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2022-12-13 20:54:05 字數 2600 閱讀 9482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

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義。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根本上都需要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和總攬工作全域性,不是權宜之計,而是必須長期堅持用來指導我們的工作。

其基本立場、觀點方法無論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應該長期堅持。能否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關係到經濟社會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重在實踐。

堅持以人為本,把服務經濟社會科學發展和實現辦事處的科學發展統一起來,使發展的目標更加明確,發展的思路更加清晰,發展的程序更加科學。

在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過程中,要提公升我們的工作水平和綜合素質,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習既是一種政治責任,也是一種精神追求和思想道德境界。

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現實和各種矛盾,要嚴格要求自己爭當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排頭兵,必須博學善思,開闊視野,追求進步,增長見識,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實質,著力提高科學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切實做到「三個堅持」:一是堅持勤於學習。學習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

在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變化的新形勢下,學習尤為重要。把學習當成為一種自覺追求、一種生活方式。要從書本中、從媒介上獲取知識和資訊,向實踐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通過學習,研究工作、**問題,開闊眼界、增長才幹、推動發展。

二是堅持善於思考。要切實提高敏銳性和洞察力,養成勤於思考的良好習慣。工作中要認真調研,全面分析,歸納比較,仔細過濾,用全面的、辯證的、發展的方法,透過現象看本質,在虛心聽取方方面面意見的基礎上,學會從不同角度、從不同的層面去觀察和思考問題,以求洞悉事物,通曉事理,集思廣益,科學分析,以明確發展方向、完善發展思路。

三是堅持學以致用。學習是途徑,應用才是目的。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善於運用理論去指導實踐,善於用實踐去檢驗學習的效果,堅持「學中幹,幹中學」,堅持學以致用,善於從實踐中總結提高。

我們要站在增強黨的先進性、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高度,認識和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實質,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真學,就要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理論內涵,理解和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實質和根本要求,既要坐得下來,更要靜下心來、學得進去,戒驕戒躁,以謙虛的態度當好學生;真懂,就要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理論精髓,使科學發展觀理論不僅能夠入眼入耳,更能入心入腦,成為指導實踐的一種能力;真信,就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世界觀、方**武裝頭腦,通過學習,增強科學發展的堅定性, 積極主動地用科學發展觀解決當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真用,就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實踐。

二要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服務群眾的本領。新形勢下我們尤其要具有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夠在複雜的人物和事件中透過現象看本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並根據事物的發展趨勢,**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超前採取防範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養老保險部門是乙個為群眾服務的視窗單位,它的服務優劣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社會的穩定。

我們要在廣大職工中廣泛開展「忠於職守、愛崗敬業、開拓進取、樂於奉獻」的職業道德教育,樹立熱情服務的宗旨,實行辦事程式公開,做到廉潔辦事,為全區經濟發展提供良好的環境。

三要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在性。隨著改革的不斷發展和深入,農村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將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要使辦事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必須提高創新能力。

如何結合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要求,順應形勢進行不斷總結、鞏固、昇華,是值得我們認真思考的問題。要講發展,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面對全新的工作。要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堅持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勤於政事,苦幹實幹,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業上。

四要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的形象。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著個人,而且代表著黨的形象。我們一定要珍惜黨的政治聲譽,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樹立良好的形象。

要著力規範服務行為,強化崗位責任、行業自律制度,形成**監督、群眾參與的監管體系。要正確認識自我,培養高尚的人格。做人要謙虛,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良好作風。

科學發展,重在發展,貴在科學。科學發展的本質要求,就是尊重和遵循客觀規律求發展,按客觀規律辦事。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僅要提高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水平,而且要提高實現科學發展的知識水平。

面對新情況新問題,學習的任務更加繁重,掌握新知識、提高新能力的任務更加繁重。只有不斷學習、更新知識、增長才幹,才能適應新的形勢和新的要求。我們要根據履行職責的要求,本著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學習相關領域的知識,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提高業務素質,努力提高綜合能力。

開展好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還要深入基層做好調查研究,調查研究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我們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際,通過開展廣泛深入的調查研究,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水平,切實提高政策水平,切實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各項工作落實好。

總之,通過學習,我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自覺用以指導實踐。我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而且還要有好的創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絡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

要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塑造黨員領導幹部特有的人格魅力,以人格的力量影響和推動工作的落實。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演講

踐行科學發展鑄就高尚醫德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行們 科學發展觀,是對黨的三代 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 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 重要思想既一脈相傳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科學發展觀本身就是在不斷的發展完善的理論,所以我們要不斷地...

煤質運銷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測評情況彙總 1 對支部開展深入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情況的評價 1 滿意 13 2 基本滿意12 3 不滿意 4 2 對白龍礦進一步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意見建議中層以上黨員領導幹部 1 認真組織細心安排積極參與礦黨委的學習活動 2 加大安全設施投入。普通黨員 1 認真按黨委安排,多組織黨員集體學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