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競賽工作情況匯報

2021-08-28 04:26:14 字數 660 閱讀 6084

近年來,我市的勞動競賽工作,在省、市勞動競賽委員會的領導和指導下,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體現特色,發揮作用。圍繞職工技術素質的提高,廣泛開展了勞動競賽系列比武競賽活動;圍繞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紮實開展了職工提合理化建議活動;圍繞加強企事業單位的基礎管理,深入開展了班組公升級達標競賽活動。創新了競賽形式,豐富了競賽內容,拓寬了競賽領域,為加速我市實現 「兩個率先」的發展目標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現將近年來我市的勞動競賽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一)圍繞中心工作抓競賽。 新世紀以來,市總工會牽頭,會同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市經濟委員會、市科技局等部門與 2003 年 4 月— 2004 年 5 月、 2007 年 4 月— 2008 年 5 月期間,圍繞全市經濟工作中心,結合各行業、各系統工作實際,著眼於職工素質的提高,連續兩屆在全市企事業單位和廣大職工中發起並廣泛開展了勞動競賽系列比武活動。 兩屆勞動競賽系列比武活動共開展了 28 項技能比武活動,參加系列比武活動的職工達 17 萬人次。

1013 名職工參加了 28 個工種決賽。系列比武活動組委會和各基層單位組織的各項選拔賽、決賽有 200 多場。全市 200 多個基層單位舉行的技能比武專案有 150 多項。

經過決賽,產生了 28 名技術狀元, 125 名技術能手,經勞動部門認證,有 28 人達到國家職工技師資格,有 75 人達到國家高階職業資格標準。

2023年勞動競賽情況匯報

2011年是公司加快發展步伐,以 五個深入 為推動力,以質量 安全 工期管理為核心,努力實現階段性發展目標的重要一年。為確保公司各項生產經營目標的順利實現,在公司黨委和公司各級組織的支援下,公司工會緊密結合生產實際,確保重點工程專案 促工期 為主題的勞動競賽工作落到實處,經過全體幹部職工的積極努力,...

紅旗班組勞動競賽活動情況匯報

紅旗班組勞動競賽活動情況匯報2007 02 06 12 26 58 班組是企業最小的細胞,規範化 標準化和現代化的班組管理乃是乙個車間甚至企業創一流的必備條件。如何通過穩固班組這個 陣地 從而達到加強車間這個 大堤 的建設,便成為了電解鋁分公司動力二車間成立初期的工作重點。車間領導班子深刻認識到 只...

勞動保障監察工作情況匯報

一 工作開展情況 2015年在積極做好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的宣傳工作的同時不斷完善工作制度,建立目標責任制和分工作負責制的基礎上主要抓了以下幾項工作。一 抓好宣傳工作,規範勞動關係。在面臨全球 全國經濟疲軟的大環境下,全縣各類工程專案資金明顯出現緊張,很多任務程專案面臨停工,因此建設領域勞資糾紛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