的更好,按照學校統一規定的考核內容,現將一年情況進行客觀 實際 認真地總結。一 德作為一名中 員,就是要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本人牢記 為人民服務 的宗旨,時刻提醒自己...

小學語文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貫徹執行黨在新時期下關於素質教育的方針政策,著力於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既教書又育人。在工作中,不怕困難,勇挑重擔,頑強拼搏,敢於創新,在教育教學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 教學手段及方法 我參加工作的這六年,可以說是語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