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述職報告

2021-04-13 00:11:11 字數 955 閱讀 9403

本人現負責四年級的數學、五年級科學、

一、二年級美術教學工作,作為一新教師,我一直在各方面都嚴格要求自己,注重為人師表和一言一行。結合自身實際,我對自己的教育工作有了以下幾點認識:

一、以愛育愛,讓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低年級的孩子們雖然年齡較小,但是同樣擁有自尊心。在平日的教學工作中,我堅決避免體罰與變相體罰現象,以尊重和依賴為前提,適時走進孩子們的內心,用心去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我經常從小處著手,從學生關心的事尋求最佳教育時機,給學生春風沐浴般的教育。

我的學生們和我更加親近了,平日的教育教學工作也就變得更加順利了。我同樣用這種以愛育愛的教育思想與孩子們的家長積極交流,使家長的教育更具理性,讓孩子們能夠更加健康、快樂的成長。

二、走近課改,讓新理念牢牢扎根於心中。

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新的教學模式,積極探索更符合本班的有效的教學方法。在語文課上,我經常把語文知識與學生的生活相結合,為學生創設乙個富有生活氣息的學習情境,同時注重學生的**發現,培養學生之間的互動能力,使學生的知識**不只是老師,更多的是來自對書本的理解和與同伴的交流,促使學生在學習中學會學習。我在實踐的同時,也不忘時刻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

今年,我所擔任的四年級英語在全縣抽考中,獲得了好成績受到了縣領導的表彰。

三、紀律、出勤方面:

本人愛崗敬業,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嚴格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團結同志,積極進取,努力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盡量做到大事少請假、小事不請假,從無遲到、曠職現象。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能和同事友好相處,本著「三人行必有我師」的原則,積極向每一位老師學習。能夠積極參加教研活動。我始終相信,在課堂教學中,沒有什麼論資排輩,唯有不斷創新,才能讓我們的課堂充滿活力。

我還年輕,在教育的崗位上還須不懈的努力!教育對於我來說是一門不斷創新的藝術。我相信,在我不斷的探索和實踐中,我會漸漸成長為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

述職人:00000

2023年6月28日

2023年6月28日

教師述職報告

二 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 談談對高中...

教師述職報告

1 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基本情況略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2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個人基本情況略,2001年在中心...

教師述職報告

播種希望收穫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金華鎮中的語文老師,2009年,被評為片區學科帶頭人。但我知道榮譽只代表了過去,對於將來,它應是更大的動力和壓力。能不能對得起這一稱號,只能用自己的工作和成績來證明。2007年,根據學校安排,我繼續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負責語文教研的工作,並擔任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