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2022-10-22 11:45:03 字數 1699 閱讀 3735

按照縣委、縣**總體部署和要求,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自20**年3月底開始在機關黨員幹部中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半年來,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在縣第七指導組的悉心幫助下,開江寶石橋水庫管理處順利完成了各個階段、各個環節的工作任務,在實現深化科學發展意識、破解科學發展難題、創新科學發展機制、提高科學發展能力的目標要求上取得了良好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主要作法

(一)深入領會精神,加強組織領導,牢牢把握學習實踐活動的正確方向和程序。學習實踐活動開展後,管理處黨委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工作上精心謀劃、貫徹上周密部署,成立了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加強了對活動的組織領導,確保黨員幹部全體參與、全程參加、全面提高,做到各個階段、各個環節、各項工作貫徹落實不走樣,開展活動不走過場。活動期間,上報和下發指導性檔案、方案8 份,自辦演示文稿28期。

(二)強化學習培訓,深入調查研究,著力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堅持把深入學習、提高認識、轉變觀念、創新實踐貫穿於學習實踐活動的始終。一是認真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培訓。

採取個人自學、中心組集中學習、專題輔導等多種形式,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理論,並先後舉辦了21次黨員集中學習、3次理論中心學習組集中學習、1期輔導學習班和2次「解放思想」討論會,切實提高學習質量和學習效果。二是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在黨員幹部中組織開展了「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大調研」活動。

每位黨員幹部高度重視,積極行動,以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機,緊緊圍繞縣委「」的總體思路和「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的要求,帶著調研課題,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本著了解民情,聽取民意,化解民憂的目的,開展調查研究,認真撰寫調研報告,為全處科學發展觀活動提供了第一手資料。領導班子成員共撰寫有價值的調研報告6篇。

(三)廣泛徵求意見,深入分析檢查,認真查詢突出問題。在深入學習、提高認識的基礎上,把查詢和解決突出問題作為工作重點,廣泛徵求和認真梳理各方面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研究產生問題的原因,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一是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徵求意見。

通過下發徵求意見函、設徵求意見箱、召開座談會、個別談話等方式,全面、充分、廣泛地徵求了基層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梳理彙總出意見和建議5條。二是認真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班子成員積極開展談心活動,認真撰寫了個人分析檢查材料;會上,緊密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查詢班子和個人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黨性黨風黨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今後的努力方向、整改落實的具體思路和主要舉措;會後,班子成員認真研究消化會議成果,帶頭分析檢查、帶頭整改。

三是努力形成高質量的分析檢查報告。管理處主任劉榮建同志全程主持分析檢查報告的起草、修改工作,對徵求到的各方面意見和建議進行研究梳理,形成了班子分析檢查報告。四是紮實搞好群眾評議工作。

分析檢查報告的初稿形成後,班子成員認真聽取群眾意見、真誠接受群眾監督,召開了機關全體幹部和各方面代表參加的會議,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認真進行群眾評議,分析檢查報告滿意率達96%。會後,根據大家提出的建議,對分析檢查報告進行了認真修改,使報告更好地凝聚集體智慧型、反映實際情況、體現群眾意願。

(四)解決突出問題,建立健全機制,切實抓好整改落實工作。堅持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重點,將整改工作貫穿於學習實踐活動的始終。一是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從單位職工最期盼、幹部群眾意見最集中的問題入手,對具備整改條件的問題立即進行了整改。

二是針對查詢出的突出問題,認真制定整改落實方案,提出了5項整改任務和措施。三是積極穩妥地推進機制創新和制度建設,把解決現實問題與建立長效工作機制緊密結合,提出了進一步創新和完善工作機制的新目標、新舉措。

二、學習實踐活動的主要成效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根據海區區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我公司從九月份起開展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我公司黨總支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學習調研 分析檢查 整改落實3個階段的工作。現將有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一 主要做法 一 加強學習,深入調研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公司黨總支把學習調研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