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報驗單

2023-02-10 00:12:04 字數 1820 閱讀 1697

你的說法基本正確,就是合同價-未施工專案-甲供材+工程變更增減費用+材料調差+現場簽證等費用。當然一定要根據合同規定其他可調整的專案如超出風險的費用等。總之應是合同總價加可調部分。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固定總價條件下工程結算審核方法內容介紹

本文論述了固定總價的使用範圍及成立條件,結算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及審核方法,指出固定總價包括量、價兩方面的風險,是包圖紙而不是包清單;固定總價調整是變更前後兩套圖紙之間的量差調整,而不是按修改後的圖紙來修改調整;工程結算應審核固定總價的執**況。而不是只審核工程變更部分的造價。

固定總價一般適用於工程內容清晰明確、施工方法簡單、施工周期短、工程規模在一定限額之下的工程。但在工程專案實施中,很多的發包人為了便於工程管理、減少發包人風險和簡化結算過程,將一些不適應實行固定總價模式的工程,通過公開招投標的形式確定固定總價,而且工程施工合同中也沒有具體明確風險內容的範圍以及調整的方式,以至於在工程竣工結算中凸現很多的爭議,影響工程結算工作以及工程竣工備案工作。

固定總價指承包人完成工程施工合同約定的工作範圍內所對應的設計圖紙標示的全部工作內容及工程量後,發包人所需支付的工程價款,是採用圖紙包乾,而非清單包乾的模式。如果工程本身情況及外部條件(**、政策性調整、及不可抗力)均與招標投標簽訂的合同約定的條件相符,合同得到履行,則固定總價合同成立,工程結算審核簡單易行。但是實際情況無論工程本身及外部條件,均不同程度的發生一些變化,合同沒有完全按照招標投標設定的情形進行實施,工程結算需要審驗合同狀態與實際實施狀態的差別並進行調整,有些專案需花費相當於開口合同幾倍的工作量,工程結算審核工作量繁重,並不是想象中的工程結算那樣容易。

以下幾點主要按照工程條件變化的情況下對固定總價合同結算審核需要注意的方面進行分析:

一、明確各個階段圖紙與招標圖紙的相符性

招投標階段的招標圖紙與簽訂合同階段及實施階段施工圖紙的相符性。由於投標**是根據相應設計圖紙**的,如果下階段設計圖紙發生了變化,應以招標投標階段圖紙所對應的投標**為基礎進行調整,調整的方法是兩套圖紙所對應的工程量資料找差,增加的分項工程原**中沒有綜合單價的按定額基價表、投標**中的**及費率編制綜合單價。有的專案下階段工作中圖紙發生了較大變化甚至出了新的修改圖紙,調集成同總價,應在原合同總價的基礎上進行。

因為固定總價中包括**和數量兩方面的風險,**風險是指合同預定風險範圍內的材料費、機械費、人工費及內部管理水平的漲跌,數量風險是在招標投標階段所對應設計圖紙工程量計量中發生的缺項及少算的風險。如果因為下階段設計圖紙變化而工程量按設計發生計量,投標人將只承擔**風險,建設單位將承擔工程量計量的風險,改變了固定總價閉口合同的性質,背離了招標檔案的精神實質和公平競價原則;另外招標投標階段各投標人經核算發現清單工程量存在缺項、少算的實際情況,採用了不平衡**,歸併和提高了部分綜合單價,工程量放開後工程造價水平提高,可能造成「**」中標的情況。

二、固定總價的履行

竣工驗收說明工程符合有關工程驗收規範、標準及規程,工程質量合格並交付使用,但無法說明固定總價的履**況。例如:某分項工程,在實施階段變更了做法,降低了工程造價,使用功能與原來相同,質量符合了合同約定,但從工程造價角度看是未履行固定總價,雖然工程質量驗收合格,並不等於固定總價成立。

固定總價的履**況,實質上是檢查招標投標階段設計圖紙的執**況,分部分項工程的材質、做法及有關技術引數變更和有關未實施部分,防止只計增加因素的正向設計變更、現場簽證,不計減少因素的負項設計變更、現場簽證。具體做法是將招標投標階段的設計圖紙與經各參與方確認的竣工圖逐一對照比較,找出存在的差異;如果將經發包人確認的設計變更、現場簽證以外因素的設計圖紙所示工程內容得以全部執行,則固定總價成立。建議由發包人、監理人及承包人共同簽署檔案確認施工單位已經完成合同約定及設計圖紙所示全部工程內容及數量,除經發包人統一變化部分以外,已移交發包人使用的實際情況,從而說明固定總價成立。

三、工程變更的造價

分項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稱 繁瑞星城d13 樓 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稱 繁瑞星城d13 樓 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稱 繁瑞星城d13 樓 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稱 繁瑞星城d13 樓 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稱 繁瑞星城d13 樓 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稱 繁瑞星城d22 樓 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稱 繁瑞星城d22 樓 工程報驗單 工程名...

材料進場報驗單

cb07材料 構配件進場報驗單 承包 材驗號 合同名稱 龍潭等62座水庫震損除險加固工程施工2承包人 四川省瀘縣第五建築工程 說明 本表一式份,由承包人填寫,監理機構檢驗 審核後,返回承包人2份,監理機構 發包人各1份。cb07材料 構配件進場報驗單 承包 材驗號 合同名稱 龍潭等62座水庫震損除險...

材料進場報驗單

進場材料 構配件 裝置報驗 工程專案名稱 山西文化產業園四號館裝修工程施工合同段編號 致 山西安宇建設監理 專案監理機構 下列原材料 構件 裝置經自檢符合技術規範要求,進場材料 構配件 裝置報驗 工程專案名稱 山西文化產業園四號館裝修工程施工合同段編號 表a.0.7進場材料 構配件 裝置報驗 工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