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小學高階體育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6:31 字數 1757 閱讀 1486

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職稱

述職報告

本人畢業於xx師範學校,2023年分配到xx鄉xx小學,一直擔任班主任、語文和英語教學、遠端教育等工作,2023年取得小教一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同期被聘為小學一級教師,至今已有四年,並且取得大專學歷,符合申報小學高階教師的各項條件,現將本人任現職以來的工作述職匯報如下,請組織審議。

(一)德:本人在政治思想上能嚴格要求自己,關心時政,關注國家的改革與發展;長期以來,以正確的政治觀和人生觀要求自己,擁護國家領導方針,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積極學習社會主義理論,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熱愛集體,積極參與集體的各項組織活動,有良好的集體榮譽感。

尊敬上級,團結同事,樂於助人,在與同事的團結協作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情操。在思想上,以德立身,加強思想道德觀的建設,始終以乙個優秀的人民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實踐中,力求完美人格,為人師表;在教學上,全身心地投身於黨的教育事業,無私奉獻,刻苦鑽研,並以德育人。

(二)能:在教學工作與班主任工作上全身心投入,苦練基本功,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不斷豐富自己的教學理論知識。在2023年脫產參加遵義師範學院組織的英語教師資格培訓,同年10月參加了全市青年骨幹教師的培訓,2023年至2023年進修完大專課程,取

1得大專資格證。還利用每個假期的時間認真鑽研現行的幾套教材,比較區分,為教學做好充分的準備。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一直堅持以德立教,奉行師生平等的原則,與學生們講貼心話,做貼心人。

我覺得如果教育缺乏了愛,就象池塘中沒有了水,沒有了愛的澆灌與指引,孩子們就不可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所以我總是盡自己所能地把愛灑入每個孩子的心中,把愛滲透到每個細節,用自己的愛心和耐心幫助學生們走上健康的成長道路。在平時工作時十分注意以身作則,並從小事平凡事抓起,讓學生不經意間潛移默化中學到求學與做人的道理。

我有計畫有主題地組織學生開班會,讓班會不再是挨批會,而是讓班會成為乙個學生發現自我,展示自我,反思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從而使學生們總能在歡笑中學到深刻的道理。在教學上,認真抓好教學各環節的工作,課前認真備課,對教材力求做到熟,深,透,對教材有自己的見解和處理;課堂上教學面向全體學生,採用啟發式教學,教與學相結合,培養學生的興趣,提高學生的能力,課文講解時做到教學目的明確,重點突出,難點細剖,對重點講析能深入淺出,通俗易懂,難點講解能逐層深入,具體入微;課後有適量作業,並能認真批改,課後注重反饋資訊,及時總結,做好對個別學生的輔導,教學中上好每一堂課,狠抓教學質量。

(三)勤:在考勤上,出早勤,出滿勤,嚴格遵守學校的作息制度,從不無故請假曠工;除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班主任、語文和英語教學)外,還承擔學校的遠端教育工作,認真做好師生、農民群眾和黨員幹部的培訓工作;另外還承擔學校的計算機管理工作,負責常

規資料的列印以及裝置的管理和維護,任教三到六年級的資訊科技課程。

(四)績: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同事們的幫助下,經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自02年至今,所教班級語文和英語科學生成績名列全鄉前茅。且列年來都被學校評為「優秀」教師。

2023年參加全市青年骨幹教師培訓,榮獲優秀學員稱號,同年取得英語教師資格證。

2023年全鄉自製教具比賽中,我製作的《識字盤》榮獲二等獎。

2023年全縣小學各學科**比賽中,我撰寫的《**小學英語教學六要素》榮獲二等獎。

2023年取得大專畢業證。

2023年年度考核中,我被評為「優秀」等次。

2023年6月,在遵義市第十六屆小學語文、數學科聯賽中,我輔導的學生1人獲二等獎,2人獲三等獎。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這幾年當中取得了許多成績,感謝學校對我的支援,感謝領導給我的機會,我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投身於以後的工作當中,力爭使自己成為一位各方面都優秀的人民教師。

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本人 x,x月畢業於 x,xx年8月參加工作。近年來通過自考取得福建教育學院小學教育專業大專學歷,現正函授進修漳州師範學院漢語言本本科學歷。下面分三部分對本人自2006年8月任職小學一級教師以來的思想 工作情況作一。一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教師作為培育人的思想和學識的職業,其道德建設的標準明顯高於社會...

中學體育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本人 年 月畢業於 大學 學院,分配到 中學任專職體育教師至今。從教 年,擔負班主任工作 年。多年來本人一直堅持在教育教學的第一線,循分守已,團結協作,勤奮踏實,精心施教,愛惜學生,教書育人,忘我奉獻,為我校的體育教育事業作出了應有的奉獻。下面就我本人 年來的教...

申報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 班主任工作 師德之魂在於 愛 作為一名教師,要懂得熱愛學生。因為愛生之心是教育的前提,是教育力量之所在。自己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情感,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態度 學習興趣。乙個肯定的眼神 乙個親切的微笑 一句簡單的問候,都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溫暖。因而,為了塑造學生美好的靈魂,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