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2021-04-13 00:10:07 字數 5543 閱讀 9498

總之,我認為本人是一位致力於教學改革,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廉潔從教的優秀教師,為發展我校教育事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根據本人的水平、能力、工作量及業績,符合申報小學高階教師條件,並夢寐以求的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光榮的小學高階教師。

本人於***x年6月畢業於***師範學校,同年8月進入東山實驗小學工作。擔任科學、自然專職教師以及實驗室的管理工作,有一年半的班主任以及6年的副班主任經歷。參加工作後,能積極主動地參加學歷進修,於20xx年7月取得蘇州大學計算機專業(專科)畢業證書,現正進行本科教育管理專業的進修學習。

本人於20xx年8月被評聘為小學一級教師,並順利通過了職稱英語考核和普通話水平等級測試,達到了參評小學高階教師的基本條件。下面就被評聘為小學一級教師五年來的工作情況述職如下:

本人真心熱愛教育事業,安心本職工作,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有強烈的工作責任感與事業心,時刻以育人教書為己任,為人師表。同事之間能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學習、互幫互助。工作上能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能與同事團結協作,負責任地完成各項工作。

由於在課堂教學、資訊科技工作、輔導學生等方面表現突出,相繼被評為區「優秀教育工作者」、「青年教學能手」、「學科骨幹教師」、「教育技術工作先進個人」以及江蘇省「優秀青年科技輔導員」,6月份還接受了區教育局教研室對評審「學科帶頭人」的考核工作。

教育教學業務上,我始終將做乙個研究型教師作為孜孜以求的目標而不懈努力。為了激發學生的興趣,優化課堂的氛圍,提高課堂效率,我深入地解讀了新課程標準的相關理論,不斷更新自己的教學理念,並在自己的課堂教學實踐中充分地展現。經過多年的課堂教學的實踐與研究、探索和積累,我對小學科學教材有了比較深入的理解,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教學風格。

5年來,我多次參加全國、江蘇省、蘇州市以及吳中區的評優課活動,10多次承擔校、區、市、省級對外公開教學以及研討觀摩課任務。所上的公開課,受到學校老師的好評,給省、市、區教研室的領導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別是20xx年9月在蘇州市小學《科學》(三下)教材培訓執教的《馬鈴薯在水中是沉還是浮》得到了來自全省的科學教師、教研員以及**教科所鬱波教授的一致好評。

其中,20xx年6月參加**教育科學研究所全國科學優質課(教科版)評比獲二等獎;20xx年11月參加江蘇省第二屆科學教師教學能手比賽評比獲一等獎;20xx年5月參加蘇州市首屆小學科學青年教師五項基本功評比獲一等獎第一名;20xx年10月參加蘇州市首屆小學科學優質課評比活動一等獎;20xx年5月參加蘇州市吳中區青年教師評課選優獲一等獎;20xx年參加全國「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綜合能力競賽」蘇州吳中賽區獲一等獎。參賽的歷練,縮短了我的學科成長週期,為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因此,我要借今天述職的機會,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多次的鍛鍊自己和提公升自己的機會,當然更要感謝在我的成長道路上給過我幫助和為我付出的人。

教育教學科研方面,5年來,先後承擔江蘇省「十五」電教課題、參與學校的「十五」、「十一五」主課題研究工作,今年又成功申報了全國「十一五」現代教育技術課題。平時,勤於筆耕,撰寫的《毛巾、枯樹枝和網路》、《小學科學網路教學的實踐研究與思考》、《馬鈴薯在水中是沉還是浮》、《讓學生經歷典型**過程培養和發展學生科學素養》等13篇文章在《資訊科技教育》、《科學課》、《現代化教學》、《蘇州教育研究》、《吳中教學》等全國、省、市、區各級各類雜誌上發表,《小學科學課教學中需要更多的人文性》、《注重實驗要求發揮實驗效應》、《基於網路環境下的小學科學教育》等28多篇文章在全國、省、市、區**評比中獲

一、二等獎。此外,在蘇州市教科院胡春娜老師的幫助下,參與了小學科學同步**的編寫工作以及教科院承擔的**教科所子課題研究工作。指導的本校青年教師鬱群燕在吳中區青年教師評課選優活動中獲得說課一等獎,在學校的「新苗杯」教學比武中獲得一等獎。

輔導學生方面,先後指導張健、徐晨驍同學獲全國「小探索者」科學小**競賽獲

一、二等獎;輔導的徐嘉、方馬炯、吳熠昊、等14位學生獲得由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科技協會組織的「密鑰匙」科技競賽

一、二、三等獎;指導的學生方馬炯、陸巍彬、姚悅辰獲得第十五屆江蘇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二等獎,吳中區、蘇州市一等獎。

分管工作方面,在各位老師的信任與幫助下、在學校領導的器重下,20xx年11月進入了學校教科室辦公。分管學校部分教育教學科研、教育技術以及團支部工作,在各位老師的積極配合以及共同努力下,能正常開展各項教科研活動,不斷壯大教科研隊伍,努力提公升教科研水平;為學校構建的校園網志以及學校**在吳中區的評比中分別獲

一、二等獎;為迎接蘇州市教育現代化學校驗收創辦的**獲得蘇州市教育局以及其它兄弟學校領導的好評;個人創辦的小學科學教學研究『偉峰工作室』兩次被教育部中小學計算機研究中心授予:全國優秀教育特色主題**的榮譽稱號;對於學校的團支部工作,我能團結好每一位團員青年,努力開展團青活動。如果在分管工作中取得了一點成績,都是學校各科室領導們的關心以及老師們的支援而獲取的。

以上是本人的述職,對照小學高階教師的申報條件,我申報參評小學高階教師。

3、申報小學高階職稱教師述職報告

本人於20xx年畢業,20xx年8月至20xx年6月在中學一直擔任英語教學及班主任工作。在此期間,我參加了本科函授班的學習,並與20xx年1月取得英語專業本科學歷。20xx年8月,我取得了「中學二級」的職稱稱號。

20xx年8月,我調xx經濟開發區中心小學工作,先後任教

四、五年級。現已符合小學英語高階教師職稱的申報條件,下面就我任現職以來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加強師德修養,為人師表。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教師,我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模範履行教師職責,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教育教學指導思想明確,安教樂教,有事業心和責任感。

服從學校工作安排,對工作精益求精。遵紀守法,為人師表,樂於助人,團結協作,文明禮貌。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

平時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處處以一名優秀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二、教育教學方面:

本人先後擔任

四、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面對從中學教學到小學教學方方面面的轉變,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難。我困惑過,迷惘過,失望過,但在學校領導和其他老師耐心的幫助指導和鼓勵下,我開始漸漸適應了現在的生活和工作。

我虛心地向有經驗的教師及同行討教經驗,詢問每節課的重難點以及如何把握這些重難點,甚至還有怎樣處理課堂上關於學生紀律的一些情況,以及如何在課後讓學生及時上交課作、如何讓學生每天認真的完成家作等等等等。通過兩年的鍛鍊,我開始在學校上公開課和展示課。在全體英語同仁的幫助下,我順利地完成了任務。

在20xx年xx市「新秀杯」賽課中獲得二等獎。20xx年10月,我參加了全國在職研究生的考試,取得了優秀的成績,現已成為河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的一名在職研究生。在平時的教育教學中,我認真鑽研教學大綱、吃透教材,積極開拓教學思路,把現代教學手段靈活運用於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自主**、勇於創新的等能力。

另外,我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還很注重教學經驗的積累,有了心得體會就及時記下來與同事交流,受益匪淺。

三、工作業績方面:

20xx.1xx市「慶三八」書法比賽三等獎

20xx.1xx市中小學教師多**課件製作三等獎

20xx.12被評為xx市「文明市民」

20xx.1被評為「校級先進工作者」

20xx.1xx市中小學教師多**課件製作三等獎

20xx.1xx市初中英語教師基本功競賽一等獎

20xx.1校級教學比賽一等獎

20xx.6被評為「校級優秀班主任」

20xx.1被評為「校級先進工作者」

20xx.9xx市現代教育技術**比賽三等獎

20xx.6教師個人部落格比賽三等獎

20xx.10江蘇省「藍天杯」教師**比賽三等獎

20xx.11xx市小學英語教師「新秀杯」賽課二等獎

同時,在指導學生參加江蘇省「小學英語聽力與閱讀能力測試競賽」中有多名學生獲

一、二、三等獎;在「時代英語杯少兒英語風采大賽」中有數名學生獲

一、二等獎。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4、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評定個人述職報告

我自xx年取得中學二級教師職稱以來,以服務學生,發展學生為工作宗旨,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更新教育教學觀念,團結教師,熱愛學生,用知識和智慧型盡心盡責奉獻自己的光和熱,現將任現職以來的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如下。

政治思想、工作態度方面

任期內我能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熱愛教育事業,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天職。自覺遵守《教師法》,結合當前的社會發展,教育改革的形勢以及學生的實際,努力提高自己的教研、教育、教學的能力。始終做到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遵紀守法,認真學習國家有關教育的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不忘人民教師根本職責,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以真摯的事業心,務實求真的態度,履行本職工作,並通過政治思想,學識水平,教育教學能力等方面的不斷提高來塑造自己的行為。

教育教學方面

本人在實際的教育中,積極轉變思想觀念,探新課程理念的教育教學方式,深入研究理論,改進教學方式方法,與時俱進,要培養學生主動探索科學知識的興趣和能力,把獲得知識與實際結合,提高學生的動手能力,在情感、態度價值觀等方面都充分發展作為教學改革的基本指導思想,把教學看成是師生之間、學生之間交往互動,共同發展的過程。根據學生的各種特點,精心設計教學過程,利用各種教學裝置,先進行教材試講,請同教研組的教師反覆聽評,從研、講、聽、評中推敲完善理想的教案,在教學中還注重創設生活化的教學情境,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展現給學生,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教學中不但要教書,還要育人,經常深入到學生去,了解各種不同觀念,不同要求,不同目的的學生,通過談心,用我的行動體現我熱愛、信任、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讓師生之間的關係處於一種民主和諧的狀態,建立起新型的師生之間平等、民主關係,把學生引導到統一認識,對自己充滿信心,對未來充滿希望,立志自己成為有用之才,進而主動學習。

為了提高課堂教學的藝術,探索教學的新路子工作期間,我不辭勞苦,主動去聽課學習,研討教學方法,還常常在晚上,通過部落格和有經驗的同行交流,探索取經,逐步去掉自己陳舊的教學方法,認識到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要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就必須講究課堂教學的藝術,必須教會學生掌握學習的方法,使學生能在輕鬆愉快中學習。所以我不再照搬以往的教法,重新審視,定位。先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學習態度,深入挖掘教材,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精心鑽研教材,設計教學環節,教學方法,緊扣教研專題,做到因材施教。

珍惜課堂的四十分鐘。課堂上,做到教態自然親切,給學生營造乙個和諧平等的氣氛。採取多種教學手段來調動學生學習的慾望。

每一節課,我都盡量以表揚,鼓勵的方式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學習。同時,我注重優生和差生的搭配,設計的問題難易適中,盡量讓差生有機會發言,讓他們感受成功的喜悅,在教學過程中,注重學法的指導。

經過多番努力,終於取得一定的成就,所帶學生在屢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在高考中超額完成學校的目標任務,並在生物聯賽中獲得國家級三等獎,及省級三等獎。拜師學藝,改革課堂教學。

教學改革和繼續教育方面

新課改要以提高學生素質教育為主導思想,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並非只是傳授知識,而是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授知識、技能和發展智力、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我積極參加校內組織的校本培訓及各項校本教研活動,觀摩多節的優質課,學習先進的教育理論,經常和優秀教師、教學骨幹進行面對面得交流,在教學過程中我能夠將在培訓中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運用到教學中去,優化自己的課堂教學。

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評定個人述職報告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評定個人述職報告。為了進一步豐富自己專業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水平,我還堅持進修學習,在20xx到20xx年參加繼續教育培訓,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不斷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累,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

小學數學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報告人 李英 驀然回首,執教已經23年 今天我懷著無比緊張而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向大家匯報我的工作,這是對我的激勵 是自我的成長。同時誠懇地請求大家對我的匯報給予關心和支援,並能給予批評指正。在這23年中,我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顧全大局,以培養人才為己任。恪盡職守,言行一...

晉高階職稱述職報告申報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王伯波精

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黨的各項方針,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服從領導的安排,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至今已有九個年頭來一直擔任班主任 體育 語文 品德等學科的教學工作.2019年12月取得二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2019年7月被聘為小學系列二級教師,符合申報小學...

小學高階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日期 年 月 日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堅決擁護黨的正確領導,立志獻身教育事業。自任教以來,勤勤懇懇,默默奉獻,對工作盡職盡責。對教學不斷研究,不斷創新,對自身不斷完善,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文化專業知識水平,刻意培養教育教學能力。現總結三大點 一。重視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業務水平 學高為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