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電子資訊 2 班 班長述職報告

2021-08-29 05:31:51 字數 1145 閱讀 2331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感謝同學們對我的支援和老師對我的信任,讓我再次當上了我們班的班長,並給了我這次寶貴的機會能讓我和同學們交流一下以後的打算。

班長作為乙個班組的核心人物,應該具有統御全域性的大德大能,我相信自己是夠條件的。首先,我有能力處理好班級的各種事務。因為本人具有較高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憑藉這一優勢,我保證做到將班委一班人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使每個班委成員揚長避短,互促互補,形成拳頭優勢。

其次,我還具有較強的應變能力,所謂「處變不驚,臨亂不慌」,能夠處理好各種偶發事件,將損失減少到最低限度。再次,我相信自己能夠為班級的總體利益犧牲一己之私,必要時,我還能「忍辱負重」。最後,因為本人平時與大家相處融洽,人際關係較好,這樣在客觀上就減少了工作的阻力。

同時班長是班級的帶頭人,是班級形象的體現。首先我自己就要做好表率作用,為我們大家帶乙個好頭。其次,要做好統籌工作,對於班級的事務要有明確的工作安排與計畫,堅持每月一次班幹部會議,總結本月周工作,做好下一月工作安排。

班級的各項事務都要經過班長與各個班委的協商,班長還是同學們與輔導員溝通的橋梁,要及時的向大家傳達系裡的安排,及時向輔導員反映我們班級的情況,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苦衷。我保證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首先是「想同學們之所想,急同學們之所急」。班長還應該樹立好我們班級的形象,不論對內還是對外都要體現我們班良好的精神風貌。

站在新學期的新起點上,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學期的班級工作。總體來說,上學期的班級活動搞得還是有聲有色 ,無論是學校組織的頂崗實習、系裡面組織的班級籃球賽、還是班裡組織的爬山活動……在這些活動中都體現出了我們班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和集體凝聚力。

本學期,我班重點圍繞以「搞好學習為主,提高能力並重」的原則及「共同進步,共創和諧班級」的目標,以「優秀帶動落後」的辦法,並以此為前提開展班級各項工作。具體如下:

在學習方面樹立學習第一的觀念,培養良好學習氛圍。舉行學風建設為主題的班會,使大家將學習和考試重視起來,提高大家學習的主動性,督促大家抓緊課程學習,避免不及格現象的發生。

在文體活動方面,班幹部首先要積極宣傳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保證每乙個活動我們班都積極參加。除此之外還可以聯絡大家的喜好適當的組織一些活動,要以鍛鍊大家能力為根本目的。

我相信在我們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08電子資訊(2)班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述職人:白鵬飛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一

14機械電子工程2班班長工作總結

蔣震機電工程學院 班長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工作 總結2014機械電子工程二班 譚中金二 一五年七月十八日 機械電子工程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工作總結 尊敬的老師 同學們 時光飛逝,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已經結束,作為班長,任職以來各項工作均得到學院老師的認可和同學們的大力...

08級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方案

一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電子資訊科技行業發展需要,系統地掌握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基礎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與科學研究訓練,具有較強研究與應用能力和創新精神,能直接服務於社會,可從事科學研究 教學 科技開發和管理工作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高階複合型人才。二 業務培養要求 ...

電子資訊系電子101班12月份工作計畫

時光飛逝,歲月更迭,轉眼間,已經到了十二月,這學期也快結束了。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我班在輔導員的正確領導下,一如既往的執行院系的各種方針 政策,使班級工作有了很大的進步。在本學期的最後乙個月中,我們會再接再厲,做到善始善終。現將本月工作計畫如下 一 班級日常建設 繼續執行院系的各種方針政策,加強班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