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2625 閱讀 2588

(二)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談談對高中一年級數學基礎較差的學生應如何去引導和激勵」的發言得到全科組同事的共鳴和好評。

幾年來,我充當課堂教改的骨幹者,我經常毛遂自薦,多次承擔本校數學科組的公開課教學任務,例如****年*月、****年**月、****年*月、****年*月、****年*月分別承擔的公開課、試驗課有:《餘弦定理》、《等差數例》、《復數的幾何意義》、《直線與圓的位置關係》、《不等式及其應用的專題複習》等。而每次公開課我都按「精講、激趣、善導、引思、導練」十字要求去貫穿整堂課,並堅持做到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生動有趣,講練結合,課堂教學效果好,學生學得興趣濃,收穫佳,受到聽課者的高度評價。

*年來,本人善於反思教學問題,勤於蒐集和積累教學經驗,積極撰寫教育、教學**。近九年來本人寫的等教育教學**在本校科組和教職大會上宣讀,推動本校教育教學改革工作的縱深發展。

(三)本人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以良好的師德影響學生,以深沉的愛心去關心、愛護和照顧每乙個學生。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從實際出發,實行民主、科學化管理班級,密切聯絡各科任教師,和學生多談心,勤家訪,重視對學生進行素質教育、理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青春期教育,善於溝通師生情感,和諧師生關係。在此基礎上,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學習方法和創造性思維的教育,培養全班學生良好的集體感和榮譽感,加強對差生的轉化工作,逐漸形**人爭先進,個個當標兵的良好班風。

在擔任班主任五年來,本人認真負責,積極肯幹,本著「因材施教」的教學理念,充分發揮「愛、嚴、細、活、實、勤」的工作特色,努力做好「培優轉困」工作,在「培優轉困」中效果顯著學年度,我擔任高二(*)班班主任,大力推行民主管理,建立先進班集體,該班班風正,學風濃,進步快,成績好。學生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進取心,每月被評為「雙優標兵班」,該學年還培養了***和***、***三名學生加入中國共產黨。近*年來,我總共培養了11名優秀學生加入中國共產黨,培優率高。

對於後進生、學困生的轉化,我利用自己對學生的愛護、信任和嚴格要求,尋找機會親近他們,了解他們,誠懇地找他們談心,找出他們「差」的根本原因,並幫他們指出正確的做法,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教育他們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敢於進取,努力拼搏中,成功的機會一定屬於他們的。經過我的多方面耐心引導教育,成功地轉化了***和***、***等25位學困生,轉化率達100%,學困生轉化工作成績顯著。其中***—***學年度,我所帶的高*(2)班***同學紀律渙散,無心向學,成績很差,我深入了解情況,發掘他的優點,充分調動他的積極性,經過努力,這一位學生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學風有了質的變化。

在****年度高考中以優異的成績考上理想的大學。本人亦因管理班級好,培優轉困成績顯著,在****—****年共三次被學校評為「先進教師」。

四、嚴守崗位紀律,以校為家

本人參加教學工作以來,嚴守崗位紀律,出滿勤,幹滿點,對黨的教育工作勤勤懇懇,盡職盡責,認真備好課,上好課,從不打無準備之仗,對學生的作業精批細改,認真抓好教學常規工作,課餘時間認真做好家訪工作,對學習成績滯後,跟不上隊的學生進行耐心細緻、不厭其煩的輔導,從不參加聚眾閒談,低階無謂消磨時間的不良活動,盡量惜時如金,一有空就投入教學改革的研究和知識的蒐集,以其不斷充實和壯大自我,力爭做個有出息的人民教師。

五、教育教學實績方面

任職現以來,由於我心繫教育,愛校如家,愛生如弟妹,謙虛求學,刻苦治教,愛崗敬業,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幫助下,潛心探索,不斷提高,現已是廉江市第五中學數學科的骨幹教師。經過幾年的艱辛努力,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不少成績,幾年來,我任教班級及格率都達96%以上,優秀率也在53%以上,居高階的前列。

對高三畢業班的教學,本人針對學生數學基礎不平衡的現象,遵循「因材施教」的教學原則,進行分層次備課,分層次教學,採取個別輔導,讓每位學生都理解和掌握每節課的內容,讓每個學生的潛能都得到挖掘和個性都得到發展。此外,本人還積極摸索一套「教師為主體,學生為主體,訓練為主線,能力為根本」、「例題引入——啟發精點——激發討論——自學**——精練強記」的「四為」、「五環節」教學新模式,本人積極嘗試「快步走,多回頭,精講精練」的教學模式,在教學中重點培養學生靈活多變的創新思維和實際有用的解題能力,使學生靈活掌握各種解題方法。經過精心教學,我所任教班級的學生均取得顯著成績,****年我任教的班級高考上線率達46%,音舞生本科上線率達67%,其中****同學以優異成績被星海**學院錄取,數學單科100分以上達18人,超額完成高考任務。

****年的教學中,所教班級的數學成績排在全級前列。因此,本人在****至****年共四次被學校評為「先進教師」。

本人關心和熱愛培養年青教師迅速成長,鼓勵新入伍或較年輕教師大膽探索,勇於實踐,博取眾長,虛心求教,幫助他們提高業務水平,先後指導和培養了***、***年青教師,著重從教材的分析、鑽研、教法、學法、析趣和分開示範課等多方面對他們進行具體的指導和幫助,經過我的熱心幫助和他們的努力,使他們很快地熟悉和勝任學校的高中年級的數學教學工作,現已成為學校數學學科的骨幹教師,其中指導的***、***老師在學校優質課比賽中獲得一等獎,他們並先後被學校評為「先進教師」。

本人任職幾年來,雖然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教育教學管理中積累了一定的經驗,但我的工作只是萬里長征走出的第一步,離黨和人民的要求和重托相去甚遠,我必將毫不鬆勁,一如既往地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加強業務學習和進修,不斷提高充實、壯大自我,在教書育人的崗位上更上一層樓。

述職人:***年月日

教師述職報告

1 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基本情況略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2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個人基本情況略,2001年在中心...

教師述職報告

播種希望收穫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金華鎮中的語文老師,2009年,被評為片區學科帶頭人。但我知道榮譽只代表了過去,對於將來,它應是更大的動力和壓力。能不能對得起這一稱號,只能用自己的工作和成績來證明。2007年,根據學校安排,我繼續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負責語文教研的工作,並擔任高一...

教師述職報告

本人現負責四年級的數學 五年級科學 一 二年級美術教學工作,作為一新教師,我一直在各方面都嚴格要求自己,注重為人師表和一言一行。結合自身實際,我對自己的教育工作有了以下幾點認識 一 以愛育愛,讓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低年級的孩子們雖然年齡較小,但是同樣擁有自尊心。在平日的教學工作中,我堅決避免體罰與變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