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組織建設年專項述職報告

2021-08-29 23:19:00 字數 1333 閱讀 9429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志:

自今年在全縣創先爭優活動中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以來,我帶領***局黨組緊緊圍繞區委「強組織、增活力,強力推進『五個雨城』建設,創先爭優迎接黨的十八大和省十次黨代會」這一主題,結合黨風建設主題和省級文明城市建立活動,以「創先爭優」活動為載體,以轉變幹部工作作風為動力,不斷加強隊伍建設,不斷完善工作機制,不斷創新工作方式,紮實推進基層黨建工作,較好地履行了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的職責。現將上半年基層黨建的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開展黨組織現狀調查,落實分類公升級活動

在縣委的統一安排部署下,根據我局黨組的自查自評以及縣委的最終定級,認定我局黨組為一般黨組織。為進一步提高我局黨組的工作水平,提公升黨組成員的思想覺悟和黨性修養,使黨員在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積極地向先進黨組織晉位公升級,我多次組織召開黨組成員討論會,通過深入剖析,查詢問題。對各類矛盾隱患和阻礙發展的問題梳理彙總,深入挖掘問題的根源和本質。

各科室在討論會後,都針對本科室的實際情況認真開展了自查自糾,並在日常工作中認真聽取服務物件的意見和建議。截止目前,各科室都將已查詢出來的問題和矛盾進行了整改,通過一系列的自我剖析和整改,在工作作風、務實創新、工作效率、群眾服務等方面都有較大的提公升,我局黨組力爭2023年前進入區級先進黨組織行列。

二、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提公升班子成員整體素質

作為黨建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我努力做到重點、難點工作親自過問、親自協調,並多次和黨員領導幹部進行交流,了解工作的進展和遇到的問題,收集黨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做到集思廣益,充分發揮班子成員的集體作用。在積極完成業務工作的同時,我還要求黨員領導幹部不定期地組織各科室黨組成員進行學習,使班子成員的黨性修養和整體素質得到了進一步提公升。

三、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今年上半年,在 「優作風、強素質、提效能、促發展」主題實踐活動中,我主要開展了以下幾項工作:一是鼓勵班子成員積極參加*******等活動,並通過輔導報告、參觀培訓、知識測試等形式在黨組內開展作風建設集中教育。通過正面典型引路、反面典型警示,極大地增強了幹部職工的自律意識;二是開展監管水平、監管能力、法律、法規掌握與熟悉等技能競賽活動,在黨員隊伍中營造了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展示了隊伍的良好形象;三是組織黨員領導幹部之間、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分管科室人員之間開展一對一的談心活動,按照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的「三早」要求,對幹部職工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進行了指正,不當「老好人」,不包庇、不袒護、不掩飾,切實解決了幹部職工管理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問題。

通過設定意見箱、****、座談會、發放**、網上收集意見等形式,廣泛徵求了上級機關、同級部門、服務物件和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上半年,共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次,認真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相互指出了存在的問題,特別是針對生活作風、執行能力、吃苦耐勞等方面開展了批評,提高了民主生活會質量,發揮了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基層組織建設年

基層組織提出的工作任務 認真學習 和省.市.縣委組織部有關意見精神。強化落實措施,進一步推進全村基層黨建工作的規範化和制度化。加強村 黨 務公開,建立健全村民代表和黨員議事議會制度,全面推行 四議兩公開 推進基層民主制度建設。利用遠端教育學習平台,組織好兩委班子成員教育學習,保證每月學習不少於兩次。...

基層組織建設年

活動開展背景 確定2012年為基層組織建設年,這是深化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機遇,旨在把創先爭優活動和基層組織建設年融為一體,以創先爭優為動力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以基層組織建設年為抓手深化創先爭優,以創先爭優 加強組織的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要緊...

基層組織建設年標語

1 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創五好組織 當太嶽先鋒2 紮實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3 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為契機,奮力開創宜居和諧幸福新沁源建設新局面!4 喜迎十八大,爭創新業績,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活動。5 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活動,全面提公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6 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