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1-08-28 04:33:31 字數 788 閱讀 5522

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過程中,我認為首先應該注意把握好三個方面,概括的講就是深入實際、提公升境界,全面發展。

一是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過程中要緊緊結合工作實際和業務職責,學以致用,優化工作。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反作用於物質。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必須從自己的工作實際出發,不能坐而論道,也不能盲目作為。

從工作實際中的現實問題出發,從科學發展理論中尋找破解,發揮主觀能動性。用科學的思維創新舉措,用創新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深入思考,調查研究,由表及裡,由此及彼,著眼長遠,立足當前,循序漸近,逐步拓展。

社會和諧靠畫筆是畫不來的,民生改善靠口號是喊不來的,經濟發展靠嘴巴是講不來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本身就是乙個不斷實踐與創新的過程,也是乙個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所以不要在實踐中掩蓋矛盾,逃避問題,只有正視矛盾,發現問題,面對挑戰,樹立信心,不畏縮,不後退,才能去尋找破解,才能以科學發展的理念來認識它,才能用科學發展的思想去解決它,才能在這個實踐的過程中檢驗我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效果與實績。同時,這個過程中我們又可以發現新的不足,面對新問題與困難,進而深入的以科學發展的理念去思考它,破解它。

這個過程本身,正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過程。

二是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過程中要注意不斷提高理論修養,不斷提公升思想境界。力量來自於信念,先進來自於信仰。只有有了理論上的深刻認知,才能擁有工作中的時刻清醒;只有有了理論上的深刻把握,才能擁有行動上的及時自覺;只有有了理論上的深刻武裝,才能擁有實踐中的堅定果敢。

我想這也正是我們黨始終不放鬆用先進理論武裝全黨武裝人民的道理。理論修養是最好的防腐劑,理論武裝是最先進的武裝。信念的滑坡是衰敗的開始,信仰的失落是滅亡的端睨。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按照學院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方案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對科學發展觀的根本要求有了準確把握。通過學習實踐活動,使我深刻地感受到 深入領會和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著力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實踐,推動教學工作,進一步做好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