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9 21:26:32 字數 1564 閱讀 2838

懷德中心小學——伍大倫

「教師」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經過了本次新教師培訓之後我從中獲益良多。通過長時間的代課經歷,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

這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對我們都非常有意義,因為我們工作過了就能有切身的體會。短短的培訓非常短暫寶貴,內容涉及很多:有新時期師德行為規範培訓,教科研、班主任工作、少先隊工作專題講座。

在參培的時間裡,我們過得充實而有意義。班主任把我們的生活、學習都安排得井井有條,考慮鎝非常詳盡周到。使我感受到了乙個大家庭的和諧溫馨。

專家們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精神大餐。我從中汲取了更多的營養。變得更加有精氣神了。

一、對學校的前景充滿了信心,也對自己選擇人民教師的職業無怨無悔。

在這次培訓的開學典禮上,學校領導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我們加入到師專這個大家庭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也介紹了學校未來的美好藍圖,並且勉勵我們努力學習,認真工作,完成這次培訓的任務。這些都使我更加對我們學校的前途充滿了信心,也堅定了自己扎根於人民教育事業、扎根於我們師專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的信心。

二、認真學習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教師。

雖然在來到師專以前,我已經積累了許多的工作經驗,但在很多方面還有待提高。我校的相關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並結合多年來的許多相關事例作為典型範例。這些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我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小學教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其他的工作部門一樣,同樣有著很多的規章制度要遵守,同樣要付出艱鉅的努力。

我認識到,作為小學教師,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必須堅持教學領域的社會主義方向,要以教書育人為己任,要將傳授知識和思想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寓思想品德於教學之中。同時,要嚴格教學規範和堅守學校的各種教學規章制度,防止教學事故的發生,從而確保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

三、認識到小學教學不僅是一項工作,更是一門藝術,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和摸索。

從前作為一名學生,對教師的工作一直十分崇敬,但是對如何才能夠不僅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而且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是缺乏認識的。

基本特點等幾個方面做了全面和深刻的總結。通過聽講和自己的認真體會,使我對小學教師的內容和特點的認識從模糊到清晰、從茫然到豁然,確實感到受益非淺。

我認識到,小學教師的教學是乙個教與學的相互關係,是乙個教師和學生共同參與的活動,教學並非只是教師簡單的講授,而是乙個教師主導作用和學生能動作用的有機統一。

作為新世紀的教師,需要有乙個教學觀念的深刻轉變,包括從封閉性向開放性的轉變,從群體型到個性型的轉變,從權威型向民主型的轉變。這些都要經過艱苦的努力和學習。

我體會到要作為真正合格的小學教師,確實要付出自己艱鉅的努力和辛勤的勞動,只有這樣才能收穫豐厚的回報。

四、觀摩課堂教學,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找到了差距,也找到了改進的方向。

這次培訓又安排了兩次課堂觀摩。雖然是不同的專業,但是教學的方法是相通的。從觀摩教學中,我再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找到了自己的差距,認識到自己在教學中許多需要改進和提高的地方。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三聯閱讀

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做到為人師表,我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我將以老教師們為榜樣,恪守教師的職業道德,刻苦鑽研。在教學中,我會努力去工作,豐富自己,讓自己成為學生學習的引導者、促進者,而在生活中成為他們的朋友,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2012.04.23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