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2021-10-19 18:40:17 字數 981 閱讀 4518

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論觀念,但更應是一種思維方式,一種科學的思維方式,一種符合客觀規律的思維方式。有了科學的思維方式,便會工作學習中更好的提綱挈領,抓重點,抓關鍵,而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到頭了反倒弄的自己沒有了主意,沒有思路。同樣有了符合客觀規律的思維方式,在做事創業的過程中,才能真正的實現事半功倍,才能夠少走彎路,少些無謂的挫折。

事實上,這正是我們學習與思考所要追求的最終極目標。科學的本質含義,就是要讓我們的思維意識與客觀事物的發展規律相一致,只有這樣,作為學校的一分子才能更好的發揮主觀能動性,更好的為學校發展出力。

科學發展觀是指導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嶄新的思維理念。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極為豐富,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各個領域,既有生產力和經濟基礎問題,又有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問題;既管當前,又管長遠;既是重大的理論問題,又是重大的實踐問題。它的基本內涵是:

一是堅持發展這個主題;二是全面發展;三是協調和可持續發展。所謂堅持發展,就是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所謂全面發展,就是要著眼於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生態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所謂協調發展,就是各方面發展要相互銜接、相互促進、良性互動;所謂可持續發展,就是既要考慮當前發展的需要,滿足當代人的基本需求,又要考慮未來發展的需要,為子孫後代著想。

就內容而言,我覺得我們從經濟、政治、文化、生態、社會幾個方面,以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學習,應該比較全面的。但是對於我們這種比較嚴肅的方式,不知道效果如何。因此,在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完畢之後,針對活動的內容,通過提問的方式來檢視同學們的學習效果。

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同學們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更深一步,但對於科學發展觀的實踐,還需要在未來的每一天的生活中去完成。

總之,從這一學期的第一次活動來看,發現了不少問題。要有序的組織一次活動,確實需要很好的組織、領導能力,以及在天上的表達能力,這些我都是很不濟。同時,組織一次活動也能鍛鍊乙個人的組織、領導能力及表達能力。

我也相信這一年的工作會讓我在這一方面的能力有所提高。

數計學院

2008級第四支部

2023年9月22日

科學發展觀總結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二階段工作總結 自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二階段的工作以來,子弟學校按照廠黨委的總體要求,著眼於實踐推進,進一步改進學習方法,創新學習形式,深刻查擺問題,抓好深入學習與貫徹落實。順利完成了活動第二階段的各項任務,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完成的工作 一 明確了第二階段工...

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根據海區區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我公司從九月份起開展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我公司黨總支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學習調研 分析檢查 整改落實3個階段的工作。現將有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一 主要做法 一 加強學習,深入調研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公司黨總支把學習調研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一是...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