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8-29 10:25:24 字數 1584 閱讀 3091

目前正值開展第三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認真學習相關內容,深入體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領會其中的精神,把學習的知識與社群工作相結合,更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創新自己的工作方法,在社群工作這個領域裡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現將我通過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培訓,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一、通過學習,進一步深化了我對科學發展觀內涵的認識和理解。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它要求必須把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而這也正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本質要求,揭示了和諧社會內在的價值取向。社群工作的原則是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為民。

社群工作依靠群眾,群眾是社群的主體,要把落實科學發展觀融入社群服務工作,是我們社群工作者的首要任務。

二、通過學習,使我更深刻的認識到學習是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前提和基礎。

我感到只有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才能成為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先鋒;只有把科學發展觀學深學透,深入群眾才能有的放矢。剛進入社群工作時,我對社群的概念很模糊,覺得社群工作沒什麼,聊聊閒天、嘮嘮家常。可工作起來,我這才知道,社群工作大到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小到老百姓衣食住行,沒有過硬的業務知識根本幹不了。

於是我堅定信念,多學習多鍛鍊,努力提高自己業務知識水平,學會用發展的眼光去思考社群工作,用科學的態度去實踐。

三、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明確了以科學發展觀指導社群建設實踐的重要性。

科學發展觀既指導巨集觀,也指導微觀,既指導我們社群工作者為民服務,辦實事做好事,更能指導我們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質。我通過不斷的自我學習,認識到做好社群工作的前提是要深入群眾,只有知民才能為民,了解居民實際尋找問題,將學習與實際相結合,針對問題想策略。

四、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與工作實際相結合,立足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和一名普通的社群工作者,要在工作實踐中提高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能力。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難忘的一年,我接管了社群綜治工作,奧運期間保障社群治安穩定是社群工作的重頭戲,責任重大,壓力不小,尤其是做好社群重點安置物件監控工作,防止有擾亂社會治安事件的發生。記得在第一次走訪安置幫教物件郝偉時,郝偉的父母對我的到訪十分反感,態度十分生硬,談到敏感問題郝偉的母親破口大罵說話難聽,把我轟了出來。

但是,我並不氣餒,三番五次的到其家中,可是郝偉一家並不給我開門。我知道,郝偉一家對社群工作有偏見,尤其是看到我去認為沒好事。我就改變工作方法,發動周圍鄰居為郝偉的父母做思想工作,鄰里之間好溝通,經過多番努力,郝偉的父母有思想上有了轉變,不再反感,對我的態度也緩和了。

工作的壓力變成了工作動力,更激發我對工作熱情和幹勁。我意識到善於科學巧幹是做好社群工作的前提。

我出生在80年代,是一名新時期的青年,生活在新時期是幸福的,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解放戰爭時期生活的困苦,我沒有體會,但是老一輩拼搏奮發向上的精神是值得我學習和發揚的。作為一名80後的社群工作者,要充分發揮我們當代青年敢於創新的精神,只有不斷創新,才能不斷進步,實現發展。

在今後工作中,我要結合自身實際,認真查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分析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舉措和辦法;要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與工作結合起來,繼續解放思想,著力提公升我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為實現社群和諧穩定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月日,在我們鄉召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以後,我按照鄉黨委的安排部署,認真把握學習實踐活動的主要原則,緊緊抓住學習提高 解放思想 聯絡實際 解決實際問題開展學習實踐活動。下面我就說說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一 提高認識,增強搞好科學發展觀學習的責任感 緊迫感。黨的十七大做出了在全黨開展深入學...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乙個地方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地方是否推進了經濟社會的健康協調發展 乙個單位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單位是否促進了整體工作水平的不斷提公升 乙個幹部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幹部在綜合素質方面是否得到提高,本職工作是否得到促進。我認為,作為一名基層文化站工作人員,肩負著為縣領導工作參謀服...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一是要把學習實踐活動同自己的思想觀念結合起來。通過學習實踐,轉變不適應 不符合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不斷破除有礙科學發展的舊觀念,破除因循守舊的老規矩,以創新的觀念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在相信群眾 尊重群眾 發動群眾的基礎上虛心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二是要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