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心得體會

2021-03-03 20:36:43 字數 2004 閱讀 6308

經過了這幾周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學習了,了解了,也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一心想著能為加入這個組織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很理解的青年;我從一名連加入黨的真正動機都不知道是什麼,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明確入黨動機,堅定朝著入黨動機所要求的方向努力;我從一名和很多當代大學生一樣,有時茫然,有時散漫,有時缺少責任感的青年,成長為一名了解黨,了解我國艱辛發展歷程並希望自己將來能為中國建設出乙份力的青年。可以說,雖然黨校培訓時間很短但我在每一位老師的講解和學長學姐分享中得到了知識和幫助,我變得更自信了,我變得更堅強了,我變得有社會責任了,我也變得成熟了,在這裡我要謝謝每一位黨校老師,謝謝你們的用心講解。

我記得在我們的開班典禮上,黨支部書記老師說的基本入黨知識,是我劈開了眼前的那層迷霧。說實話當時我問了我自己是不是準備好加入共產黨了,我這是要加入中國共產黨了不?而現在我可以自信的說,答案是肯定的。

在聽蔡老師的課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我加入黨的深層意義是什麼,也更加不知道什麼是入黨動機。但聽了蔡老師的課,一位年輕的同志,他曾經在入黨的道路上經過了三次特殊的黨課,他入黨之前和入黨以後經過這三次特殊的黨課,使他他一步步加深了對黨的認識的同時,我也深受感染。這也讓我學到了什麼才是正確的入黨動機:

只有為了更好地實現共產主義的理想目標,更好地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要求入黨的。     通過劉炳香老師的講解,我了解了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的任務,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任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是黨的基本路線的立足點,而要知道實現這些最終達到實現共產主義這一最高目標。有句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每乙個黨員,每乙個要求入黨的人,只要扎扎實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在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努力,就是在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貢獻力量,就是在為建築共產主義大廈添瓦。

結束黨課後,我發現自己更加關心國家史事,時事了,這讓我長了不少見識,也讓我知道並了解了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原來我們的國家是這麼的強大,又是這麼的不容易。這和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和敢於探索並能根據中國的特殊情況制定與之相適應的政策所分不開的。

從我正式開始接受黨課再次薰陶和教育的那天起,就決心按黨章的規定嚴苛要求自己,努力在黨課的學習過程中,做到「三個轉變」:

一是角色的轉變。從普通同學向入黨積極分子身份的轉變,高標準,嚴要求自己,高度重視黨課的培訓學習,我覺得這一點做到了,而且做的比較好。因為每一次的培訓或者活動我都積極準時地參加,從未遲到或者早退過,並且認認真真的完成網上黨課學習,而且還學習了大量要求以外的黨課學習。

二是學習內容的轉變。大學時上黨課,看到很多同學都昏昏欲睡,好一點的同學會帶閒書到課堂上「認真」學習,而這次,由於授課內容與形式的多樣化且富有新意和吸引力。在課堂上我都很認真地聽講並積極思考,消化吸收。

在討論之前,都有做相關知識的索引,在討論中我都擬好發言提綱,積極發言與同學交流自己的學習體會、心得。

三是思想的轉變。大部分同學包括自己,對黨的認識很多時候都停留在的感性認識上,我想通過這次黨課的培訓與學習,我們能夠對黨的認識更為全面、深刻,昇華到理性的認識上來,從而對於黨的認識更加的全面和生動。

在黨課學習期間,通過認真聽經驗和知識豐富的老師們的深刻的講課,我覺得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要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必須具備三個基本條件:1)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2)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3)要做勞動人民普通一員,而且通過這次學習,我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乙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我決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自覺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入黨。同時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

二、學會如何適應社會: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其次,我們要有好自己的心態。

三,要用知識裝備自己。

四,必須具備不斷學習的能力。

有幸參加黨課的學習,我感到高興,自豪,興奮,我非常感謝系部能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黨組織的決心,也通過這次黨課,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奮鬥目標,也意識到了自己肩負的重任,我會繼續努力的。

黨課心得體會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用共產主義世界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2 明確黨員的基本條件,並且不斷充實自己,嚴守黨的紀律,自覺珍惜入黨機遇。3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在...

黨課心得體會

一 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

黨課心得體會

我很榮幸能參加學校舉行的黨課學習,以下是我上完課後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 加強學習 列寧說過 只有用全人類的知識武裝自己,才能成為乙個真正的共產主義者.我們應加強學習,這包括對專業知識的學習,也包括對黨的理 件的學習.專業知識是我們大學生活的必需品,是我們今後服務社會的基礎,只有學好專業知識,才能實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