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2021-10-09 15:06:03 字數 2007 閱讀 8975

述職報告

報告人:李英

驀然回首,執教已經23年 。今天我懷著無比緊張而激動的心情,

站在這裡向大家匯報我的工作,這是對我的激勵、是自我的成長。同時誠懇地請求大家對我的匯報給予關心和支援,並能給予批評指正。

在這23年中, 我忠於黨的教育事業,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顧全大局,以培養人才為己任。恪盡職守,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堅持在一切場合都為人師表,維護教師的良好形象。

在工作中,我顧全大局,無私貢獻。記得前年因我不慎摔傷,造成左腳三個腳趾骨折,打著石膏。但是當聽說我所任教的數學和科學被市抽測,為了不影響全鎮的教學質量,我硬是拄著拐杖堅持上課,當時王主任關心我,在教室外看了差不多一節課,郭校長也說太感動了,我給你照相在教育局網上報道。

有幾個同事不解的問:「你圖啥,不怕殘廢了」其實我不圖啥,就是為了不拖全鎮的後退。當董松把我送到小區門口,我拄著拐杖一瘸一拐要歇三四次才到家,那時我的腿燒呼呼的,疼得真難受。

一直以來,上班我都來得早,走的遲,經常義務給孩子補課。有時下午放學給孩子補了課,心裡總是提心吊膽,特別怕接到家長的**說:「我的孩子還沒有到家」。

學校領導安排的工作我從來都沒有說過不字,總是認認真真、努力完成好。(當得到參加科學實驗技能競賽的通知後,為了不丟全鎮的臉,作為兼職科學教師的我主動向李紅兵老師學習,請他指教,自己在網上、書上查閱資料,每天下午留在實驗室裡練習實驗操作)。作為副班主任的我積極配合班主任管理好班級,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當班主任不在時,我就自覺的挑起了擔子。在教研組裡我勇挑重擔,(像這次我兩天就上了兩節公開課),組裡的工作總是身先士卒,認真協調。不計個人得失,資源共享,(每次我自己制的試卷都問六二班要不要,把兩個班的一起印了,自己做的課件、科學實驗準備的器材都共用)。

在教學中,我切實上好每一堂課,認真學習教學改革的經驗,洞察教改動態,新的教學理念。我不懈的學習,網上看特級教師的觀摩課,查詢課件,學習教法。自己訂閱新課改的刊物雜誌,倘佯其間汲取營養,並把新理念融於課堂實踐中,把別人的好的經驗和成果用於課堂,服務學生,不斷摸索創造自己的教學模式。

我積極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勇於開拓、大膽進取。經常為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創設輕鬆活躍的學習氛圍,我煞費苦心,絞盡腦汁。

在對學習比較吃力的學生中,我經常找他們談心,從思想上引導他們克服自卑心理,樹立學習的信心和勇氣。從生活上和學習上等方面關心他們,和他們打成一片,做他們的良師益友.一有點點優點就在全班大張旗鼓的表揚。

比如: 我的班上有乙個叫田小燕的同學性格很內向,不愛說話,成績平平淡淡,從不發言。怎樣讓這個孩子變得開心、大方、學習提高呢?

我首先從生活上學習上關心她,**不懂耐心講解,學習上有點點進步就鼓勵,放大她的優點在全班大肆表揚,通過我的努力和鼓勵,她重拾了學習的信心和勇氣感受到成功的體驗。一期以後,她拿著一張試卷笑著對我說:「老師,我的成績提高了40分。

」我摸摸她的頭說:「老師相信您,只要您自己有信心,你還會有更大的進步」。是啊!

乙份最崇高的愛是去愛別人,乙個教師最偉大的愛是愛每乙個學生。像前蘇聯的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熱愛、關懷、相信是教師在教育素養中起決定作用的品質,是教學藝術的基礎」。

我所取得的成績.

1、在2008-2009學年度考核中,被評為優秀教師;

2、在2023年11月首屆教師優質課大賽中榮獲數學組一等獎。在「2023年課堂煉模年」數學青年教師賽課中榮獲一等獎。

3、片區「科學實驗技能競賽」獲得一等獎,翠屏區小學科學教師實驗技能競賽中獲三等級。

4、在2011—2012學年度中,教學質量獲二等獎,2012-2013學年度中,教學質量獲三等獎,在2013—2014學年度中,教學質量獲二等獎.

5、文章:《**小學數學有效教學》省二等獎,《**農村小學畢業班後期管理工作》獲國二等獎,《家長是孩子永遠的老師》區一等獎,《談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在課堂教學中的運用》省一等獎,《改變常態教育收穫別樣成效》在華西***發表,兩次教育演示文稿在翠屏教育網上發表。

以上成績的取得要感謝校領導對我的培養,各位老師們對我的幫助以及我鍥而不捨的努力。展望明天,任重道遠。我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我願傾注我的心,我的情,我的思想,去耕耘去奮鬥,把屬於我和學生的這片花土管理的天晴日朗,待到豐收時,讓他們粒粒飽滿,顆顆歸倉。

小學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總之,我認為本人是一位致力於教學改革,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廉潔從教的優秀教師,為發展我校教育事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根據本人的水平 能力 工作量及業績,符合申報小學高階教師條件,並夢寐以求的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 光榮的小學高階教師。本人於 x年6月畢業於 師範學校,同年8月進入東山實驗小學工作。擔任科學...

晉高階職稱述職報告申報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王伯波精

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黨的各項方針,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服從領導的安排,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至今已有九個年頭來一直擔任班主任 體育 語文 品德等學科的教學工作.2019年12月取得二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2019年7月被聘為小學系列二級教師,符合申報小學...

小學高階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日期 年 月 日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堅決擁護黨的正確領導,立志獻身教育事業。自任教以來,勤勤懇懇,默默奉獻,對工作盡職盡責。對教學不斷研究,不斷創新,對自身不斷完善,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文化專業知識水平,刻意培養教育教學能力。現總結三大點 一。重視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業務水平 學高為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