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組工作第二學期總結

2021-03-04 09:49:25 字數 1195 閱讀 8286

2、做好了每次大型考試的組織分析工作。本學期本年級先後共進行了五次大型考試,其中包括兩次模擬會考。每次考試均在教導處地指導下,做好了考題地命制、改卷、成績登統和監考的安排工作。

考試結束後年級組和備課組都召開了紮實有效的分析會,各位老師都能靜下心來認真分析總結,找出教學過程中的得和失,查漏補缺,尋求對策,增強了各任課教師間的溝通,為學生學習的全面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3、每月一次月考,及時反饋教學資訊。每次月考後年級組都指導督促各班召開好了班會,各班班主任都組織本班科任老師認真分析每次考試所取得的進步和存在的不足,並提出了許多下階段的改進措施。

4、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各班主任在了解學生心理的同時,加強對後進生的管理和轉化工作,建立了後進生幫扶制度,實行年級管理人員談話制,定期找後進生、學困生座談,加強引導,幫助他們克服厭學情緒,指出他們的進步,尋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讓他們樹立信心,使其在短時間內能改正錯誤,爭取更大進步。

三、教師為本,合力做好各項工作。

作為年級組長,我主動與學校相關領導和部門溝通,充分領會學校精神,一方面,及時傳達給各班主任及科任教師。依靠大家共同做好各項工作;另一方面,組織本年級班主任和學科教師互相學習,互相交流,互相**,共同提高了班級管理和教學水平。

四、以活動為載體,讓學生在活動中成長,構建全方位育人的和諧環境。

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學校的各種社團活動,讓他們在活動中展現自己的風采,培養多方面的能力。

我們驚喜地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學生參與到各項活動中來,他們的想法也許很幼稚,他們的能力也許並不高,但在活動中他們表現出來的激情和風采,折射出來的積極、健康、向上的學生本色正是我們所需要引導和發掘的。同時我們也欣喜地看到,通過本學期的工作,我們年級活動育人的目標正在體現,和諧的育人環境正在逐步形成。

回首過去這一學期的工作,高二年級在校行政領導和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學秩序井然,各項工作都在以良好的態勢發展。但我們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還有待加強:一是學生文明行為習慣養成教育要常抓不懈;二是要要創新思維,加強學生管理,對學生中出現的違紀現象要有更多的應對措施;三是要加強教學管理,重點解決學生中的厭學現象,促進良好學風的形成;四是要進一步加強班風學風建設,逐步提高學生成績,為順利實現本年級的教學目標提供保障。

五是要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的管理,對個別責任心不強,主動性不夠的教師進行有效的引導和管理。

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我們相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年級組在下學期的各項工作將會更上乙個新台階。

高二年級組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日

高二年級組學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寶豐縣第二高階中學分校高二年級組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 高二年級組 2013年2月26日 寶豐縣第二高階中學分校高二年級組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高二年級組本學期將以課程改革為契機,以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為基礎,以德育工作為首,以教學為中心...

高二年級組工作總結

江蘇省運河中學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來,高二年級組 北校區 在校長室 學校各處室的正確領導下,本著教學夯實基礎 管理狠抓落實 提高教學質量的理念,認真抓教師培養 教學常規的落實 學生的養成教育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一 學生常規...

高二年級組工作總結

三 教學工作 在日常的教學工作中,組裡按學校的要求認真對待教學活動。要求每位教師及時上好課,不能任何半點馬虎和失誤。要求老師認真鑽研教材,仔細書寫教案 學案。上課應認真負責 對得起教師這個職業。為了落實教學工作的要求,走進課堂,進行短暫的觀聽課。另外,實行天天查巡早讀的制度,天天記錄的制度。為了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