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述職報告

2021-08-29 21:27:35 字數 1982 閱讀 2219

芝麻小學郭太巨集

本人於二零零三年畢業於南白師範學校,二零零三年八月參加工作,在芝麻鎮芝麻小學任教。工作中,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積極肯幹,兢兢業業,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能勝任小學各年級的教育教學工作,效果良好。於二0 0 七年十二月評定小學一級教師。

從教以來,我能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力求上進,工作不辭勞苦,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積極鑽研業務,自覺學習新課程,努力探索,勇於實踐,為黨的教育事業作出了新的貢獻。現將任現職以來我所做的工作和主要成績闡述如下:

一、加強學習,愛崗敬業,不斷提高思想素質。

作為教師,為人師表,我深深認識到「教書育人」、「文以載道」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幾年來,在思想上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基本路線、方針和政策,認真學習「****」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切實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關注教育改革,平時能認真參加政治學習。在工作中遵守教育法規,愛崗敬業,積極進取。

以學校工作為重,服從學校安排,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絕對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在學生和家長心目中,具有較高的威信和較好的教師形象。得到廣大師生的好評和學生家長的信任。

二、潛心教學,務實教學常規,教學質量穩步提高。

本人任教以來,能滿腔熱情地堅持在教育、教學的第一線。每個學期都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學工作計畫,紮實做好教學常規,認真備課、改作、輔導,不怕苦和累,上課從不遲到或早退,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較好地完成了教學任務。

在教學過程中,大膽嘗試「參與—自主—合作—**」的教學模式,抓住數學教學的特點,注重學生自學能力的培養,授予學生學習的方法,使其能觸類旁通、舉一反三。

總之,任現職以來,教學工作精益求精,一絲不苟。切實做好了課堂教學,向四十分鐘要質量。充分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學生。

能按照教材內容,結合農村學生的實際,不斷優化課堂教學的結構。大膽探索新教法,吸取別人的先進經驗,不斷改進教學方法。經常耐心輔導後進生或病假的學生,為了轉變後進生常常放學後或晚上去家訪,與他們談心、補課,直至看到他們的進步。

三、細心學習新課改理論,勇於探索,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為了充實自己,我在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的同時,能充分利用課外時間,加強業務理論學習,積極探索,勇於創新,大膽實踐。認真學習新課程改革理論,積極訂閱業務刊物,不斷更新教學理念。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結合學校的實際,大膽嘗試「參與—自主—合作—**」的教學模式。

這幾年所帶的班級,在全鎮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績。

四、悉心教書育人,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不斷提高班級管理能力。

任現職以來,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熱愛本職工作。思想上力求進步,嚴格要求自己,工作紮實肯幹。一直擔任數學課和班主任工作。

在班級管理上,我先做好了學生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則,從不遲到或早退。在管理方法上,我採用了「民主法」,根據班級各階段的不同特點,與學生共同制訂出班務工作計畫和奮鬥目標。在執行過程中,能聽取學生各種不同的意見,使學生能感到身上有一股支配集體前進的力量。

在培優轉差工作上,能做到勤、嚴、細、實。不怕麻煩不怕重複,特別關愛後進生,從不冷落後進生,在方法上主要採用了「情感教育,跟蹤管理」。建立「優秀生成績跟蹤表」、「後進生情況表」和「後進生家長聯絡卡」。

對優秀生常鼓勵,增加作業難題,稍微有點退步就找他們談原因。對後進生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與他們談心、輔導、活動,拉近與學生的感情距離,用誠實來贏得學生的信任。

五、辛勤勞作,取得了成績。

八年裡,我為黨的教育事業,盡心盡責,任勞任怨,同時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2023年7月7榮獲遵義縣東北片區第三屆「脆李」藝術節聲樂比賽二等獎。

2023年12月9日榮獲「養成教育」文藝匯演指導二等獎。

2023年被評為先進教育工作者。

2023年9月10日榮獲「師德標兵」。

2023年6月21日在養成教育中獲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2023年6月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八年如一日,我在教壇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獻,雖然在工作中通過自己的勞動,在教育教學上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這些都只代表過去。展望未來,我滿懷信心,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地工作,不斷地從各方面提高自己,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使自己無愧於「人民教師」這個光榮稱號。

2023年8月

教師述職報告

二 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 談談對高中...

教師述職報告

1 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基本情況略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2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個人基本情況略,2001年在中心...

教師述職報告

播種希望收穫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金華鎮中的語文老師,2009年,被評為片區學科帶頭人。但我知道榮譽只代表了過去,對於將來,它應是更大的動力和壓力。能不能對得起這一稱號,只能用自己的工作和成績來證明。2007年,根據學校安排,我繼續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負責語文教研的工作,並擔任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