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心得體會

2021-05-30 06:12:04 字數 1486 閱讀 1159

黨課學習體會

課上,老師用理論知識與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故事教育著我們:人活著就要有所追求,有信念與理想,有了精神支柱,人生才有意義,活著也才更有價值。正如法國作家雨果所言:

「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

我的體會有:一通過本期培訓班的學習,加深了對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的理解。在思想認識、理論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明顯的提高,對黨的歷史和基本知識有了比較系統的了解和掌握。

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不斷地成長到壯大,經受了無數次考驗,有其光輝歷程。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段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辦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發展新中國。民主集中制是黨的根本組織原則,是每個黨員都必須遵循的行動準則。

二積極自願入黨。中國共產黨是以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最終奮鬥目標的政治組織。要求每個黨員應當自覺地做到,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以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不畏困難,不怕犧牲,為實現黨的綱領積極工作,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

因此,入黨對於每個人來說,是一件十分嚴肅的事情。申請入黨就意味著做好了承擔乙個共產黨員的責任的準備,在黨和人民利益需要的時候,能夠義無反顧地犧牲自己的一切。這既不能靠一時的感情衝動,也來不得半點的強迫和勉強,而必須完全自願的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政治追求和決心。

三、端正入黨動機。入黨動機是乙個人要求入黨的內在原因和真實目的。端正入黨動機是爭取入黨的首要條件。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成為共產黨員的思想基礎。對每個要求入黨的人來說,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猶如建造高樓大廈,必須要有乙個堅實牢固的基礎,有了這樣乙個「基礎」,才能沿著正確的方向,持之以恆地實踐一名共產黨員畢生的信念和追求。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過程中,隨著各種利益關係的調整,人們的是非標準、思想觀念、行為準則、價值取向也在發生著變化,這對申請入黨的人來說,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更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中國共產黨誕生80多年的全部歷史證明,只有共產黨的領導,才能肩負起民族的希望,才能領導中國人民把歷史推向前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選擇,也是人民的選擇。

作為一名要求進步的入黨積極分子,我渴望加入到這個光榮的組織中,將自己的個人價值同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統一結合起來,把對黨、對祖國和對社會主義事業的無限熱愛投入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社會實踐中去,在建設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廣闊舞台上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業績。

總之,通過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培訓,使我進一步系統的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與理論和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今後,我將更加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加強思想和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努力上進,不斷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

電氣學院測控1132

張業飛2015.3.31

黨課心得體會

經過了這幾周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學習了,了解了,也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一心想著能為加入這個組織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很理解的青年 我從一名連加入黨的真正動機都不知道是什麼,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

黨課心得體會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用共產主義世界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2 明確黨員的基本條件,並且不斷充實自己,嚴守黨的紀律,自覺珍惜入黨機遇。3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在...

黨課心得體會

一 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