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2021-08-28 04:36:42 字數 1104 閱讀 8185

通過學校的統一學習,我深刻地感到: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做好各項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堅持科學發展觀已成為我們的重大國策,作為一名政治老師,我就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收穫,談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作為一名政治老師,想要適應現代發展要求,不僅要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

既要認真學習先進科學的理論,還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加利用,解決學習不夠重視,功底不夠紮實,工作成績不明顯的問題。一定要有一種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把學習知識、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滿足學生的求知慾望。

二要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提高政治課堂的質量。學生是教師工作的主體,關心學生,了解學生的思想動向,為學生解惑是教師的本職。新形勢下教師尤其要具有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夠在複雜的學生群體和事件中透過現象看本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並根據事物的發展趨勢,**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超前採取防範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

三要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課堂的趣味性和實用性。隨著學生個性張揚,心理特點複雜性的增強,教師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將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要使教學工作再上新台階,要求我們必須提高創新能力。

如何結合建設學生心理的要求,順應形勢進行不斷總結、鞏固、昇華,是值得我們認真思考的問題。作為一名普通教師事事要講發展,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面對全新的工作。

四要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增強教師的形象。教師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著個人,而且影響著學生的行為習慣。上樑不正下樑歪,教師的榜樣作用很重要,嚴於律己,給學生樹立行為模範。

要正確認識自我,培養高尚的人格。用人格魅力感染學生,引學生向善。

總之,我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而且還要有好的創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絡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要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塑造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以人格的力量影響學生和推動課堂質量的提高。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做為一名新來的大學生村官,雖然曾經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的並不深刻,但從踏上這個崗位以來,通過一段時間學習我也逐漸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深刻的認識。黨的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時我們黨從新世紀新階段和我國國情出發,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時間經驗得出的重要啟示。黨的十七屆三中全...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馮軍鋒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