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2021-09-25 14:29:27 字數 896 閱讀 9897

三、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做好學校精神文明建設工作

今年我市被**確定為學習實踐活動試點單位,我們要充分認識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改革創新的精神、求真務實的作風,圓滿完成**交給的試點任務。根據市委《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實施方案》要求,努力改造主觀世界,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在注重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知識的基礎上,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思想觀念,為努力做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礎。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按照市委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部署,深入實施文明素質提公升、文明禮儀規範和精神文明建立。廣泛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全面提高精神文明建設的整體水平,為加速建設科學發展示範區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智力支援和思想保證。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實現我市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迫切需要,必須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貫穿於精神文明建設的全過程,落實到精神文明建設的各個方面,努力推動精神文明建設新發展。

一是要牢牢把握發展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堅持以教學為中心不動搖,把服務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立足點、出發點和歸宿。

二是要牢牢把握以人為本,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根本目標,以實施文明素質工程為載體,為群眾服務,靠群眾參與,讓群眾滿意,使精神文明建設的成果惠及最廣大人民群眾。

三是要牢牢把握統籌兼顧,正確處理硬體與軟體、當前和長遠等關係,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全面協調發展。四是要牢牢把握改進創新,敏銳把握社會環境的新變化、工作物件的新特點、人民群眾的新需求,擴大範圍,整合資源,拓寬渠道,創新方式,增強精神文明建設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總之,通過學習實踐活動,充分認識到不斷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危機感、責任感,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勤奮紮實的工作態度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在科學發展示範區建設程序中進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設的貢獻!

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園長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自學前教育中心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參加了各集體學習活動,自己也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論述,科學發展觀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領會。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做為一名新來的大學生村官,雖然曾經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理解的並不深刻,但從踏上這個崗位以來,通過一段時間學習我也逐漸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深刻的認識。黨的十七大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這時我們黨從新世紀新階段和我國國情出發,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時間經驗得出的重要啟示。黨的十七屆三中全...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馮軍鋒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