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2023年校長述職報告

2022-11-27 09:45:06 字數 1480 閱讀 1408

2023年述職報告

我是心懷著對教育的夢想到北郊學校任職的,我心中經常在追問,什麼是真正的教育,辦怎樣一所學校才可以實現真正的教育。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在北郊學校工作的兩年多來我非常幸福,我覺得這小小的十幾畝土地上有做不完的工作,在這裡,我可以用我的知識、智慧型、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這所學校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用的東西,我的心中充滿快樂。

總結一年來取得的成績,我認為我們做對了三件事,這三件事卻圍繞著乙個主題,即「堅持以校為本,走自主發展道路,確保學校的可持續發展」。

二是我們努力實施民主管理,為學校中教職工的專業發展創造良好的制度環境。我們加強了校務公開工作,實施民主決策,改革了教代會制度,初步改變了學校管理方式,我相信,經過三到五年的努力,人性化、扁平化、同心圓式的現代民主管理模式一定會在北郊學校形成。

三是我們在努力塑造學校文化,努力形成學校共同價值觀體系。我們正在形成學校和教職工的真善美的三個世界,即求真的知識世界,向善的人際世界,美好的心靈世界。學校文化積澱是乙個長期的任務,也許需要廣大教職工一趣努力花費五至十年的時間才能初步形成。

我們努力在做的三件事,已帶動了學校可持續發展,我想北郊學校的崛起將不是偶然的,而是持久的。

為了有效地帶領這所學校成向成功,這一年中我個人做了以下幾件事:

1、我堅持讀書學習,我認為校長不是乙個職務,而是乙個職業,如果是乙個職業,我必須具備這個職業所需要的一切素質,我必須有更多的知識和能力,必須把握各方面的資訊,使自己保持對新事物的敏銳感覺,必須使自己的思想觀念始終在時代前列,才能領導這所學校不被激烈的競爭淘汰。我堅持不懈地吸取哲學、經濟學、歷史、教育、企業經營管理、文學藝術等方面的新知識、新思想、新觀念,堅持不懈地用自己的筆表達自己的思想,使讀書、思考、寫作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習慣。

2、我努力完成自己的角色轉變,努力由教師轉變成時代所需要的教育思想家、學校經營者,這一角色轉變要求我做兩件新的工作,一是學會傳播、表達自己的教育思想,二是學會開拓市場,為學校爭取更多的外部資源,我認為這兩件新的工作更符合學校利益。為了做好這兩件新工作,我幾乎不參加各種各樣的應景的應酬活動,放棄了許多休息的時間。

3、我在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首先對自己的言行保持清醒,雖然我個人的成就和知名度為學校帶來了一些收益,這所學校的無形資產在增值,使我心中充滿個人價值得到實現後的喜悅,但是,我清醒地知道,是這所學校中每乙個人的努力造就了我,如果我不能更努力地將學校命運與自己個人命運聯絡在一起,不能與這所學校榮侮辱與共的話,我的所謂名聲也將會被輕易毀掉。第二,對這所學校的現狀保持清醒,我清醒地意識到學校的辦學行為與我們的理念之間存在著多麼大的距離,我們才起步不久,如果我們不能每年有所進步,那麼,我們的所謂名聲也將不會長久。

因此,我將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日常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方式。

最後,我代表我們領導班子集體,也代表我個人,對每一位為學校振興做出努力的教職工表示感謝,我認為所謂的管理就是合作,我與中層以上幹部合作非常愉快,他們非常盡力,在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我為他們自豪。我與老師們合作也非常愉快,正是你們的工作,奠定了學校發展的基礎,我為學校的每乙個人驕傲。我期待著明年,我們合作愉快。

2023年校長述職報告

xx年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全體教職工 大家好!飛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讓我們共同回顧一年來我們xx中學剛剛走過的工作歷程。xx年,是xx中學克難奮進 平穩過渡的一年,也是我校立足校情 深度改革的一年,更是我校和舟共濟,齊心打造核心競爭力最具思考價值和最有展望前景的一年。一年來...

2023年校長述職報告

榮丁小學校長鄒洪 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一年來,在縣教育主管部門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通過全體教職員工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學校的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此,對上級領導 全體教職工對我本人工作的指導 幫助和大力支援 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我代表學校就一年來的所做工作進行述職...

2023年校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你們好 本人 中 員,2012年擔任 學校副校長。分管學校德育 安全 衛生等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時光裡有了不平凡的收穫,現將本人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大家述職如下 一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一年來,我聽從學校安排,分管學校德育 安全 衛生等工作,站在時代發展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