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2021-08-29 18:16:38 字數 1222 閱讀 4737

自查報告

良田回民中學

馬瑩一年來,我嚴格按照上級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不斷加強自身廉政學習和教育,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與時俱進,恪盡職守,廉潔自律,和全校黨員共同營造勤政廉潔、奮發向上的工作環境。現將一年來個人廉潔自律情況報告如下。

一、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全會精神,不斷提高新形勢下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重要性。

黨的十八大召開以後,我和全體黨員一起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的認識,增強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法治意識、責任意識、廉潔意識,同時要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職能作用。

二、個人廉潔自律情況

⒈堅持學習制度,加強理論修養。按照教育局和學校的安排,我自覺按要求參加黨組織的政治思想學習,積極投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等集中教育整頓活動中。始終堅持認真學習,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提高思想境界,用先進的思想武裝頭腦。

在學習中,既學廉政理論,又學業務;既學政治,又學法律知識,自覺抵制各種錯誤思想的侵蝕。加強黨性鍛鍊,自覺在思想上自律,樹立正確的道德追求。我深刻地認識到,作為在教育戰線上工作的我們,要用自己的言行告訴他人也告訴自己:

教育是奉獻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教師先自重,才能受尊重。

⒉堅決執行黨員廉潔自律規定。將反廉潔工作變為自覺行動,融入日常生活、工作之中,時刻繃緊這根弦,防微杜漸,堅持廉潔從教。無收受財物現象,我在日常教學中廉潔從教,拒絕 「 有償家教 」 、拒絕「家長饋贈」;愛崗敬業,把教育事業作為自己追求的事業與良心工作,熱愛每乙個學生;為人師表,做學生的表率,不折不扣的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和政策。

⒊為一名教師,要做到清正廉潔,就要安于樂教,甘於奉獻,不能為社會上的金錢**所動,要把職業當作自己的事業來完成,不能把它作為自己的謀生的手段來看待。作為教師要有良好的師風和教風,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愛校如家的主人翁思想和團隊意識,要教好每乙個學生。

⒋樹牢宗旨意識,轉變工作作風。進一步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切實轉變工作作風,解決學生實際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在教育活動中。

⒌廣泛交心談心,接受幹群監督。在工作中,我十分注意發揚民主,相信和依靠群眾,自覺接受群眾監督,積極參加學校召開的民主生活會及所在黨小組的組織活動,堅持不定期與家長和學生進行交心、談心活動,以接受批評和開展自我批評的誠意,引導他們坦誠相見,暢所欲言。

總之,在個人廉潔自律方面做的比較好,但是工作還有急躁的時候,遇到學習不認真的學生,自己有時也是難壓火氣,聲音總會提高八度,做不到耐心、細心,循循善誘,這也是今後值得注意的地方。

馬瑩2023年12月

廉潔自律自查報告材料

時間過得相當得快,經組織安排,2010年9月我由天心區仰天湖小學調到文廟坪小學擔任教科室主任已經一年了。由於自己是從一名一線黨員教師走向學校的教育教學理工作崗位,首先感覺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工作信心不足,擔心因自己的工作不得力而影響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也為在一年中我常常為自己未能取得什麼成績而十...

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2

一直以來,我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嚴格按照上級廉政建設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的廉政學習和教育,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與時俱進,恪盡職守,廉潔自律,營造勤政廉潔 奮發向上的工作環境,嚴格執行廉政建設責任目標和各項規章制度,並結合自身實際開展了深入細緻的自查自糾,報告如下 一是堅持 知 與 行 結合。逐項逐條...

國稅幹部廉潔自律自查報告

本人今年7月被國稅系統錄用並被分到 縣國稅局工作。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縣局舉行的廉政教育學習,對黨章 廉政制度 公務員法 有了更系統全面的認識,對新時期黨員 公務員的權利和義務更加明確。結合工作與生活實際,意識到作為工作在稅收一線的工作者,我們的作風就代表著乙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