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述職報告

2021-08-29 21:25:30 字數 1610 閱讀 9097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伴隨著星幼前進的步伐,我們一起走過了2009。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我只能說累並收穫著。2023年我園生源如芝麻開花節節高,由原來的180人增加到200人最後又增加到現在的250人,無形中我們所承擔的責任與壓力也越來越大,給我們的工作帶來嚴峻的考驗。

但是不管前面的路多麼坎坷,我們全體教職工始終緊密團結,通力合作,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發展。作為幼兒園的業務管理者,在分享這份喜悅的同時,也對自己的工作進行了總結與反思,現匯報如下

一、找準定位,協助園長工作

今年我園班子成員少,工作多負擔重,因此我在班子成員中盡快找準定位、擺正位置,做到分工不分家,互通有無,在管理自己分管的業務工作之外,對園內的其它工作也從不推諉,總是捨身處地為幼兒園著想,站在全域性的角度,盡自己的所能發揮副手的作用,盡量減輕園長的工作壓力和負擔。同時與王副園長、年級組長一起同心協力,互相協助,共同做好幼兒園的全方位管理工作。

二、注重學習,提公升自身素質

本學期我所管理的業務較多,包括保教、教研、後勤保健。身兼數職的我,深感自己是如此的貧乏,記憶體不足,因此,對自己提出:知識要向更寬領域拓展,業務要向更深處延伸。

於是,常在工作之餘,學習《幼教博覽》、《學前教育研究》、《幼兒教育》《管理創新》等書籍,每當閱讀到精彩之處,對照自己的工作,尋找差距,努力探索新的教育觀念與教育模式,並在指導過程中得以運用,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

三、埋首教研,提高保教質量

在競爭激烈,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我深知教育教學質量是關係到幼兒園的存亡與發展。作為幼兒園教研副組長,分明感到責任的重大!

我自2023年接手本園教研工作,說句實話當時心裡真的沒底。教研本就是園內的一弱項,沒有基礎。而我一直是一名普通的老師,從未接觸過教研一塊。

但我本著愛拼就會贏的信念一直不斷努力,希望能有所收穫。為此我經常在工作之餘,尋找有關的書籍和通過網際網路進行學習。並通過實踐活動,循序漸進積累經驗。

如:每學期組織一次教師公開課大比武,在活動中教師通過上課,聽課,評課,互相之間取長補短各方面都有提高:在此之餘還組織教師進行集體備課,在活動中大家踴躍發言,集思廣益、開拓創新,本學期由江瑜老師,張海恬老師及何曉芬老師分別主寫了大班主題活動《大手牽小手》,中班語言活動《心情預報》和大班英語活動《學習ear,ey,mouth.

nose》並由此開展了一次三小片區幼兒園星幼公開課展示活動,得到了片區領導及其他各園園長的一致好評。

通過一系列教研工作的開展,大大提高了教師的研討能力、業務能力,同時也發展了幼兒的能力,有力地促進幼兒園保教質量的提高。我園幼兒每當參加各級各模擬賽都捷報頻傳,在參加市,縣舉辦的講故事、唱歌、舞蹈等比賽均獲得好名次。

五、加強管理,啟用日常教學

幼兒園教學質量的高低與教學管理息息相關。為完善教學管理體系,使幼兒園教學正常有序。增強檢查力度,實施分層管理,由年級組長配合管理各年級教師的計畫審閱和計畫執行檢查工作,並充分利用骨幹教師的人才資源,督促、指導教師科學、合理地開展日常教學活動,提高教師責任意識,推動教師組織教學的正規化,使我園的教學管理不斷科學、規範,啟用了日常教學工作,使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推進。

總而言之,這一年的工作雖然忙碌但很充實,這是我今年最大的感受。雖在工作中已竭盡全力,但時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因此在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警醒自己要常反思,多學習爭取更大的進步,更好地服務社會、家長與幼兒。

我的報告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2023年工作述職報告

2013年即將過去,在這一年中我負責銀保部人管和財務工作。下面就我的工作向領導做匯報。一 2013年工作 一 人管工作。今年最大的特點就是根據業務需要及時調整人力策略。一方面削減無效人力,保留精英,嚴格控制人力成本支出。體現在嚴格考勤管理 嚴格執行業績和基本工資掛鉤 和考核管理 嚴格理財經理 渠道經...

2023年工作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2013年對我來說比較特殊,一至七月在良渚一中工作,八月起調到良渚成校工作,上半年重點是集中精力抓義務教育質量,下半年接受新的 教育工作,一年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 幫助和合作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也存在著許多不足方面。一 工作的簡要回顧 一 上半年的主要工作 1 ...

2023年工作述職報告

2010年全年度個人工作述職 按照年初的工作思路,全年度圓滿完成預定的工作計畫。現匯報如下 1 積極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通過自學先進企業經驗,深刻認識到思想政治工作在企業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因此把 抓好黨務促業務 作為支部工作的突破口,重點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領導支部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