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級藥學2班班級工作總結2019

2021-10-14 15:10:19 字數 2618 閱讀 5963

課外娛樂活動:

1、世界之窗一日遊、石燕湖之旅、歡送輔導員。活動有條不紊的進行,大家在活動中玩得十分開心、盡興,增加了全班同學之間的交流,加深了大家的友誼,調高了班級的凝聚力,促進了班級的健康發展。

班級特色活動

2、在班委的帶領下,班級組織同學參加由化學學院哲學與歷史文化學院主辦的湘潭大學第一屆陽光一幫一助教活動,先後有十餘名同學報名參加,並有多名獲得優秀志願教師稱號;

3、組織同學參加獻血志願服務工作;

4、新生迎接工作,為09屆新生提供了及時有效的服務並對新生進行了個人財產安全知識和大學學習經驗的介紹。

5、積極響應校青年志願者服務部的號召,組織本班同學對圖書館的書籍進行了整理;

6、組織本班同學和近十名志願者去長城鄉敬老院,為老人們打掃了衛生並為他們送去了蛋糕和一系列文藝節目;

7、班級組織同學參加由化學院組織的環慧山接力賽,沒有參加的同學都作為拉拉隊到了比賽現場,為班上參加接力賽的同學吶喊加油。

四、班級管理

1、班費管理。

班費實行「班長+組織委員管理,班委監督」。大筆開銷需要班委會通過,並且每次活動的開銷後或者每隔一段時間會對班費使用情況進行公布,接受全體同學的監督,實現了財務制度的公開、透明。

2、甲流相關活動

受世界範圍內的影響,甲流盛行。我班班委密切配合學校預防與控制甲流的相關措施,特設一名甲流防控通報員團支書先小梅擔此重任。但凡班級有感冒發熱現象的同學,一經證實立刻上報。

為了讓同學們更好的關注自身的身體狀況,班級班委組織統一購買板藍根與溫度計。板藍根人手幾包,溫度計每個宿舍一枚。這樣有利於防範同學們感染甲流。

3、本班老師及同學的****,並下發到各宿舍,建立班級qq群,便於同學方便及時的交流溝通;

4、 我班有3名同學發展成為預備黨員,4位同學參加了黨骨幹分子培訓班都已經順利結業。其餘16人已經結束了黨校第一期培訓,成為入黨積極分子。

五、班風建設

在發揚集體主義精神的同時,提倡加強個人發展,充分發揮每個同學的個人才能,展現每個同學的才華。在本學期裡,我班同學在學習、文體活動競賽、社會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優異成績,同時湧現出一大批先進人物,學校的各項活動中都獲得獎勵。在班級幹部的積極帶動下,我班形成了團結、奮進、熱情、創新的良好風氣。

整個班級感情融洽,同學們親如兄弟姐妹,大家在學習之餘能夠主動加強交流,增進感情!

六、學習方面

在學風建設上,同學們不在有初入大學的迷惘,都有目標地、科學地、有效地投入到緊張的大學學習中,自我定位、自我選擇、自我培養、自我約束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結伴上自習,共同**問題、相互鼓勵、經常交流學習心得,蔚然成風。在學習生活中,大多數的同學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進步。

所有的同學都從以前時的不會學習、不適應新的學習模式的困境中走了出來,適應了大學特有的學習方式。

本學期大多數同學學風端正,基本上做到不曠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態度積極,交作業按時按質按量,同學們面對學習的態度很認真。我班到目前為止,班上大多數同學都通過了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在兩個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取得良好的成績。

對大學生而言,學習始終是頭等大事。我們將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務工作,將同學們在學習中的疑難問題傳達給老師,以得到老師很好的解答。增加同學們學習信心,使師生互動。

努力配合老師的工作,成為老師與學生溝通的紐帶,把同學們的意見及時傳給老師。關注學校的各種通知,及時傳達給同學,便於同學們參加。如各種心理講座,就業講座等,這樣可以增強同學們學習的信心,甚至可以解除同學們某些心理障礙。

抓好同學們的上課出勤率,對無故曠課的同學作好思想工作。

7、取得的成績

在2023年「五四」評優中班團支部榮獲「湘潭大學十佳志願服務團支部」

八、目前班上存在的問題

1.班級凝集力有待提高,部分同學集體活動中表現的不夠活躍;

2. 個別班委會成員要提公升個人能力,增強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 ;

3,全班男女同學互動不夠;

4. 班裡個別同學偶爾上課遲到或曠課,對於某些課程態度不積極,課下自主學習意識不強,成績不理想;

5,班委成員要加強與同學的交流溝通,了解和掌握同學的想法幾意見,及時的做出相應的工作調整;

九、改進工作,再創輝煌

1. 班級要保持形成優良的班風,使之能體現出藥學2班良好的精神風貌,在學校樹立乙個良好的形象,成為全校有影響力的班級。

2. 有些同學對學校的制度、紀律管理產生「逆反」心理,導致思想、行為自由散漫,不利於班風建設。在這方面班委會要強化管理、落實制度,避免說做不一,並及時進行階段性總結。

最終,使同學們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

3. 狠抓班委會成員自身的紀律作風。建成乙個作風正派、強健有力的班團委。著力提公升班級凝集力,讓所有同學想兄弟姐妹一樣的生活在08藥2這個溫馨大家庭中,切實感受到班級的溫暖。

回首這學期,這是我們真正思考大學、尋找目標、確定目標並為之努力的乙個學期,這是我們更加團結友愛、收藏寶貴記憶、譜寫青春紀念冊的乙個學期,這也是我們這一屆班委繼往開來、辛勤付出、與全班同學共同進步的意義非凡的乙個學期。

一言以蔽之,我們班是乙個蒸蒸日上的班集體,在兩年的融合之後,我們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班級特色。當然,我們也遇到過一些困難,但我們堅信在全班同學「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精神風貌上,在院團委老師的指導下,我們一定會克服所有的困難,再創佳績,更上一層樓,我們將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在新的征程中,我會謹記肩負的使命,銘記老師和同學的期盼,用百分百的熱情和無限的創新去譜寫屬於08藥2的新華章!

08計網 2 班級工作總結

08計網 2 班級工作總結 時間如光如電,2008年的下個學期又快結束了,回首這個學期,面對曾經嚮往的大學,我們開始了新的紀元。告別了彼時的天真,我們重新真正的思考大學 尋找目標 確定目標並為之努力的乙個學期,這是我們這一屆班委繼往開來 辛勤付出 與全班同學共同進步的乙個學期。回顧我們班委的這學期的...

2019級測繪2班班級工作總結

轉眼間大二上學期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學期,真的有很多話想說,我們有苦有甜,我們有種種的幼稚和不足,但,這都是成長的足跡。這一學期以來,可以說班級整體是向好的一方面發展著的。畢竟同學們已經相處一年了,彼此之間建立的深厚友情正是班級凝聚力的基礎。班委各項工作的開展也順利了許多,這要感謝全體班委,感謝20...

大2班班級工作總結

班級工作雜而煩,但做好班級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必須把班級工作落到實處,本學期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 環境創設。為了給幼兒乙個美好的學習 生活環境,開學初我和配班老師就進行了環境布置工作,後來要評比區域活動又開始創設環境了。這次布置有三塊內容,一塊是懸掛的,有我製做的,也有一部分是孩子製作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