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特崗教師期滿述職報告

2023-02-15 18:45:04 字數 2190 閱讀 4251

作為20xx年特崗教師隊伍中的一分子,我很榮幸的成為××縣特崗教師中的一員。轉眼間三年特崗服務期已經滿了,在××小學的1000多個日子裡,我感受到了來自我校每一位領導和老師給予我的信任、關心、支援和幫助,我也在這個優秀的大家庭中慢慢成長,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本人從德、能、勤、績等方面做工作小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三年來,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擁護***的正確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勞動紀律,本人熱愛黨,熱愛人民,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踏上工作崗位後,我認真學習了《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等,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認真努力完成學校安排的每一項任務和工作。積極參加各種會議,辦事認真負責。

熱愛教育事業,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於學校的教學過程中,並能自覺遵守職業道德,在學生中樹立了良好的教師形象。並且主動向經驗豐富的老教師虛心請教,與新同事互相交流和學習,共同提高教學水平,顧全大局,團結協作,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對我這個剛從事教學工作的新手來說,學校領導和同事都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我也在聽課評課中積極提高自己,反思自己的教學方式方法。

三年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我的思想覺悟提高到了更高的層次,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鍛鍊。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努力爭取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二、師德培養方面

參加教育工作以來,我始終把「師德」放在乙個極其重要的位置上,因為這是作為一名教師的立身之本。「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從踏上講台的第一天起,我就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做乙個有著崇高師德的人,努力給學生乙個好的示範,樹立乙個好的榜樣,希望我所教育過的的學生都是思想合格的學生因為他們終有一天會離開校園 ,踏入社會 ,但是只要他們在學校裡學會了怎麼做人、做事,將來無論他們走到那裡,從事何種職業,都是乙個個品行優良的人,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這是我教育的目標所在,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因為我覺得做人是學習的前提,應當先學好做人再談學習。所謂活到老,學到老。

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水平。今後我將繼續加強師德方面的修養,力爭在這一方面有更大的提高。

三、業務知識和工作能力方面

xx至xx年,我先後擔任了初中xx屆2、3班和xx屆3、4班的物理教學工作。在教學工作中我努力要求自己先去理解課本、把握重點,並且了解和分析學生,同時,採用多種教學手段,把新課改的要求體現到課堂教學中去,提高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開闊學生的視野 ,幫助學生拓展思路,對基礎知識能靈活運用,從而使同學們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提高。課餘時間,我還與同事們一起**各種新的課堂技巧,設計製作適合我校實際情況的課堂教學教具,用於課堂教學,加強學生對陌生知識的理解和掌握。

四、工作態度勤奮敬業方面:

三年來,我從未無故遲到缺課,總是兢兢業業面對每一件教學工作,認認真真上好每一節課。精神飽滿的面對每一天的工作。要給學生一滴水,老師必需先要有一桶水,甚至老師必須是自來水。

尤其是在當今知識更新非常迅速的年代,我深刻的知道:今天的學習就是為了明天的工作,教師只有提高自身的素質就才能更好地乾好教育工作。教到老,學到老,才會始終站在教育領域的最前沿。

在教學中,虛心請教其他有著豐富經驗的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虛心學習他們的方法和經驗,同時,多聽其他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我還積極參加學校和區上組織的課堂展示活動,或者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工作。

從大學畢業到今天,我一直沒有停止閱讀的習慣,不斷的充實自己,向學生展示乙個豐富的自我。

五、工作業績方面:

剛參加教學工作的時候由於教學經驗不足,很難帶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後來在學校領導和各位同事的幫助下,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積極聽優秀老師的課,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不斷學習改正,後來我帶的班級的成績也有了顯著提高,我所帶的科目成為學生喜歡的課程之一,我也成為比較受學生歡迎的老師之一。特別是在我校實行課改之後,物理課堂有了巨大的改變,讓學生在物理課上也能自由的發揮,當我用生動有趣的故事和實驗帶領他們學習新的知識的時候,同學們都津津有味,認真領會,聚精會神,讓課堂更加豐富多彩。

乙份春華,乙份秋實,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艱辛和汗水,而我收穫的卻是那乙份充實的,真摯的情感 。我用我的真心、耐心和細心去教悔我的學生,我無愧於心,我無愧於我的事業。

三年的教師生活 ,為我今後的教育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步入新世紀,社會對教師的綜合素質要求變得更高更嚴,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繼續加倍努力,從實際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和工作能力,爭取為××縣的教育事業作出更大的成績。

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平時注重自己的文化 業務學習,能攻記一本教學理論書,泛讀兩種以上雜誌,撰寫一定質量 教學 任何教學活動總離不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這條主線,資訊科技更是如此。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我參加了2008年陝西省因特爾培訓,參加了09年的陝西省骨幹教師教育技術培訓,使我學習了更多的好的教學...

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低年級數學教學一直是我的薄弱環節,在二年級第二學期,我有機會參加了校數學組組織的集體備課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我的教學內容是 冀教版二年級下冊第八單元第一課時 長方形的認識。在各位領導及老師的指下,使我認識到數學的匯入語言要簡明扼要 數學用語要精準無誤 授課過程中,要培養學生的數學思想 練習題的處理要...

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作為剛參加工作一年的特崗教師,讓我感同身受的是來自每一位領導和老師給予我的信任 關心 支援和幫助,我也在天洋希望小校這個優秀的大家庭中慢慢成長,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我從德 育 勤 績等方面做以下個人總結 一 思想品德方面 本人在任職的一年裡,政治思想覺悟高,熱愛中國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