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述職

2022-07-28 08:00:02 字數 2608 閱讀 3666

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述職報告

腦泉小學楊雪

花開花謝,春夏秋冬,時光如水一天天地流,歲月如歌悄然地走,工作至今不覺已經兩個年頭了。本學期我擔任二年級班主任及語文教學工作,三年級英語工作。一學期來,在校領導指導下,在老師們幫助下,幾番耕耘、幾番努力,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需努力。

現在我將對本學期的工作做以下述職。

本學期,我擔任二年級班主任和語文教學工作.我做到了以下幾點:

一、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

二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利用班會學習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一日常規,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並且在課後注意觀察學生的行為,根據學生的表現在學生中樹立榜樣。

在日常學習中,時刻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逐漸養成認真聽課、認真作業、下課好好休息、講文明、講禮貌的好習慣。

二、表揚孩子

對於二年級的孩子來說,表揚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平時,我會在跟他們聊天的時候告訴他們:「你又進步了」,「你的字越寫越漂亮了」;課堂上經常對他們說:

「你真棒」!「你學得真快」!「你說的真好」!

……當我和家長交流時,經常聽他們說起,孩子們回家說老師又表揚他什麼了,一臉興奮,在家表現也會特別好。

三、加強與家長聯絡。

平時,我能關心愛護班裡的每乙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太好的同學,更是傾注了更多的心血。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我總是耐心地幫助他們。

一但發現他們在學習上、身體上、思想上有什麼特殊情況,我總是及時、主動地和家長聯絡,向他們了解情況,耐心地做他們的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乙個孩子都能揚長避短,健康地成長。

本學期,我還擔任小學三年級英語教學工作。從各個方面培養孩子的英語學習興趣,利用一切機會,鍛鍊孩子的聽說能力。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基礎上的工作,拓展學生的知識面,我主要做到了以下幾點:

一、把握教材,掌握重點,突破難點。

二、了解學生, 講求方法,豐富課堂。

三、 多種評價,激趣樂學,自主學習。

乙個教師如果只注意自己教授的學科只能成為教書,而育人是最重要的。學生的學習品質,學生的人格情操,都是為人師者不容忽視的。在教授學生知識的同時引導學生做人,是英語課堂外的收穫,更是學生天天收到的最大的益處。

在這一學期,我還擔任學校少先大隊工作,全校**教學,藝術室管理工作,總之,不論做任何工作,我都認真踏實,虛心學習。在實際工作中,還有許多做法值得我去**和總結。在今後我要堅持正確的教育方針,注意工作方法,使工作邁上乙個新的台階,取得豐碩的成果。

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述職報告

腦泉小學朱振玲

一學期即將結束,下面我隊自己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述職:

本學期我擔任教務工作,做到以下工作:

1、「兩基迎國檢」 學校檔案整理工作。

2、定期進行作業教案檢查工作。

3、組織安排教師進行了語數英共15次公開課教研活動。

4、做好學生的德育工作,並做好記錄。

5、為年終教師考評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教務處工作是一項十分重要而且又十分繁雜的工作。回顧本學期的工作,作為新手的我在各位領導的指導和全體教師的支援下做的勉勉強強,但不論做任何工作我都投入了自己的精力,認真去對待了。今後的工作還需要大家的指導、批評和支援。

本學期擔任四年級班主任工作,做到如下工作:

一、常抓常規管理,養成良好習慣

我主要從小事抓起,抓好常規管理,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為學生創設乙個和諧、整潔的學習、生活環境。學期初,我就根據班中的實際情況,明確了各個崗位的負責人。同時,我利用班隊、晨會讓全班同學討論,明確小學生應做到哪些,不能做哪些。

我又開展評比活動,組織學生每週進行總結評比,從衛生、學習、紀律、讀書等多方面評價學生,並且以蘋果、蝴蝶結、月亮、花朵等圖示表示不同類,貼在「我努力,我進步,我快樂」的評比欄中,以表揚做的好的同學,以此促進學生相互競爭,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二、關心愛護每個學生用愛心轉化後進生

有空的時候常跟他們談心,談一些學習方法,這些有意無意的談心,往往會增進師生的感情,使學生覺得老師很在乎他們、很看重他們,從而有一種心靈的歸屬感,特別是他們點滴進步,我都要在班內進行表揚,鼓起他們學習的勇氣,樹立起他們的自信心。

三、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加強安全、行規的教育。

我認識到班主任不僅僅是乙個班級的組織者和管理者,更是乙個班級的教育者。平時與學生相處的時間比其他老師要多得多,因此班主任的一舉一動,都將對學生產生較大的影響在教學中,批改作業認真仔細,字跡端正清楚,及時糾正錯誤。平時,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要學生做到的,老師先要做到」。

對於四年級的孩子來說,正是接受各方面教育的最佳時機,除了學習,我想更為重要的是教會他們認識世界,明辨是非,學習怎樣做人,安全意識警鐘長鳴。

在四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中我做到了:

一、努力學習,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二、課堂教學中,努力體現教育新理念,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三、充分利用教學資源,提高學生的知識積累。

四、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加強學生基本技能的培養。

五、教學中積極創設情境,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和求知慾。

六、要求學生養成讀書習慣,並且堅持每天記讀書筆記,每週批閱一次,評選出優秀者進行獎勵。

以上就是我對本學期工作的述職。我做的還很不夠,有待於進一步提高,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會以更大的信心和熱情投入到其中。

二年級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二 教師注重自身素質的發展和培養,以保證學校的可持續發展。積極學習 推進我校的駕馭式 自主高效課堂模式,在本學期中,我們二年級組的教師從開學以來一直堅持觀摩公開課,沒有課的時候主動地走進別人的課堂,在課後反覆交流 反思,通過一學期的努力,對駕馭式 自主高效課堂模式可以說是基本上都掌握得很好了,個別教...

高二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共兩篇 一 本學期我的工作由原來的校辦主任調整為高二年級主任,負責高二年級的全面工作。崗位變了,工作的職責發生了變化,工作的壓力也更大了,基於這一點,到了年級後我一直本著 熱愛 敬業 務實 研究 創新 求實 的理念努力工作著。做到工作積極主動,任勞任怨,思路明晰,落實有力。我想從以下六個方面向大家匯...

高二年級主任述職報告2019

賈明陽開學至今,已經乙個多月了,乙個多月來,我深感責任重大,頗有如履薄冰之感 工作 學習中時刻兢兢業業,惟恐辜負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厚望。在王校長的關懷下,在學校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在全體班主任及全體任課教師勤懇敬業的無私奉獻,努力工作下,高二年級各班教育教學秩序井然,良好的班風 學風初步形成,高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