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材料

2021-11-01 15:51:14 字數 1182 閱讀 1824

初三劉棟

——初三年級劉棟

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條件。堅持以人為本,實現經濟社會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是科學的發展觀的基本內涵。它是我們黨對長期發展實踐的經驗總結和理論昇華,是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和指導方針。

科學的發展觀在教育事業中體現為堅持以學生為本,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建立有利於學生終身發展的學習機制、教育機制、成長機制。促進學生、老師、學校及教育的全面可持續發展。作為教育工作者,要用科學的發展觀統領教育工作的全域性。

關注學生,關心學生,提高學生整體素質,培養符合社會需求的人才。

走科學發展之路,這就是我們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實際行動。以上是我學習黨的科學發展觀的粗淺體會,今後我要在學習中提高,不斷豐富完善自我。

第一,應該在日常班級管理中針對初三學生的思想複雜、偏激、情緒不穩定、多變的特點,及時地發現存在的問題,同學生進行談心,而及時解決問題。同時,積極開展文體活動,豐富學生的業餘生活,引導學生將情緒正常的宣洩,盡可能的調整他們的心態,積極的投身於班級的各種活動中。

其次,應該積極培養學生的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充分運用小組合作學習,並會同各學科老師多方面、多角度地激發學生地學習興趣,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成績。

第三,在平時的教學管理中我還應該針對中學生此階段的心理狀況,適時的抓住學生中存在的問題,開展各種形式的班級討論會、演講會、讀書報告會等活動,或者跟部分學生談心地方式,並結合語文學科的特點及時的讓學生在寫出個人的短期、長期目標,樹立自己的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與此同時,在課堂提問、聽寫、單元測試等學習活動以及其他型別活動、競賽中將學生的表現通過加減分的形式具體化,激發了他們的學習興趣。與此同時,增強了學生的個人競爭,也鍛鍊了學生的能力。

最後,作為年輕的初三班主任,應該積極配合各學科教師管理好學生,**教育學生的方法,用大家的智慧型解決問題,積極的向各位教師學習先進的班級管理、學生教育的經驗,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與此同時,應該多加強並積極同家長聯絡,及時了解、掌握學生情況,共同管理教育學生。尤其是在期中考試以後,借鑑了其他班級的方法,採用交流冊以及量化評比匯報單的形式積極同家長聯絡,及時反映學生情況,並及時的了解、掌握學生情況,達到共同管理教育學生的目的。

學習科學發展觀不是目的,關鍵是如何實踐科學發展觀,如何利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我們的教學工作與管理工作,如何讓我們真正的深入到學生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才是學習之目的,這才是作為乙個普通共產黨員的我的真實想法與感受。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經驗材料

學校組織了多次的學習和講座,使我收穫了很多,對教育教學中實踐科學發展觀我有了一些粗淺的認識。通過認真學習,我對科學發展觀的 維,而不能要求學生全盤照搬教師的思維。教師必須因時 因人 因勢利導 因材施教,我們的教育應當是創造一種適合每乙個學生的教育,而不是選擇適合教育的學生。二 做與學生共同學習的夥伴...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