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023-02-15 18:42:02 字數 1475 閱讀 8291

本人***x,******x月畢業於******x,***xx年8月參加工作。近年來通過自考取得福建教育學院小學教育專業大專學歷,現正函授進修漳州師範學院漢語言本本科學歷。下面分三部分對本人自2023年8月任職小學一級教師以來的思想、工作情況作一。

一、忠誠黨的教育事業。

教師作為培育人的思想和學識的職業,其道德建設的標準明顯高於社會上的其它職業。我覺得高尚的師德不必非說「無私、奉獻」不可,而主要應落實在平時實實在在的行動中。我們經常說的愛學生、愛學校就是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的很好體現。

多年來,我努力用心靈去傾聽每位學生的內心呼喚,用真情去贏得每位學生的信任。在執教語文、體育、綜合實踐活動等學科時,面對學生間明顯的差異,努力以教師特有的責任心去關愛、幫助他們,讓更多的學生實現屬於他個人的那乙份理想的進步。當然,與身邊的很多老師對待後進生以母親般的愛心、兄長般的耐心、朋友般的細心相比,我在進一步開展好補差工作,不讓乙個學生掉隊方面還有很多任務作可做。

由於我工作的認真,2007—2008學年評為優秀輔導員,2009—2023年度考核優秀。

二、教學業務精益求精。

教學是學校的中心任務,學校以教學為主,這是辦好學校最基本的規律。在教學方面,能準確把握教學大綱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學目標,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以學生為主體,力求教學由簡到繁、由易到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本人十分注重提高教學技巧,講究教學藝術,教學語言生動,學生學得輕鬆,老師教得自然。

首先認真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做好教學設計,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作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根據教學內容製作有趣的教具,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寫好教後反思。

其次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力求讓教師的講解做到邏輯化,教師的語言做到精煉化,教師的表情做到生動化,教師的板書做到示範化。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愉快。

因此平時積極參加學校的教研工作,曾多次開公開示範課,如蘇教版語文第一冊《大海睡了》,蘇教版語文第八冊《天鵝的故事》等都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

再次注重學習,善於思考。在這樣乙個學習型的社會裡,不看書、少學習都是對個人成長的犯罪,我想自己需要更主動地投入到日常的學習充電之中。與此同時我非常注重思考,如果沒有經常性的思考,那麼大量的實踐也就成了機械勞動。

工作以來,我緊密聯絡日常工作,積極撰寫各類教育教學,2023年撰寫的《激發學發和閱讀興趣,做閱讀人生的舵手》及2023年撰寫的《**低年級語感培養策略》都收入《蕉四小素質教育優秀**集》彙編並在網上發表交流。

三、精心哺育,培養新人

在教師幫帶和學生輔導方面,我特別注重以下兩方面工作:一是精心組織、輔導學生寫作興趣小組的學習,成績突出。2023年6月學生陳雨虹現場獲得學區級二等獎。

二就是注重與同事學習交流,先後和葉巧鈴、謝鳳清老師結對子,指導她們備課反思,她們分別成功執教的《小松樹和大松樹》和《識字6》,獲得大家的好評。

成績屬於過去,何況教育教學這門藝術永無止境,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虛心學習,勇於創新,再創佳績。

申報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 班主任工作 師德之魂在於 愛 作為一名教師,要懂得熱愛學生。因為愛生之心是教育的前提,是教育力量之所在。自己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情感,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態度 學習興趣。乙個肯定的眼神 乙個親切的微笑 一句簡單的問候,都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溫暖。因而,為了塑造學生美好的靈魂,培...

申報小學高階體育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職稱 述職報告 本人畢業於xx師範學校,2002年分配到xx鄉xx小學,一直擔任班主任 語文和英語教學 遠端教育等工作,2005年取得小教一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同期被聘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已有四年,並且取得大專學歷,符合申報小學高階教師的各項條件,現將本人任現職以來的工作述職匯報...

晉高階職稱述職報告申報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王伯波精

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黨的各項方針,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服從領導的安排,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至今已有九個年頭來一直擔任班主任 體育 語文 品德等學科的教學工作.2019年12月取得二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2019年7月被聘為小學系列二級教師,符合申報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