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2021-04-03 12:15:25 字數 1585 閱讀 2363

最近學習了科學發展觀,我通過聽取組織的幾次專題輔導報告,學習了有關《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幹部學習檔案選編》等檔案材料,使自己對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意義有了進一步認識,從思想深處體會到開展這個活動的必要性和實踐性。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是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推進改革開放、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時期檔案事業發展的需要。所以開展這項活動與每個部門都有關,與每個人都有關,必須人人重視、人人參與。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要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剖析在思想、能力、工作和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真正使學習討論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的過程,成為轉變思維方式、改進工作方式和領導方式的過程,使「大討論」的成果最終體現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推進和諧社會建設、加快實現崛起的實際成效上來。

通過較為系統的學習,我認為科學發展觀對我們當代大學生意義重大,他是作為我黨在現代化建設關鍵時期總結過去20多年的教訓和經驗提出來的,是建設小康社會的迫切要求,事關國家興衰,我們當代大學生理應掌握這一理念,把自身的和諧健康發展與國家的命運緊密的結合起來;另外,科學發展觀中蘊含的世界觀、方**是指導我們學習成長的有力**,可以使我們全面的審視自己,彌補缺陷,克服弱點,發揚優點,把自己塑造成為:「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心、過硬的社會競爭力以及國際競爭力、個性與人格得到健全發展的高素質創新人才」。

我覺得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能夠提高我們大學生的覺悟,指導我們進行自身建設。

首先,科學發展關可以指導我們做乙個富有社會責任感的人。科學發展觀是辯證的發展觀,辯證的發展觀是全面的發展觀、是對立統一的發展觀,這就要求我們把個人發展與國家社會發展統一起來,把個人的發展置於國家社會發展的大背景下,在個人發展的同時,強調對國家和社會的奉獻。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和本質是以人以本,我們重視每個公民自由而全面的發展,同時也強調每乙個人的發展是其他人發展的前提,因此要做到個人價值與社會價值的有機結合。

當代大學生要克服極端的個人主義,更多地為他人著想,滿懷激情地投入學習中去,投入到現代化建設事業中去,在奉獻社會的同時實現自身的價值。

其次,科學發展觀可以指導我們做乙個知識結構完善的人.科學發展觀要求我們全面、協調的發展自己,要求我們有乙個完善的知識結構。完善的知識結構有利於我們全面的提高自身的素質,有利於全面的發展我們的綜合能力。

目前,存在的重技術輕人文的思想。其他學科學的再好,沒有世界觀和人文素養還是不夠的。因此,當代大學生應該在掌握好專業基礎知識的基礎上,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以豐富知識、提高能力,做乙個全面協調發展的人。

最後,科學發展觀可以指導我們做乙個人格健全的人.。科學發展觀不僅要求我們取得學業的成功,而且要求其人格健全,做乙個身心都健康的人。當代大學生要以高度的自覺自律精神培養自己的集體榮譽感、敬業奉獻和誠實信用品質、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擯棄自我中心、功利主義、虛偽欺詐、懶散依賴等不良人格品質;並且用自己優良的人格品質感染他人,教育他人,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

實現同學間競爭求勝求發展的「雙贏」。

通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於當代大學生自身成長,可以有效地實現做學問與做人、理論思想與社會實踐、寬廣知識和較強能力、健康身體與心理等有機結合,實現自身和諧健康的成長,成為熱愛祖國,理想遠大,追求真理,勇於創新,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人!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做為一名新來的大學生村官,雖然曾經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的並不深刻,但從踏上這個崗位以來,通過一段時間學習我也逐漸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深刻的認識。黨的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時我們黨從新世紀新階段和我國國情出發,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時間經驗得出的重要啟示。黨的十七屆三中全...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馮軍鋒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