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述職報告

2021-10-05 15:48:20 字數 1024 閱讀 2063

教育是一項長期、艱鉅、複雜的工作,對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很高。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為源源不斷的流水。在工作的同時,積極參加省教育廳組織的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在學習中按時參訓,專心聽講,認真作好學好筆記,進行反思和總結,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通過考核,成績合格。

同時,為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我放棄了更多的休息時間,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學習。***年參加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小學教育專業的學習,於***年*月取得了專科畢業證;***年春,我又積極參加了**廣播電視大學,教育管理專業的學習,成績優良,於***年1月順利畢業。同時,不斷加強教師基本功訓練,尤其是普通話的訓練提高,通過努力,在***年的普通話水平測試中,取得了二級甲等的優異成績。

近年來,教育教學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我積極投身於改革的浪潮中,努力成為教育改革所需要的科研型教師。在教學中,我刻苦鑽研、虛心求教,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方式,培養學生良好的學風和學習習慣,指導學習方法,幫助學生提高學習質量,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和創新能力,在學科教學中滲透思想品德教育。在晴隆縣教育局組織的優質課評比活動中,榮獲全縣小學語文優質課評比三等獎。

與此同時,在教學中高度重視教學的反思,將自己平時教學中的得失加以總結,形成**。我撰寫的獲****評比大賽***等獎被******評定為「教研成果*****等獎」。

目前,以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為代表的資訊科技,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人們的生存方式和學習方式。資訊社會的高度發展要求教育必須改革以滿足培養面向資訊化社會創新人才的要求,因此,我們教師再也不能滿足於僅用粉筆來教學了,而要把計算機和網路當作新的教學工具,進一步把我們的課堂進行延伸!在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整合上,我積極探索,努力創新,****年,參加北京大學網路教育學院貴州省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遠端培訓的學習,完成60學時,取得初級合格證;***年*月*日至***年*月*日,參加教育部「國培計畫(2010)——貴州省農村骨幹教師遠端培訓專案,共80學時,成績合格。

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知道,教育是一種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我的理想是不做教書匠,而要做乙個教育家。雖然這很遙遠,但我相信,在我不斷的探索和實踐中,我會不斷成長,也一定能為祖國培養更多、更優秀的人才!

教師述職報告

二 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 談談對高中...

教師述職報告

1 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基本情況略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2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個人基本情況略,2001年在中心...

教師述職報告

播種希望收穫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金華鎮中的語文老師,2009年,被評為片區學科帶頭人。但我知道榮譽只代表了過去,對於將來,它應是更大的動力和壓力。能不能對得起這一稱號,只能用自己的工作和成績來證明。2007年,根據學校安排,我繼續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負責語文教研的工作,並擔任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