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述職報告

2021-12-23 02:55:19 字數 2102 閱讀 9189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下午好!

時間過得真快,我來河東學校參作已經一年了,在三百多個日子裡,讓我感受到的是來自學校的每一位領導和老師給予我的信任、關心、支援和幫助,我在河東這個優秀的大家庭中逐漸的成長成熟,古語說: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我先藉此機會向同仁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謝謝大家!

下面我就在年終將本年的工作從各方面述職,如有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一、在學習方面

我能認真學習馬列毛鄧及****理論,以及本學期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實踐活動,結合學校和自身發展的經歷,結合工作實踐,我對黨的創新理論「科學發展觀」「建設和諧社會,促進和諧發展」理論有一定的理解和認識,並深受啟發,能自覺地應用到工作中。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因此我能向其他教師虛心學習,我能認真讀老師們的學習筆記和總結反思,認真看課,認真記錄,認真點評。

因為是職業需求,更是老師們的德知言行敦促我不斷的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素質。由於我能真誠待人,老實做事,為人仁義厚道,平時樂於助人,所以跟大家合作得非常愉快。

二. 班主任工作方面

在堅持教好書的同時,我從未放棄過育好人。從參加工作第一天起,我擔任班主任。我覺得,做乙個班主任也許不難,但要做乙個好班主任就很難了。

我在班主任工作中,主要做到了兩點:「愛心」和「嚴肅」,這使我在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帶著一顆「愛心」去工作,可以讓學生覺得你是真心地關心他,縮短了師生之間的距離,同時,他們犯了什麼錯誤,進行嚴肅的批評教育,他們也就容易接受你的教育,很快地加以改正。這種愛,有對學生思想形成的正確引導,更有對學生生活上實實在在的關心。細心、耐心、誠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教育學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這就需要足夠的耐心。

在平時的工作中細心觀察,發現了學生的錯誤,坦誠地和他交流,學生是能夠接受的。

三. 教學方面

我擔任數學教學工作,在這幾年裡教育局不斷提倡改革,鼓勵教學上的大膽採用楊思模式。在這種教學思想的指引下,我也努力探索,大膽嘗試,雖然還沒有摸索出了一套適合自己教學的方法,但為了調動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我採取了如下的一些措施和方法:

1、牢牢把握「讀」的環節

古語云:「書讀百遍,其義自現」,說的就是「讀」的重要性。上課前,我著重於預習,即採用讀的方式和方法,讓學生把本節課的內容多讀幾遍,讓學生知道本節課要講什麼,事實證明,這種「讀」的效果是不錯的。

2、時時培養學生的數學興趣與愛好

數學邏輯性特點決定了這一門學科靠死記硬背是學不好的,它體現的並不是你能不能算出這道題的答案,而是注重解題過程的。這種能力的提高,單單靠數學課堂教學中的講是遠遠不夠的,它主要是在教師的引導下讓學生自己思考,自己探索其緣由,在這種教學理念的促使下,我不斷地探索、嘗試。在課堂中,我不間斷地引導學生進行小組討論讓他們自己探索知識點的應用。

自己發現自己在解題中容易出現哪些錯誤,這些活動的開展,不僅是對課堂教學內容的有益補充,更是激起了同學們這一門課程的熱愛,在一種輕鬆活潑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得到了提高。

3、注重課堂提問,讓學生上課積極思考。

教師在上課的時候會不斷地提出問題,如果教師提出的問題太大、太泛、太難,都很難激起學生思維的火花。為了解決好這個問題,我在每一節課上課之前,都做了認真的準備,把要在上課的時候提出的問題做到心中有數。要學生回答問題的時候,我針對學生的掌握情況,分別叫不同的學生來回答。

由於問題設計得比較合理,學生接受起來就容易多了。為了調到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我常常採取小組競賽的方法讓學生自己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學生對這種方法相當歡迎,為了給自己這一組爭光,可以說個個都積極地思考,小組討論的氣氛也相當熱烈。

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高了,上課的效果自然也就好了。

4、運用多**教學,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

多**教學由於其集文字、聲音、圖象、動畫於一體,有很強的可感性、趣味性,所以得到了學生們的熱烈歡迎。由於運用多**教學的效果比較好。 例如,本學期有一節課《七巧板》作成課件,在上課的時候進行演示,如何用七巧板拼圖,拼成基本圖形,人形,動物等,這樣在課堂上以動畫的形式展示拼圖的教學情境,調動了學生上課的積極性。

整堂課下來,學生們都顯得意猶未盡,這是傳統的教學模式所達不到的效果。

以上就是我這一年中的述職, 今後,我一定在工作中挖掘自身潛能,極大限度的團結調動一切力量,發揮群體優勢,揚長避短,不辜負黨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教育,不辜負同事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援,為學校的和諧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教師述職報告

二 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 談談對高中...

教師述職報告

1 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基本情況略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2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個人基本情況略,2001年在中心...

教師述職報告

播種希望收穫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金華鎮中的語文老師,2009年,被評為片區學科帶頭人。但我知道榮譽只代表了過去,對於將來,它應是更大的動力和壓力。能不能對得起這一稱號,只能用自己的工作和成績來證明。2007年,根據學校安排,我繼續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負責語文教研的工作,並擔任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