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10-03 07:19:10 字數 831 閱讀 5507

一是要把學習實踐活動同自己的思想觀念結合起來。通過學習實踐,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不斷破除有礙科學發展的舊觀念,破除因循守舊的老規矩,以創新的觀念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在相信群眾、尊重群眾、發動群眾的基礎上虛心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二是要把學習實踐活動同本單位的乙個班子兩支隊伍建設結合起來。我們黨高度重視自身建設,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但不容忽視的是:

面對新形勢和新任務,黨的執政能力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還不完全適應,一些黨員、幹部的思想觀念、能力素質與黨的先進性要求還不完全適應,一些基層黨組織的管理手段和創新能力與經濟社會發展任務還不完全適應。一些幹部缺乏宗旨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有的作風飄浮、管理鬆散、工作不紮實,有的甚至對群眾呼聲和疾苦置若罔聞。而這些現象的存在,不僅嚴重影響了黨的先進性,而且影響了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

是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利益,還是以權謀私、當官做老爺?這是乙個擺在全體黨員幹部面前的大是大非問題。通過此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努力實現「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的目的。

三是要把學習實踐活動同服務社會經濟發展結合起來。肩負著行政執法、綜合管理、安全監察職能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站在科學發展的前沿,使命光榮,崗位重要,在服務社會經濟發展中要有很強的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宗旨意識,在服務社會、服務企業的過程中,要真心實意、科學公正,不能用國標要求別人,用企標要求自己,工作能力、工作方式、管理模式都要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在工作實踐中要不斷總結成功經驗,汲取教訓,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緊迫性、自覺性和主動性,使其在新的歷史發展起點上,對新形勢作出科學的判斷,對新問題提出解決的辦法,對新任務提出務實的舉措,對新局面作出遠景的規劃。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月日,在我們鄉召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以後,我按照鄉黨委的安排部署,認真把握學習實踐活動的主要原則,緊緊抓住學習提高 解放思想 聯絡實際 解決實際問題開展學習實踐活動。下面我就說說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一 提高認識,增強搞好科學發展觀學習的責任感 緊迫感。黨的十七大做出了在全黨開展深入學...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目前正值開展第三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認真學習相關內容,深入體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領會其中的精神,把學習的知識與社群工作相結合,更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創新自己的工作方法,在社群工作這個領域裡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現將我通過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培訓,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乙個地方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地方是否推進了經濟社會的健康協調發展 乙個單位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單位是否促進了整體工作水平的不斷提公升 乙個幹部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幹部在綜合素質方面是否得到提高,本職工作是否得到促進。我認為,作為一名基層文化站工作人員,肩負著為縣領導工作參謀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