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心得體會

2021-08-28 04:26:14 字數 1297 閱讀 1697

敬愛的黨組織:

通過這兩次的黨課,我們分別學到了黨員的權利和義務以及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原則與紀律兩部分內容。首先,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的發展演變歷史有了新的了解,對黨員權利和義務的內容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同時我們還學習到民族集中制的意義的重大意義以及黨的紀律的含義、特點和主要內容。

黨員權利是一種利益價值,包含意見保留權和請求幫助權;是一種公共權益,包含參與權和建議權;是一種不等訴求,包含知情權和監督權;是一種民主權利,包含申辯申訴權,選舉與被選舉權。從黨員的八大權利可以知道,黨員擁有很大的空間去進行自我的乙個提公升,能夠不斷地發展並能夠保證自身的權利。一名黨員,在擁有黨員權利的同時,應當將義務作為基礎,牢記黨的性質不斷前進不斷學習,而同時還必須通過立法保障黨員的權利,促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法制建設。

從黨員的八大義務我們可以知道,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遠很遠,但是只要我們堅持努力,嚴格要求自己,所有的困難也都能一一克服。

從對中國共產黨組織原則和紀律課程的學習,我認識到了民主集中制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組織制度,民主基礎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才是治國治民的首選途徑。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則和內容由馬克思、恩格斯確立,列寧系統闡述,最後由我們黨在中國特色的實踐中不斷的完善。「四個服從」的原則,民主選舉的原則,報告的原則,相互溝通、黨務公開的原則,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原則,禁止****的原則,六個原則是黨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總結的寶貴經驗。

民主集中制是無產階級政黨的性質和無產階級歷史任務的客觀要求,是規範黨內生活和處理黨內關係的最高準則,是黨賴以建立和發展的最基本的制度保證,可以說它是最合理、最便利的制度。

此外,作為為人民服務的無產階級政黨,鐵的紀律更是讓我們深刻的感受到黨的偉大。首先我們學習了黨的紀律的含義和特點,黨的紀律是統一的、平等的、自覺的、科學的、鐵的紀律。其次,我們學習了黨的紀律的主要內容,其中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群眾紀律、宣傳紀律、人事紀律、財經紀律、外事紀律、保密紀律。

任何一條紀律都是不容褻瀆的,必須嚴格遵守。黨的紀律是是執行黨的路線的重要保證;是純潔黨的隊伍、保持黨的先進性的有力**;是維護黨在組織上團結一致的重要保證;是鞏固黨與群眾密切聯絡的重要條件;是改革、開放的保證。最後,老師還告誡我們要做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紀的模範。

同時,也為我們列舉了一系列違反黨紀的反面形象。

黨員的義務和權力是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相輔相成的兩個方面。履行義務是行使權利的前提,而行使權利又是履行義務的保證。黨員行使權利的時候,也是在為黨盡義務。

黨員在盡義務的同時,要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權利和義務是密不可分的。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更應當增強紀律觀念和法治理念,堅決遵守政治紀律,自覺用黨紀國法規範自己的行為,自覺維護黨的紀律,同一切違反黨的紀律的行為作堅決鬥爭。

黨課心得體會

經過了這幾周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學習了,了解了,也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一心想著能為加入這個組織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很理解的青年 我從一名連加入黨的真正動機都不知道是什麼,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

黨課心得體會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用共產主義世界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2 明確黨員的基本條件,並且不斷充實自己,嚴守黨的紀律,自覺珍惜入黨機遇。3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在...

黨課心得體會

一 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