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述職報告

2021-08-29 05:28:20 字數 1455 閱讀 9668

尊敬的領導和各位老師:

我於2023年8月來我院工作,到現在剛滿乙個學年。回顧這學一學年,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服從上級領導安排,認真工作,熱愛、關心學生,嚴格要求,做到因材施教。同時不斷提高業務知識水平,鑽研教材,努力提高教學水平,且多聽取意見,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務求精益求精。

下面就我這一學年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和老師作個匯報

一、教學工作

在學院和理科部的安排下,我擔任04軟體(1)班、04網管(1)班和(2)班的《數學》,以及03理專班的《數論》的教學工作。

1、真鑽研教材,用心備好每節課。

我所任教的計算機類三個班採用的是北師大版的新教材,和以往的教材有很大不同。對此,我認真鑽研教材,學習新課標,仔細體會新課標理念,理解教材的意境,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教案。積極參加科組教研活動,參與課改研討,出外聽課、學習,用心用力上好每節課。

我知道老師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得有一桶水,甚至得有自來水。《數論初步》這門課我在大學時沒有學過,但為了順利完成教學任務。我在時間很緊的情況下,將教材通讀了2遍,並將課候習題挨個做了一遍,為教好這門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合理使用教法,想方設法提高教學質量

我在教學中注意使用各種教學方法和教學工具,力爭提高教學質量。在課堂上,我緊緊抓住45分鐘寶貴的時間,除了傳統的講授教學法外,我還用問題教學法、情境模擬法、分組討論法和計算機多**方法等各種方法對學上進行數學方面的訓練。例如,在本學期教授解析幾何時我就用幾何畫板這款優秀的繪圖軟體給學生上過一節課。

當然有的方法並不是適合我們的學生。我製作的對**教學課件《函式影象的變換》和《分形幾何學》分別獲得了學院三等獎和優秀獎。

總之,在教學工作中,我認真鑽研教材,備好每節課,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力爭圓滿完成各項教學任務。

二、 班主任工作

在擔任03小教(2)班班主任工作這一學年中,我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和理科部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期間,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實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努力創造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

該班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比較好,在「計算機等級(c)考試」 和 「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考試(cci)」中我班學生的首次通過率分別達到66%和43%,在理科部舉辦的「首屆大學生青春風采大賽」中,我班一舉拿出三個由10名同學參與的高質量的節目,獲得廣大師生的好評。

三、數學建模培訓工作

從本學期第11周開始,在覃主任的組織領導下,我開始參與我院首屆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的培訓工作。我克服困難,認真的完成各項培訓事宜,現在已有三個競賽小組投入到緊張的賽前訓練中。

我在工作中發現自己還有許多地方做的不好,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在新的學年裡,我會心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學習,不斷用新的知識武裝自己,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來,力爭工作更上一層樓。

報告人:楊亞輝

時間:2023年7月14日

教師述職報告

二 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 談談對高中...

教師述職報告

1 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基本情況略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2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個人基本情況略,2001年在中心...

教師述職報告

播種希望收穫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金華鎮中的語文老師,2009年,被評為片區學科帶頭人。但我知道榮譽只代表了過去,對於將來,它應是更大的動力和壓力。能不能對得起這一稱號,只能用自己的工作和成績來證明。2007年,根據學校安排,我繼續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負責語文教研的工作,並擔任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