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小學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2023-02-10 00:15:02 字數 951 閱讀 1111

我是xx年來固賢任教的一名特崗教師,剛上任,我主要擔任的是小學五年級的語文及班主任,從一名學生轉變為教師,曾經有過很多的迷茫,但我虛心學習,經常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慢慢適應了自己的角色與各方面的環境,盡職盡責完成自己的工作,現將自己近兩年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班主任工作中,結合班級實際,有計畫地對學生進行了思想、道德、紀律和心理素質等方面的教育。

一、加強思德教育,培養好的班風。

我所擔任的班級有學生16名 ,因為是農村小學,並且大部分同學還是留守兒童,平常受家庭教育的程度不夠,在言行舉止,良好習慣方面有很多弊端,所以加強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使學生全面發展是我做的第一步工作,我充分利用班會課、品德課,有針對性在開展多形式、生動活潑的教育活動,提高學生的思想品德素質。有的學生學習怕苦怕累,無上進心,不想讀書,我針對這一現象,認真地組織學生開展「新學年新打算」、「我為班級做貢獻」、 「跟奶奶比童年」等主題會,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了學生的自信心和競爭意識。並用「小學生首則」、「日常行為規範」嚴格要求學生,規範學生言行,提高全班學生的思想素質,促進了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

二、在班級中開展「自己與自己比」,提高競爭意識。

在班級管理中,為了使班中每乙個學生獲得不同程度的發展,我在班中開展「自己與自己比」的教育活動。在全面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學生基礎,智力狀況,身體素質,性格愛好的基礎上,確定每乙個學生的奮鬥目標,同時,要求每乙個學生都客觀地、全面地總結自己過去,充分認識自我,然後在思想、學習、紀律、文體勞動、愛好特長等方面確定今後的奮鬥目標,並堅持每月小結一次。對不同程度的學生提出不同的要求和不同的奮鬥目標,對學生來講是切合實際,可以接受的。

雖然是自己與自己比,但實際上也存在同學之間的相互競爭,這種競爭就是比誰的進步大。這樣的競爭是人人都可以爭取的,因而,學生誰也沒有太重的心理負擔,只要努力,就有進步,就能實現目標。這樣進步和成功的喜悅感,經常在他們心中蕩漾,班中開展自己與自己比活動,使後進生不再消極、氣餒,信心十足地面對每一天,優生謙虛謹慎,戒驕戒躁,不斷實現自我超越。

小學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我是2010年的一名特崗教師,兩年來,我主要擔任的是小學五年級班主任,教授四五六年級數學,四五年級科學。從一名學生轉變為教師,曾經有過很多的迷茫,但我虛心學習,經常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慢慢適應了自己的角色與各方面的環境,盡職盡責完成自己的工作,現將自己近2年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班主任工作中,結合...

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平時注重自己的文化 業務學習,能攻記一本教學理論書,泛讀兩種以上雜誌,撰寫一定質量 教學 任何教學活動總離不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這條主線,資訊科技更是如此。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我參加了2008年陝西省因特爾培訓,參加了09年的陝西省骨幹教師教育技術培訓,使我學習了更多的好的教學...

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低年級數學教學一直是我的薄弱環節,在二年級第二學期,我有機會參加了校數學組組織的集體備課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我的教學內容是 冀教版二年級下冊第八單元第一課時 長方形的認識。在各位領導及老師的指下,使我認識到數學的匯入語言要簡明扼要 數學用語要精準無誤 授課過程中,要培養學生的數學思想 練習題的處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