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述職報告

2021-12-26 06:46:52 字數 788 閱讀 2539

合作研討,即在課堂中學生以小組形式為學習群體,突出學生的協作與討論,充分利用集體的力量,共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樣有利於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創新素質的提高,小組由不同性別、不同成績、不同能力的學生組成,使優等生的才能得到施展,中等生得到鍛鍊,差等生得到幫助,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同時使學生的創新能力得到發展。我認為這樣的教學,既發揮了學生之間的互補作用,又培養了學生的合作精神和創新意識。

4、開展競賽、遊戲活動,提高課堂學習氣氛 。

基於低年級學生的特點,引進競賽、遊戲活動,學生積極性高,效果好。寓教於樂。

5、運用表揚鼓勵學生,加強學生的學習信心。

課堂上以表揚為主,分個人、小組進行表揚,經常運用讚揚的語言鼓勵學生,如"你真棒!" "你的眼睛真雪亮!" "你們小組合作得很好!"……大大加強了學生學習的信心和集體的凝聚力。

四、嚴以律己,為人師表,樹立良好形象

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時時處處以工作為先,大局為重,遇有緊急任務,加班加點,毫無怨言。尤其是在鑽研教材、教法方面,經常通宵達旦,夜以繼日,力求寫出精品教案,盡最大努力教好學生。工作中,始終以人民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聽從領導、服從分配,對於領導和辦公室安排的每乙份工作,不論大小,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打折扣、講條件。

深受領導、同事、學生家長、家長好評,無愧於人民教師稱號。

幾年以來,我積極參與課改研討,獲得好評。我從事教師工作時間不長,教學經驗不足,在工作中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學生學習的自主性不高,在教法上還有待提高。今後,我會多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虛心學習,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不斷探索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法,更好地完善自我。

二0一一年七月

教師述職報告

二 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 談談對高中...

教師述職報告

1 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基本情況略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2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個人基本情況略,2001年在中心...

教師述職報告

播種希望收穫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金華鎮中的語文老師,2009年,被評為片區學科帶頭人。但我知道榮譽只代表了過去,對於將來,它應是更大的動力和壓力。能不能對得起這一稱號,只能用自己的工作和成績來證明。2007年,根據學校安排,我繼續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負責語文教研的工作,並擔任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