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心得體會

2021-08-27 21:35:57 字數 1324 閱讀 7435

在得知資訊學院組織了業餘黨校的培訓後,我便積極的報了名,我覺得每個大學生都因該受到有關黨的教育,學習有關於黨的知識,所以上週六我懷著無比激動的熱情參加了資訊學院組織的業餘黨校培訓活動。到場的人員很多,有老師,有像我一樣的同學,還有已經是預備黨員的同學。剛到場就感覺到了黨課的與眾不同,沒有了隨隨便便有的只有嚴肅莊嚴的場面,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黨的崇高與尊敬。

伴隨著老師的認真講解,時間過得很快。但是這次上黨課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引發了我很多的思考。通過這次黨課的學習,讓我進一步深刻的理解了有關黨的更多知識。

以下是我對這次黨課的一些體會。

這次黨課老師講的專題是「理想信念」。我清楚的記得老師在講課開始時用了一句很流行的話:「哥講的不是黨課,是寂寞」。

因為現在很少有人提理想信念這個話題了,我的理解是可能對於乙個大學生來說理想信念這個東西應該根深蒂固的在我們的思想裡,作為乙個大學生這點是不能缺少的,所以很少提起了。但是現在的很多大學生嚴重的缺乏理想信念這個重要的東西,導致許多學生犯下了致命的錯誤,老師在講課時也給我舉了好多大學生殺人、**等悲慘的案例。什麼是理想信念?

應該分開來看,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奮鬥的目標,一路走來考上了大學,我們都有著的目標去奮鬥,所以理想就是奮鬥目標,是我們最終成功的前提,有了理想才能讓我有希望有目的的去生活。信念則是我們的一種精神狀態,是我們在擁有理想去奮鬥過程中的乙個保障,也是一種激勵我們前進的動力。只有將理想與信念融合在一起才能發揮其作用。

我們當代的大學一定要認識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更要多多培養大學生的理想信念,從而作乙個合格的大學生。

理想信念與大學生成才也有著至關重要的關係。首先,堅定理想信念是我們對人生的一種期望,遠大的理想、崇高的信念能點燃人生的激情,激發人們的才智,激勵人們奮發向上。古往今來,凡是為人類進步事業做出傑出貢獻的人,無不具有遠大的理想信念。

其次,堅定理想信念是對我們大學生的必然要求,我們應該在理想信念的伴隨下不斷的激勵自己,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奮鬥,要想成功只有這樣,要有不放棄的精神。最後堅定理想信念能夠引導我們成長的道路。轉眼間,大學已經快過半,在這期間我學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發現自己也在不斷的成長,但是離成才還有很長一段距離,還需要不斷的努力,不斷奮鬥,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

作為當代大學生,科學的理想信念,正是我們乘風破浪,搏擊滄海的燈塔與動力源泉。

以上就是我對這次黨課的學習心得體會。這次黨課讓我受益匪淺,通過這次學習,我對黨的基本知識有了初步的理解,使我思想覺悟上有了更深一層的提高,讓我知道要作為一名黨員應該有犧牲與忘我精神,心中應該裝著大胸懷,要為社會和黨做貢獻去努力。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之中,我會用老師總結的:

理論上清醒、政治上堅定、業務上精湛、身心上健康、品德上高尚、實踐上堅持這六條原則去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早日進入中國共產黨這個光榮的組織。謝謝老師精彩的講課。

黨課心得體會

經過了這幾周的黨課,我想說我真的學習了,了解了,也成長了不少,我從一名對黨有崇高的敬意,並一心想著能為加入這個組織而興奮而自豪但缺乏理論知識的青年,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長為一名黨的理論知識紮實,對黨的歷史和政策也很理解的青年 我從一名連加入黨的真正動機都不知道是什麼,通過學習黨課,了解黨史,成...

黨課心得體會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做到這幾點 1 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堅持用共產主義世界觀指導自己的言行,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2 明確黨員的基本條件,並且不斷充實自己,嚴守黨的紀律,自覺珍惜入黨機遇。3 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正確處理國家 集體 個人三者利益以及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在...

黨課心得體會

一 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